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那些小心性

三三

<h3>从山里采了些红艳艳的小果子回家,内心里的某种欢喜东西便在不间断生长。</h3><h3><br></h3><h3>车行山里,自然的清新气息,扑面而来。在这里,大山以足够广阔的胸怀,滋养并包容万物生灵,生命以不同的形式和谐并存,也包括走入其中的我们。</h3><h3><br></h3><h3>远山、云雾、峡谷、层林色彩,在本已是冬的时令里,我依然觉得这是秋,是炫彩多情的晚秋。</h3><h3><br></h3><h3>山中,叶黄叶落时分真是让人心动。见证了,云雾缭绕中,层绿层红层黄的多彩炫丽,忽又感叹大自然的神奇。为何四季临末时,它比春风吹绿的蓬勃生命,更让人回味,更让人沉思,也更让人感动。</h3><h3><br></h3><h3>行走山里,山山黄叶纷飞,层层彩林浸染。忽地,一棵或几棵金色透亮的银杏树,就在身边。忽地,山梁间的光细枝上挑挂着红透了的果子,想是桔或是柿子。忽地,伸手可触的崖壁擦身而过,而崖壁的瑰丽红色,让人惊叹。绕过山梁,清凉山风里,冷不丁地又看见一簇特别靚丽红色。…</h3><h3><br></h3><h3>于是,人心就沸腾起来了。想去摘或拍那些长在山梁上的,像桔又似柿子的黄果子。想下车去摸摸如铁锈盘的崖壁。想去踩踩落叶。也想去捧起落叶,拋洒空中。还想去采些山中那簇特别亮眼的红果子…</h3><h3><br></h3><h3>想的东西一多,取的念头就欲盛。人心沸腾,情趣上来时,生命的能量饱满膨胀。我想着回头时,可以再去拍片去采摘,后来,我们并未走回头路。那些心生的念想鼓动在躯体里,涌动、平复,和平。</h3><h3><br></h3><h3>我的先生是可爱的。在那些山林间穿行,看彩色,感受落叶纷飞,并与之美好相遇的瞬间,我们都是愉悦的。他说,你要看彩林,现在满足了你的愿望吧。</h3><h3><br></h3><h3>常常,一周日子里,我们都在认真踏实中埋头当下。有了困难烦心事,心无旁骛去解决,不外求。有了幸福快乐事,更倾向于厚积不露。生活,谁都不易。年龄增长,更懂珍惜。</h3><h3><br></h3><h3>盼到周末,我说,我们去山里转转吧。他也便带着我们去了。我说,我想去采这些红果果,在没人处,在没有会车处,他也会耐心停车,与孩子陪伴着,分享我轻快躬身取摘时的那份童真。但,在我多次惊呼着要去摘那些光枝上的黄果子时,他并未理会。岀行里,一路跋涉,有夜历险途,也有日穿空山,一家三口,是温暖,也是力量。</h3><h3><br></h3><h3>让我赞美生活日常里生出那些小心性吧!它有点沸腾,有点愿望,有点念想,去牵引,去行动,去感受,也带来思考。缘起,投入尽力。缘尽,随顺而安。</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