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妈妈的话

小鱼

<h3>妈妈说</h3><h3>要对自己好一点</h3><h3>不开心的人会老</h3><h3>我告诉自己说</h3><h3>要做一个听妈妈的话的孩子……</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今天偶然看到一篇文章:《单亲妈妈过劳去世:我妈妈是超人,她不用吃饭也不用睡觉》,不由悲从中来。</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妈妈,不是用来爱的吗?妈妈,不是用来呵护的吗?妈妈,不是那双在暗夜里在无助时在涌动的激流中推我前行的手吗?曾几何时,妈妈变成了如此卑微的一个代号了……</h3> <h3>我就是这样一个女人,卑微到尘埃的单亲妈妈。</h3><h3>一天有24小时,在你醒来的时候我必须要醒着;你饿了,我要准备饭菜;你困了,要等你睡着关灯。这本是母慈子孝,其乐融融,一家人相亲相爱的温馨画面,我不知道在什么时候,这种关系,走着走着就画风突变了。</h3><h3>我失去了属于我的时间。吃完饭,报怨这个不合味口那个不好吃;我一转身,就是躺下、爬下、睡下;今天藏一本书,明天又偷出了手机……猫捉老鼠、狼来了,你看我的眼里不再是崇拜和爱,我看你只有怀疑和埋怨。</h3><h3>你去啊!你吃啊!你玩啊!你想搞什么搞啊!可就在我一转身,你也是该干嘛干嘛了。于是我精疲力竭、蓬头垢面、心力交瘁。而你对我越来越置若罔闻、视而不见、拒之千里。</h3><h3>我有应接不暇的工作难题、生活琐事;你有千变万化的找茬、犯事。我是最弱势的人,为了你要向所有的人和事低头;而你成了最骄傲的天之娇子,无法无天、为所欲为。</h3><h3>孩子啊!我不是超人,我只是一个用并不宽厚的肩膀支撑起一个家的女人,你长大了,怎么能对我翻着白眼吐着口水呢?</h3> <h3>那如狼似虎的孩子,伸着手臂尖着嗓子,“我要,我要,我要!”。每一次索取都是那么理直气壮,得到每一次付出都是那么理所当然。</h3><h3>早餐的时候,包子馒头花卷,为什么没有豆浆?没有豆浆我吃什么?</h3><h3>妈妈弱弱的问一句,那不是有牛奶吗?</h3><h3>牛奶过期了,你傻啊!</h3><h3>是的,妈妈太傻,傻到牛奶过期了都舍不得喝。</h3><h3>午餐的时候,自顾自大快朵颐,“你吃吗?你吃不吃?”</h3><h3>妈妈是傻,肚子也不会饿。</h3><h3>终于到了晚餐,“就吃这些?吃个鬼啊!”</h3><h3>我不明白,是瞎了,不愿意看到还是故意不知道啊?一个女人独自扶养一个孩子,我舍不得你受苦,可我不是傻。</h3><h3>我知道什么好吃,我也知道什么能吃什么不能吃,我也可以躲起来一个人吃,可我就是这么想等你一起吃……收入就那么一丁点儿,补课费、水电费、电话费、生活费,这七七八八已经所剩无几,这就是你知道却不愿意看到的!是我承受却避无可避的!现实!</h3> <h3>我知道,我能做的不多,我所能给你的只是一碗饭一件衣服一双鞋子一个家,也许这份爱有缺陷,却已经倾尽我的全部力量。</h3><h3>不要跟我说道理,也不必用心理学、教育家的理论来告诉我,我错了。面对这一地鸡毛的生活,我既悲伤又无可奈何。</h3><h3>一次又一次的原谅,可以说我是不坚持原则;一次又一次的妥协,可以说我是宠溺孩子;一次又一次的的包容,可以说我是纵容;一次又一次的退让,可以说我是自作自受……可是,告诉我,我应该怎么做?把他赶出去?把自己赶出去?放弃他?……我真的做不到!我确实是心软!丢了他,或许我会一生不安、永远内疚,但我绝不会老无所依;没了我,至少他现在就走不下去!饿、病、冷……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却也一样那么残酷。</h3> <h3>一个是被逼入绝境的妈妈;一个是六亲不认的熊孩子。我还是不敢放开手。</h3><h3>有人告诉我,青春期的孩子都这样,过了就好了,你要“忍”;有人告诉我,不要管他就好了,随他去吧!而我,仍“不知死活”、“无怨无悔”地守在他的身边,真正做到了“不离不弃”。</h3><h3>他怼我的每一句话我都无法回答,他的蛮不讲理已经登峰造极!</h3><h3>事件A:你究竟要我怎么样?</h3><h3>你喜欢怎么样就怎么样吧!</h3><h3>我明明都决定了,你还要说东说西,你倒底想怎么样嘛?</h3><h3>你决定了就好了,我尊重你。</h3><h3>你叫我咋个决定嘛!你不要逼我!我都要疯了!</h3><h3>画面B:你听你听,你的声音就是失望了嘛!没有达到你的要求你不高兴了嘛!</h3><h3>我没有要求,我不失望。</h3><h3>你的声音那种,还说不失望!你不要逼我。</h3><h3>我确实是没有失望,我尊重你的决定。</h3><h3>场景C:等一下</h3><h3>一分钟</h3><h3>五分钟</h3><h3>十分钟</h3><h3>……</h3><h3>一个小时过去了</h3><h3>叫什么叫?一小下!</h3><h3>……</h3><h3>两三个小时过去了</h3><h3>你为什么不叫我!都怪你!就是你了嘛……</h3><h3>……</h3><h3>我每天走过ABC甚至是DEFG……,我确实是晕头转向,不知所云,怼天怼地,只要从我嘴里说出来的就是错,更加离谱的是不说也错……和这厌烦到极点并存的又是什么呢?象“寄生虫”一样的依附感,饿了找妈;没钱找妈;一切解决不了的事,找妈……妈妈,怎么是如此之大一个“背锅侠”啊!</h3> <h3>一步一步,一步一步逼入绝境……</h3><h3>每时每刻想的是,下一刻又会做什么呢?电话铃声变成了“夺命连环call”;看我的眼神仿佛我是他的“杀父仇人”,捏着拳头,眼露凶光!这是想干嘛?克制着不打我?太可怕了……不说感恩的心,连对陌生人的客气都荡然无存啊!</h3> <h3>我想到了我的妈妈。</h3><h3>在这些日子我好想我的妈妈,想那个怀抱,想放声大哭!可想起妈妈那花白的头发,佝偻的背,我不敢也不能。</h3><h3>那么,让我找我的爸爸吧!爸爸是男人,或者会比妈妈更坚强。拨通电话我说:“爸爸,我想回家……”,声音便哽咽,两大颗泪珠滚落下来。我觉得爸爸感觉到了我的异样,说:“回来嘛!”,我的一句“好!”是含在呜咽的喉咙里的,就匆匆挂了电话。</h3><h3>回家的路走了一半我便无法再走下去了,爸爸妈妈老了,怎么能承受如此一个伤心的孩子?刚折返到家,爸爸的电话来了,问我为什么不去了?怎么了?我只是默默地流着眼泪,不能让爸爸听出我在哭,又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h3> <h3>今天,电话响了,是我亲爱的妈妈。</h3><h3>“回来拿甜白酒,白酒晤好了。”</h3><h3>“妈,我忙完了回来拿,好吗?”</h3><h3>“娃娃尽力就好了,随他吧!不要想那么多,会老掉的!”</h3><h3>眼泪一下子决堤而下。</h3> <h3>是啊,听妈妈的话,我要听妈妈的话,这样太苦了,会老去的。</h3><h3>我这样一个女人独自带着孩子生活我更加要把日子过得象花儿一样啊!我不要过劳死!我不是超人,我不仅要吃饭睡觉我还要穿漂亮衣服,呼朋唤友,游山玩水,那怕他象恶梦步步紧逼,我也是妈妈的孩子,我不能走入绝境。我要听妈妈的话,快乐得象迎风摇摆的向日葵一样,那样我的妈妈才能幸福的安享晚年啊!</h3> <h3>小时候,我受了委屈就会躲到柜子里哭,无论是白天黑夜,柜子里都里黑暗的,那种浓墨似的黑把我包围,我就倦缩成一团低声啜泣着……柜门开了,光亮透进来,妈妈明媚的脸露出来,伸出温暖的双臂,把小小的我抱出去……</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妈妈,对我伸出双臂吧!带我走出这无边无际的黑暗吧!</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