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与动

六月荷

<h3>  "黄刀镇"是Yellowknife的直译。在加航官网上目的地一栏搜索“黄刀镇” 会显示该地名不存在。“耶洛奈夫”才是我们要去看极光的那个叫做“黄刀”的地方。</h3><h3> 耶洛奈夫是加拿大西北地区的首府,一个很小的地方,把它叫做镇我都觉得不妥,据说人口只有两万多。因地处北纬62.3度 、被称作极光带、是观赏北极光的好去处而闻名。</h3><h3><br></h3> <h3>  在从机场到住处的出租车上与司机交谈得知,最近几年慕名而去赏极光的游客数量激增,原本镇里屈指可数的几个酒店没有足够的接待能力,政府便号召鼓励当地居民办民宿,所以,目前去黄刀,酒店很可能住不上,民宿也是不错的选择。</h3> <h3 style="text-align: right;">与月同晖</h3> <h3>  耶洛奈夫机场的候机厅也很小,小到我感觉不需要机场广播,你若在检票口处喊一声,整个大厅大概都能听到。那里只有一条迷你的行李传送带在工作,因为飞机起落航班少,传送带的工作间歇时间很长。虽然规模小,但设施功能齐全,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也好,没有不妥、没有不适,一切都是恰到好处。</h3> <h3 style="text-align: right;">只有一个传送带</h3> <h3>  去耶洛奈夫看极光的人都是白天睡觉晚上行动,大家都把注意力放在夜晚的天空中。其实秋天的耶洛奈夫也很美,因为无人打扰,湖边的每一棵树、地上的每一片叶子都静静地在那里,在夕阳下呈给你一份温暖与安详。</h3> <h3>  去之前网上攻略,大家的建议是呆上三个晚上,能看到极光的概率就有90%,遂决定住三天。结果第一天晚上就遇到极光爆发。最后的时刻,当看到炫目的光在头顶上的暗夜里快速舞动,除了惊呼、欢呼、激动,有那么一瞬我就在那安静地看着它、用心感应、想着与它有一个独自的对话:嗨 你也看见我了吗?</h3> <h3 style="text-align: right;">我喜欢这意境</h3> <h3>  事实上,不是呆上三天就能看见极光爆发的。我们一个屋檐下的来自西安的游人(他们提前收队没有坚持到下半夜一点半)、我们同一团伙的另外两朋友(她们因为比我晚了一个航班)都没有看到我所见到的极光炫舞,所以我是幸运的。</h3> <h3 style="text-align: right;">我是不是帅?!</h3> <p>  谢谢陪我一起看极光的亲人们,如果不是你们给我勇气,我可能不大会跑到那么远的地方。我去了,看见了,记住了那难以磨灭的美好。</p><p>图文:六月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