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往事

东西传媒

<h3>  “扬子江中水,蒙山顶上茶”。这首赞美川茶的古典诗句已是深入人心,作者与茶结缘也有几十年的渊源。总在时刻以茶人自居,由此,参与了有关茶文化的活动大小也有数百次之多。谈及茶总是津津乐道……</h3><h3> 天府之国四川三张经典名片:川菜、川酒、川茶就这茶的影响力还欠火候,无不让产茶大省汗颜。我这位编外人对茶却是情有独钟,关注茶人、茶商、茶客,无论是竹椅盖碗茶的三花,还是茶楼的绿茶,乃至于高端茶庄上档次的功夫茶品茗。这一切都因为爱茶的缘故吧!</h3> <h3>  茶在生活中是必不可少的饮品,无论是达官贵人还是普通百姓都是必备之物。待客之道总是到家就要倒杯茶水,不会到家就斟满酒请吧?油盐柴米酱醋茶就是农耕生活的真实写照。</h3> <h3>川西龙门山脉一带盛产优质茶叶也有千年历史,历来都是皇家贡茶的首选地。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形成了享誉海内外的茶马古道,至今也传扬着无数的神话和典故。</h3> <h3>由于茶人的坚守,我的一系列活动和策划都在不断推出,“茶文化研讨会,茶花仙子选拔赛,海峡两岸茶模特大赛,电影、电视剧,《冷水茶馆》《风云茶仙镇》《茶人往事》等等……”</h3> <h3>  从当初四川自贡的“龙都香茗”绵竹的“三溪香茗”乐山的“竹叶青”以及雅安“蒙山茶”,徐公飘雪、峨眉雪芽,巴山雀舌、叙府龙芽还有我们小时候就喝过的苦丁茶;这林林总总,四川的茶还真是让你眼花缭乱。然而,西湖龙井、碧螺春、信阳毛尖、君山银针、黄山毛峰、武夷岩茶、祁门红茶、都匀毛尖、铁观音、六安瓜片、还有云南普洱等五花八门、万紫千红、竞相争艳,留给我们四川茶叶品牌地位的又有多少高大上呢?</h3> <h3>眼下的绿茶、花茶、黑茶、白茶、红茶上演着各家茶企的千姿百媚,都想着一统江湖。</h3> <h3>  茶、应当遵循本真自然,坚持传统手工制作工艺。茶就是一种人生的境界。天然无污染、无农残、无化学添加,原生态有机茶又有多少呢?</h3> <h3>  说起茶文化我们不得不说起这位飘雪先生——徐金华,徐公与我相识已经有快二十年的交情了。我们茶界泰斗级人物为数不多,在历届茶文化盛典中你都会见到他老的身影。</h3> <h3>  徐公的为人处世和人格魅力深深感染着我,这也许就是茶道之精神吧!</h3> <h3>  川茶文化代言人领航标,国家级茶业工匠人物非徐公莫属。</h3> <h3>  茶是一种心情,也是一门学问。茶道是修身养性的良方,我为茶喝彩,我也为茶放歌。</h3><h3> 雅安——中华茶文化发源地之一,我在云雾缭绕的茶山等着你……</h3> <h3><i>撰文 : 黄向东</i></h3><h3><i>供图: 李 燕</i></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