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诗达邮轮 • 海上意大利之旅(三)

吾也

<h3>8日,海上巡游,返程途中。除了到点用餐、休息,就是看看大海,拍拍照片和视频。</h3><h3><br></h3><h3>早上,刚好能在邮轮尾甲板上欣赏到日出全景,只是海风有点大,波浪有点急。</h3> <h3>孕日。</h3> <h3>在第十层甲板上看看大海,吹吹海风,晒晒太阳,感觉挺好。</h3> <h3>万顷波涛,</h3><h3>化排排浪花,</h3><h3>一路风歌曼舞吟唱;</h3><h3>海天一色,</h3><h3>堆层层碧玉,</h3><h3>满目黛青蔚蓝银光。</h3> <h3>太阳西斜,时而躲进云层,时而露个笑脸,那云彩,那霞光,在那辽阔无垠的天空和大海间,变化着魔术般的情景。</h3> <h3>傍晚时分,落日西沉。在第十层甲板上,开始还有几位游客在观景拍照,到后来只剩下我一人了。此时已风高浪急,海浪拍打着邮轮,海风卷着浪花沫儿直往甲板上窜,撒得一地海水,邮轮上的安全员早已穿上厚厚的专用服装。</h3><h3><br></h3><h3>话说这邮轮航向也是绝了,船头基本对着落日方向行驶,拍摄时必须要将整个身子探出左舷栏杆才能拍到日落,由于风紧浪大邮轮晃,当时还真怕稍不留神将手机掉到海里去呢。</h3><h3><br></h3><h3>当我还在拍摄落日将要掩没进大海尽头时,一外籍非裔安全员迎面过来拿着手机对着我“咔、咔”拍了两张照片,当时我也不在意,冲他笑了笑,他也还了个笑脸。回到船舱房间时,转念一想,同老婆说,会不会因为我这光头,型拟恐怖分子引起的注意?就像5日进邮轮边检时,海关边检人员就查看我一个人的身份证一样?到时会找麻烦么?哈哈,说笑了,我这光头去外面足够吸引安全人员的注意,上次去西双版纳旅游时,机场安检也专查我的身份证明。</h3><h3><br></h3><h3>斜阳穿云秀银海,</h3><h3>落日余辉映半天。</h3> <h3>9日清晨,邮轮渐渐驶入上海吴淞口国际游轮港,又一轮日出跃出地平线。</h3> <h3>上午7:30,邮轮到港,坐上港口安排的免费大巴到高铁站,转乘高铁、大巴回家咯!</h3> <h3>(完)</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