那个关于蓝海的传说

木有枝

<h3>  这是家门前的那片海,平静的海面,一艘艘小渔船停泊在这里,每到下午五六点渔民们就扬帆起航去捕捉各种鱼儿虾儿贝类。这时那些驶向深海的大船会不时传来号角声,就好像告诉人们:出发咯!出发咯!满载而归!</h3><h3> </h3> <h3>  每次出海,渔民们就会准备好各种物品,像衣服,矿泉水,八宝粥,面包,水鞋,手套,鱼网,桶,冰等,撑一根竹膏,搭上竹排,便陆陆续续上渔船。出海的人很多,有夫妻俩的,有几兄弟的,有几姐妹的,甚至还有些七八十岁的老啊婆老啊公呢。这时候你在想,那些八十岁的啊婆还出海呀,不是应该在家享清福吗,那老骨头怎么受得了呢。这你可想错了。别看那些老奶奶老爷爷在脸上留下岁月,但他们对大海的了解,对大海上的各种路线可是了如指掌的。有一次我和妹妹赶海,脚踩着泥泞的海泥路,步伐像慢吞吞的的乌龟在摸爬着,苦想着怎么走出这片让人狼狈不堪的泞域,这时后面赶上的来的老婆婆对我们说“小姑娘,你们往前面的那条水路走,保证你们不累脚不脏脚不痛脚”。说完,那老婆婆笑哈哈的走了。原来大海深处奥秘很多,大海依然有规律可循。<br></h3> <h3>  记得得十年前,这片海,还是满满的灯光船。每次船儿归来,满载那一筐筐的鱿鱼,还有那各种各样的鱼儿,鲈鱼呀,龙利,金骨……每每这时,码头上总聚集着图新鲜的人,一上岸就一抢而空。大家都想买上新鲜又便宜的海鲜回去烹饪,享受海鲜带来的舌尖上的美味。</h3><h3> </h3><h3> </h3> <h3>  我是很喜欢吃海鲜的。我和你的交流不多,但每次见到我回来,都会烧上一桌海鲜大宴。有清蒸的,有煎炸的,有焖的,有炖的,有煮的。熟练的刀工,恰到好处的烹饪做法,每每看到这海鲜大宴,吃着吃着情不自禁掉眼泪。每每这时,你就在一旁讲故事了,关于你的风光岁月,关于你的山高水长,关于你无奈与惆怅。我静静地听着,似懂非懂,若有所思着。<br></h3> <h3>  如今海面上已没有了灯光船,也没有人为我烹饪一桌拿手的海鲜大宴了。看着那潮起潮落的大海,我想所有的东西都有自己的命数吧。</h3><h3> </h3><h3> </h3> <h3>  走在沙滩上,吹着海风,看着海上的风平浪静,听着海浪波涛汹涌地拍打着撞击着。一闪一闪发光的小渔船,这一生关于你的风景,关于你的那片海,那记忆不曾退减,带着你的阳光勇敢地走下去。<br></h3><h3> </h3> <h3>  那个关于蓝海的传说,关于你,关于我……<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