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以绕过去的思念情

永裕

<h3>我的亲爱母亲离开我已百天了,在这一百天的日日夜夜,心里无不受尽思念母亲的情感煎熬,回想起母亲在世时的一言一行都是泪水流面,当我每从田间回来,她那一句饭凉了热一热再吃,总是时时暖着我的心,绕不过去的思母情,深深的印迹在我的脑海中。</h3> <h3>从我有记忆始,母亲点点滴滴的身教言传影响着我成长的人生,引教着我学人的脉路,正是因为我有这样一位出生农村、没有文化、淳厚性格的亲爱母亲,养育我六十多年,使我倍感十分自豪和荣幸,我一生能有这样一个好母亲。</h3> <h3>我母亲生性内向、不多言语,不论遇到什么事情和困难,都能忍让、谅解、开怀,在妯娌间、邻居间、大集体时和社员间都相处以敬、和睦为尚,无处不显露出一个乡村妇女的实诚。</h3><h3>至今我每见到她们健在的老一辈,都要给我讲一讲她们在一起过去的美好故事,怀念已逝的之过往,安慰我思母之悲情,使我更加敬佩我母亲的涵厚朴实的人生。</h3> <h3>我母亲十分爱护子女,爱自己普普通通农村的这个小家。我兄弟姐妹多,家庭当时比较困难,在我小时候,每当在过新年之时,为了给子女们做件新衣服,纳双新鞋子,白天干农活,晚上在油灯下,一针一线的熬夜缝织,母亲带着困倦的神情,总要在新年的那一天,让我们兄弟姐妹能穿着新衣高高兴兴的过新年,这是我一生最难忘的事情。</h3><h3>当我不时、不时的回想起母亲在世时的一情一景,心中都会泛起一波一波难受的感觉,我母亲一生从事农业生产、料理家务、教养子女,她确实太辛苦了,母亲辛勤艰苦的一生梳理着她白发苍苍,日月的无情刻画着她额纹纵横,深深的隐含了可爱母亲的平凡而又普通的人生经历。</h3> <h3>亲爱的母亲就是这样一个平凡的好母亲,笔下泪水滴尽难忘思母情,心中留得母爱人生谨慎行,阴阳相隔牢记父母养育恩,来生再世还做慈母与儿郎。字字难述,句句难表,深埋吾胸,母恩天大。</h3> <h3>做此文以记母恩,激励自己以后人生以母亲为榜样,爱护妻儿爱护家,团结兄弟姐妹,勤治家,俭立业,同甘苦,报家国!</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