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盘山的初冬

初夏

<h3>磨盘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新平彝族、傣族自治县东南部。距新平县城20公里。因山体形如磨盘而得名。磨盘山是距昆明最近的中山半湿性常绿阔叶林原生和次生原始森林区,其活立木蓄积量443059.2立方米,森林覆盖率达64.2%,加灌木计83.4%,面积共242平方公里。公园内植物资源丰富,有高等植物98科、137属、324种。磨盘山随海拔的增高,而呈现出植物垂直分布带,有着较高的科研、教学和生态旅游开发的价值。</h3> <h3>为了诗和远方,终于走进磨盘山。还是惊艳到了我们的双眼,阳光一缕缕撒进大堂中一丝丝绿,让这景致柔美了整个冷冷的冬。</h3> <h3>轻轻挪步,慢慢回味,娓娓道来……</h3> <h3>让久违的,惬意的,舒心的笑容慢慢爬上脸盘。</h3> <h3>原来生活可以如此美好</h3> <h3>时间的行囊塞满了眷念,静静端坐一阕清词里,低眉不语,嫣然浅笑,回眸间,已倾城。</h3> <h3>拾起冬日的一片绿,慢慢浅尝,想象走入这里,那灵动矫健的身姿在林间穿梭,人与自然的和谐得到完美诠释。</h3> <h3>那甜蜜的笑容弥漫了磨盘山的每个角落</h3> <h3>烦恼与忧愁在这里荡然无存</h3> <h3>仿佛天地之间只有你我的存在</h3> <h3>安然行走,都在时光里留下深深浅浅的心路,清风绕肩的流连,雨落心湖的眷念,都在指尖静默成禅,于心上温情生暖。</h3> <h3>冬,忽然就美在了眼前,仿佛夏日的盛装里,加了点点金黄,点点嫣红,不经的点缀着生命路途的风景。</h3> <h3>途中坐上了酷酷车,让几个小女子美美的过了一把瘾。</h3> <h3>中途在🌙月亮湖休息</h3> <h3>各自拿出我们自带的美食,就着这美景,吃出满汉全席的感觉,吃出人生的态度。</h3> <h3>好好休息一下,继续前行。</h3> <h3>冬意渐浓,满林还是那么的绿,在静好、悠远、绵长的时光里,让生活的每一天,都安宁如水,慈悲简静。</h3> <h3>继续……一路前行,一路的欢声笑语,一路的挥洒着我们的小性子。</h3> <h3>尽情的留下美丽倩影,让旅行的激情带我们回到18。</h3> <h3>岁月的年轮,让人久久回味。厚厚的植被,也青青翠翠的让我们不忍惊扰……</h3> <h3>日影裹着森林,金色的光柔和着灿烂的笑靥,在林中斑驳,印下美丽的倩影,留下五彩的记忆,留下一辈子的晴……</h3> <h3>商量商量:是继续到更远的敌军山,还是留下遗憾,为了下次的尽兴。</h3> <h3>前面的自拍我也要凑个热闹</h3> <h3>决定了,时间的不允许让我们还是留下更多的遐想,让更多的脚步留在下次,开心就好。</h3> <h3>美味的木姜子鸡脚让这次的诗和远方多了一丝人间气息</h3> <h3>看这冬,没有春天的奔放,没有夏日的激情,没有秋天缤纷落叶地飞舞,我们在这一季暖暖时光里,静静观赏着,体会着,侧耳倾听冬的呢喃,笑看冬的韵味,酝酿一池清泉洗尽人间铅华……</h3> <h3>静静的也让自己的心随着和风飘上云彩,如一片羽毛自由自在……</h3> <h3>一眼浅笑的回眸,像那不经意间飘落的一片花瓣,恰好落在身边,安放一场冬天的温暖。</h3> <h3>抬头,于暖阳中仰望天空,一朵悄然而过的流云,遮住暖暖的光线,山,草,斑驳挺拔的树仿佛画家笔下的色彩,重叠在视线中,天高,云淡,伴着我一颗纯净无尘的凡心,虔诚的祈祷一切就这样美好。</h3> <h3>鸡嗉子果</h3><h3>  【别名】山覆盆、野荔枝、山荔枝、以叶、果入药。秋季采果,鲜用或晒干;叶四季可采,晒干研粉。</h3><h3><br></h3> <h3>小心翼翼的摘下果实</h3> <h3>迫不及待的分享美味</h3> <h3>鸡嗉子果生于海拔1600~3200m的山坡上,其有清热解毒,利胆行水,消积杀虫的药用价值。</h3> <h3>多摘点,让山中美味冲击我们的味蕾。</h3> <h3>在这冬天还可以采摘到果子,感恩大自然的恩赐,让这冬甜甜的。</h3> <h3>水果和笑容都不可缺哦</h3> <h3>神秘精灵——红石对生长环境的要求极为苛刻,空气洁净度、湿度、水的清洁度都会影响它们的生长。低碳富氧的空气、冰山融雪的溪流、原始森林的植被,为红石的生长繁衍提供了最理想的环境。</h3> <h3>踏进磨盘山,让我惊喜的就是见到了跟川西一样的红石,那橙红让我们的疲惫一扫而空……</h3> <h3>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h3> <h3>大自然像一支金色的油彩笔,</h3><h3>为蓝天画了一幅最靓丽的图画。</h3><h3>写意着冬的韵律,</h3><h3>还有飘荡在冬天里的点点苍凉。</h3> <h3>走过了春的明媚,夏的繁盛,秋的沉淀,还没来得及多想,转身,便与冬不期而遇。</h3> <h3>感谢生命里的每一次遇见,只因在山野中多看了你一眼,从此梦绕魂牵,难舍情缘。</h3> <h3>瞭望塔上那厚重的痕迹仿佛在诉说着时光荏苒,岁月变迁。</h3> <h3>5个小女子也在这塔前留下美丽的身影。</h3> <h3>随风飞扬,自由的灵魂。</h3> <h3>喜欢那句,水净香自远,心静花自开,光阴漫长,如若所有的别过,都能洁净相忘,未尝不是一种通透;所有的遇见,都能多一份澄澈,未尝不是一种欢喜。</h3> <h3>静谧的山谷,仿佛听见自己的心跳。此刻,心安静下来,静静的聆听自己的心音,与之絮语,一任冬黄。</h3> <h3>四季轮回,光阴流转,我期盼着磨盘山漫天飞雪的那一天,这是我们对大自然的期盼。不过现在的我,要展开双臂拥抱你——冬天</h3> <h3>丽丽手中的一根茅草都是那么的诗情画意,更别说那漫山遍野的宁静了……</h3> <h3>寒冬咋暖,你还在……</h3> <h3>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 我轻轻的招手,作别西天的云彩.那河畔的金柳,是夕阳中的新娘; 波光里的艳影,在我的心头荡漾.软泥上的青荇,油油的在水底招摇……</h3> <h3>此刻,只有徐志摩笔下的“再别康桥”可以代表我们的心境。</h3> <h3>一曲悠远的歌,一份深深的情,一个只需一眼回眸就已经深至内心的情愫,一份安暖,落下简单的宁静,相约在冬天最美的夕阳,留给你,留给我。纵飞花三千,唯一叶倾情。轻轻拾起一片温情的念,不再放手。此刻,纤纤情愫沁人心脾,柔了情,也润了心。</h3> <h3>喜欢那句,生活不是浮在纸上的华丽,而是沉在书中的寂静,谁能数载春风不落?终是要收敛的,相信能够隐忍的种种都是生命的花朵,给花一份温柔,又何尝不是给自己一缕明媚,正如余秋雨所说,我坦然,于是我心美丽,我心美丽,于是我的人生也跟着美丽。</h3> <h3>感知秋,身心就醉;触摸秋,灵魂就飞。秋天总是稻黄飘香让人无词,又灿烂得使人惊语。而磨盘山的冬它像诉不完的情话,又像扯不断的心事,使人迷恋,又让人所悟。</h3> <h3>三个女汉子完成了丛林穿越,惊险而刺激。我们也踏上了归途。</h3> <h3>一顿色香味俱全的杂菜鸡,饱饱的吃进肚里,暖暖的安全的回到了家。</h3> <h3>前世相欠,才有今生的相见。若遇见是离别的开始,我便等你在下一个路口,演绎一场风花雪月的牵手、一段红尘共度的葱笼,相依一季云水深处的缠绵。好喜欢这段话!</h3><h3>别了,磨盘山,玉溪人守候心中的伊甸园,期待下次我们的相见!</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