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一鸣:冷暴力伤了谁?

马一鸣

<h3>提到家庭暴力,人们往往想到的是男人对女人身体上造成很大伤害的暴力,实际上家庭暴力当中,跟这种暴力一样厉害的还有语言暴力和冷暴力!</h3><h3><br></h3><h3>可以这样说,很多家庭的肢体暴力是来自于语言暴力,而冷暴力代来的冲击比直接的肢体暴力有过之无不及!</h3><h3><br></h3><h3>何为冷暴力,就是我不理你,我当你是空气!</h3><h3>两个人在一起,要么不回家,要么回家不说话,反正没有言语,两个人的世界跟一个人的世界一样,除了关于孩子和父母有少许的交集,在感情上完全没有对话和交际,各睡各的,各玩各的!</h3> <h3>我说的你听不懂,你说的我懒得理,懒得听,两个人在一个屋里,却是属于完全不同的世界!</h3><h3><br></h3><h3>这就是冷暴力,情节有轻重,轻则不想理重则直接不理!</h3><h3><br></h3><h3>在一个家庭当中,往往是女人对男人实施语言暴力,最后男人对女人实施冷暴力!</h3><h3><br></h3><h3>很多男人心里面会想,我在工作上事业上的压力是多么的巨大,我要养活一个家庭是多么的艰难,房贷车贷还有各种生活花费和应酬,让一个男人真的好难,大家都在一起过日子了,都是一家人了,我还要说爱你吗,还要关心你吗,还要照顾你和呵护你吗?</h3><h3><br></h3><h3>实际上女人承受的压力也是非常巨大的,而女人天生比男人缺乏安全感,需要更大的重视感,当男人不再把心思拿来爱自己的时候,那种缺失感和怨言就会转化为情绪,这样的情绪就会变成语言暴力显现出来,而很多的男人在开始的时候接招,后来纯粹不接招,到最后直接人冷心冷身体冷,最后就是家冷!</h3> <h3>家庭冷暴力已经变成了摧毁家庭的一种重要方式,尤其是当智能手机风靡,冷暴力的现象变得更加的普遍!</h3><h3><br></h3><h3>前两天一个非常好的朋友告诉我他要不是两个孩子,一定离婚了,当我们深度交流下来,他对她的老婆充满着成见,核心就是不理解他,语言暴力简直伤透了心,然后他就是冷暴力相对,两个人之间几乎很少交流和讲话!从恋爱时期的无话不说到现在的无话可说!</h3> <h3>生活不完美,另一半也不会完美,结婚之前尽力去寻找自己所爱,结婚之后尽力去爱自己所选!既然爱,就要敞开就要表达就要接纳就要沟通,当两个人之间无话可说的时候,离一个家庭结束已经不久了,伤害的是一个群体!</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