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的江南,我的江南

玲 🌾(林澜子)

<h3><br></h3><h3><br></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制作手记】这是一组前不久和冰晶雪蕊姐姐以及小兰妹妹一起到咱湖北广水的一个小山村—桃源村,去拍摄《柿子红了》 的副产品,当日拍摄完她们二人时,已经到10多钟了,阳光很猛,对于人像拍摄来说,属于顶光,根本就不适合拍摄,收拾完毕后原准备返程武汉,但冰晶姐姐说,既然来了,何况这个小山村如此的有特色,村子里还有一户庭院,有着独特的江南园林的味道,建议我拍一组人像,由于此次拍摄没在我的计划之列,没有专门准备的服装和道具,只好用车子后备箱里我前不久制作的一个波点的裙子以及一个贝雷帽还有那个手提箱拿出来凑合一下,冰晶姐姐看见后觉得这个搭配还不错,说这个装扮就像一个回乡寻亲的华侨,多年后回乡寻找自己梦里的家园,寻找那个心心念念梦里的江南。寻找美篇音乐时,发现胡渝老师的这篇朗诵作品比较符合这组图片的意境表达,希望大家和我一样喜欢。</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br></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那是我的江南</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那是我夜夜梦归的江南</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无论走到海角天边</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都在行囊里背负的江南</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那是跌落在岁月岸边的思念</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是萦绕在指间,擦不掉的眷恋</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是蹒跚学步时发黄的照片</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是一辈子改也改不掉的方言</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那是我心醉的江南<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是旖旎的春水,</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染绿的江南</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那是我心动的江南</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是山雀子一次次啼叫唤醒的江南</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的江南</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有青翠的绿竹,如茵的碧草</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的江南</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有深情的洞箫,婉转的歌谣</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的江南</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有曲折的小溪,青色的石板</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的江南</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有新酿的米酒,飘香的甜藕</h3><h3><br></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那是行走在睡梦里,</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慢慢老去的江南</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是记忆中日渐斑驳的故园</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尽管,</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在千里之外的风雨中漂泊多年</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它依旧是牵着我魂魄的那根线</h3><h3><br></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那是我心碎的江南那</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含泪的梨花,轻吟着思念</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那是我多情的江南那</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一次次将远行的游子望眼欲穿</h3><h3><br></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那是我,</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不敢走近的江南</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是我断了根须找不到归途的江南</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尽管,</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在风中不断地听见它熟悉的呼唤</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但步履已老,</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已无法再回到我的江南</h3><h3><br></h3><h3><br></h3> <h3>文字:碑林路人 </h3><h3>朗诵:胡渝</h3><h3>出镜/后期:玲🌾</h3><h3>拍摄:冰晶雪蕊/孙小兰</h3><h3>拍摄时间:2019年11月10日</h3><h3>拍摄器材:佳能5D3/4 24/70 70/200</h3><h3>拍摄地点:广水桃源村</h3><h3><br></h3><h3>本篇图文均为原创,未得允许不得随意下载使用,喜欢的朋友欢迎留言点赞支持,欢迎转载转发。如果您喜欢我的图文,关注我的美篇专栏(我的美篇号:199325)还可以看见我更多图文作品。感谢大家的光临,谢谢大家的喜欢。</h3> <h3>相关朗诵作品链接:</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2gh70t3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如果有来生</a><br></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wie7tbm"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生如夏花</a><br></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jdp2gcm"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姐姐,今夜我在德令哈</a><br></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d7ppx10"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等你,在梦中的江南</a><br></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c7p8rip"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寂静之声</a><br></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7m3umgl" target="_blank" class="link" data-link="create"><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真想去看看你</a><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