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律•我是农民的儿子

广林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七律•我是农民的儿子</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广 林</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粒粒农禾地里埋,</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棵棵稻谷水田栽。</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面朝黄土勤耕种,</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心对青山致富来。</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官位民职德性好,</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人家国事品行抬。</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小康路上新一代,</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福满乡间笑满怀。</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中华新韵)</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20191120</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class="ql-block">注:1、农禾,释义是农作物,庄稼。2、人家国事,比喻家国情怀。抬,举高。3、关于勤耕种与致富来对仗的解释,勤耕即勤劳,勤劳致富是成语;勤耕对致富是形容词对形容词,种对来是动词对动词。</p> <h3><font color="#010101">焦裕录带领兰考人民种泡桐树</font></h3> 袁隆平我国水稻专家<br> 我是农民的儿子(歌词)<br>作词:杨安民<br>作曲:李书伟<br>演唱:李书伟<br><br>踏着弯弯的小路我从田野里走来<br>带着泥土的芳香带着乡亲们的关怀<br>端的是百姓碗融融真情在<br>还穿农家衣本份永不改<br>一门心思为百姓<br>息息相通连血脉连血脉<br>我是农民的儿子 根与大地同在<br>毕生报答养育恩<br>永远不忘人民的爱<br>&nbsp; &nbsp; (第一段)<br> <h3><font color="#010101">焦裕录治理兰考县</font></h3> 迈着坚实的步伐我从大山里走来<br>带着父老的嘱托带着乡亲们的期待<br>责任肩上挑宗旨记心怀<br>不做父母官公仆情不改<br>心中装着老百姓<br>爱民为民要实在 要实在<br>我是农民的儿子 根与大地同在<br>毕生报答养育恩<br>永远不忘人民的爱<br>我是农民的儿子 根与大地同在<br>毕生报答养育恩<br>永远不忘人民的爱<br>永远不忘人民的爱<br><div style="text-align: left;">&nbsp; &nbsp; &nbsp; (第二段)</div><div style="text-align: left;"><br></div><div style="text-align: left;">注:律诗作者原创,歌词、音乐、图片和视频均来自网络<br></div> <h3><font color="#010101">袁隆平科研水稻</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李书伟 做客《我的演唱会》演唱 《我是农民的儿子》-_超清</font></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