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八仙”的初次交汇

点点光个人志愿者支教团

<h3> 我与“八仙”的初次交汇</h3><h3>  我与“七个小矮人”的故事还没有结束,真有幸又遇上了“八仙”。</h3> <h3>  说到“八仙”,大概你脑海中就会跳出那些耳熟能详的名字——铁拐李、汉钟离、吕洞宾、何仙姑、蓝采和、张果老、韩湘子、曹国舅。我说的却是今天我遇上的小八仙,白兔小学一年级八个新生,与他们一起二月有余,和他们一起识字,教他们认拼音字母,听他们读课文。二个月,我发现“小八仙”潜力非常大,也非常的讨人喜欢。虽然多人入学前还没来得及参加过系统的学前教育,却同样有很多我看不到的才艺,有很多我不知道的特长。我与“八仙”成为了朋友,走近他们,了解他们,进入他们的内心世界,更是为了教授他们知识。</h3> <h3>  记得开学不久,我把对话课放到了操场,我接受执行着才入学几天的小八仙们的指令,努力猜摸他们的需求。我问“八仙”有谁愿意给我发指令?没想到孩子们争先恐后,一个接着一个说“我愿意”,真没想到才入学几天的孩子这样大胆,给老师发指令。更出乎意料的是,彭晶晶小仙女大大方方地给学生行礼,转过身对我行礼,说起了开场白“老师和同学们好,给你们发的指令是......”。这样的开场白我可没有教过她,竟然说的这样有模有样,指令准确有力,她给同学们带了一个好头。班内仙人真不少,真是各有所长,班风建设也就很轻松。</h3> <h3>  这大概就是教学相长吧?我渐渐在教育教学中故意设计些生动有趣的环节和“八仙”们互动:讲故事,做游戏,编儿歌,做“小老师”,开“超市”,建“展台”,一对一手拉手等来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让每个孩子都融入到教学的氛围当中,让他们在快乐中学习。</h3> <h3>星光不问旅途人,时光不负有心人。</h3> <h3>  看,我与“八仙”二个月的交汇,也该让“八仙”回头审视自己60天来学习积累的能量了,今天下午我和搭班王老师与“八仙”们回忆了二个月的精彩故事,并分析总结了期中考,对期中考试中成绩优异和进步的学生进行颁奖。</h3> <h3>  哦!你看二仙满分,五仙优秀,一仙也顺利过海。真乃“八仙过海”,各有绝招。感恩二个月的翩翩师生情。</h3><h3> 2019年11月23日夜</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