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前的银杏

虞双燕

<h3>周末的清晨,在美丽的梦中醒来,看见窗外白雾弥漫,犹如仙境,窗外银杏的黄叶在白雾的轻纱中摇曳,愈发美丽迷人,初冬虽寒,依然穿衣起床,梳洗好后,带上小宝来到楼下,赶紧拍下银杏在初冬白雾里的风姿与容颜!</h3> <p>不知为什么,我从小就喜欢白雾,我觉得白雾出现的地方就像仙境,有雾的地方好像离天就更近了似的。小时候曾天真的以为顺着山顶的白雾就可以到天上去。😃😃因而也喜欢白雾里的风景:若隐若现,朦朦胧胧,神秘莫测,宛若披着白纱的仙女,又像笼着轻纱的梦。“雾里看花,水中望月……迷人月儿,薄纱背后”这些雾中的意境都是美不可言的,自然也令我迷恋!</p> <p>因此,今晨看见白雾弥漫的窗外怎能不欣喜?想想,白雾中,窗外的银杏应该更加风姿绰约了吧!所以梳洗后不畏初冬的寒冷,在雾中尽情的欣赏银杏的容颜与气韵。我觉得很享受很惬意!</p><p><br></p><p>当时不经意选中的这套房,窗外,居然有这么一株美丽的银杏,这是开发商交房给我时,我才发现的惊喜!当时选房时只在售楼部看过沙盘(楼盘模型)及户型图,因为选房时,该楼盘还没竣工呢,也不可能实地勘察。</p><p><br></p><p>随意选中的房子。没想到上天也会赐我一份意外的美丽!</p><p><br></p><p>从而更加的明白:人生中有许多的事情是上天早就安排好的!你只管善良,其余的就交给上天吧!冥冥之中自有天意!相信生命中出现的一切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p><p><br></p><p>但行好事,莫问前程!</p> <p>入住两年多了,窗外的银杏与我们一家朝夕相处也有两年多了。每天我睁开眼睛都会忍不住望望窗外的银杏。春天时我会看着她萌芽初长,看着银杏树上的小扇子们一天天的变绿长大,渐渐变成浓绿,看着小鸟们在银杏的枝叶间跳跃,歌唱,心情会特别的美丽;夏天看着她的千万把绿绿的小扇子在阳光中轻舞,就像给我送来了一阵阵沁人心脾的凉风;秋风秋雨里看着她的小扇子们渐渐变黄,一种无与伦比的美丽诗意会涌上心头,此时在天高气爽时,我会带着孩子在银杏树下玩耍,度过许多美好时光;冬天时看着她的金黄的小扇子们一天天的离她而去,心中会涌上失落与忧伤!</p><p><br></p><p>一春一秋一轮回,一生一世一人间,一叶一树一菩提。突然心底涌上“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的充满哲理的诗句,写下此诗的慧能大师好有智慧,真的是悟透了人生呀!突然地有所顿悟了,突然地心生欢喜了!</p> <h3>初冬时节,有些地方的银杏在秋风秋雨的洗礼下,已经只剩下光秃秃的枝条了。而我家窗外的银杏仍然枝繁叶茂。虽然叶子们已从浅黄变成了金黄,但它们还是不愿过早的离去,所以此时才是我家窗外这株银杏最美的风华!</h3> <h3>看,白雾弥漫中的这株银杏,在经历了无数风霜洗礼后,依然这么的枝繁叶茂,依然这么的精神抖擞,依然这么的健壮挺拔,依然这么的不惧寒冷与风霜,依然这么的勇敢坚强!而且依然这么的自信满满!饱经寒冷与风霜的银杏仿佛更加的美丽迷人了!此时的银杏才是一年中最最美艳动人的,也有梅花不惧严寒而盛开的风采!屹立在寒风中白雾里的银杏真的是英姿飒爽,娇俏优雅,风华绝代!</h3> <h3>在如此美丽的时刻,我给银杏拍了许多靓照,借着银杏的吉祥美丽,也给我的小宝拍了几张。因为银杏是植物王国的活化石,树龄可达几千年,也是长寿的像征,当然也希望我的子孙后代能像银杏那么长寿,那么的繁荣昌盛了!因此银杏在我心中还是吉祥如意的象征哦!</h3> <h3>看,白雾中的银杏像不像披着白纱的仙女?</h3> <h3>当阳光一点点的轻轻的铺展而下时,银杏的叶片黄的也更加明亮了。</h3> <h3>银杏的叶片在温暖的阳光下闪耀着暖暖的金光,在初冬的天气里显得无比温暖而美丽!</h3> <h3>在金色的阳光中,银杏金黄的叶片明亮耀眼,展露着阳光般的笑脸!</h3><h3><br></h3><h3>凝眸窗前的银杏,偶尔会想起黛玉那“窗前亦有千竿竹,不识湘痕渍也无”的洒泪般的诗句。以前也曾有过黛玉般忧郁的情怀。现在凝眸银杏阳光下的风姿与笑脸,我已没有了往日的忧伤。是银杏让我忘记了黛玉般的忧郁!我的心底涌出了快乐的源泉,真的好开心了,真的好感谢我窗前的这株银杏啊!</h3> <h3>这是在蓝天下,在初冬暖阳里英姿飒爽的我家窗外的银杏。</h3> <h3>金色的阳光在每一片金色的叶片上跳跃,好像每一片叶子都在唱歌!</h3> <h3>这是我每天都会凝望的一株银杏!</h3> <h3>我知道,银杏是因为我每天的凝望,她才变得如此风姿绰约的,她在为我而美丽着,就是所谓的“士为悦己者容”吧!与她朝夕相处两年多了,她一定能读懂我的喜怒哀乐!我也能读懂她的心意!这已经足够了!就算我知道,在又一次寒风冷雨中,银杏金色叶片终究会飘零,但只要我知道她曾经美丽过,只要我记住她曾经的风华,曾经绝美的容颜就足够了!</h3> <p>这是初春时节,绿叶初绽时的银杏!</p> <h3>这是春夏之交时,银杏嫩绿的容颜。当时小宝站在窗台上,让我给他拍照来着!(臭美吗?等几年小宝长大了,也会像他哥哥一样,不许我给他拍照吗?但愿不会😃😃)</h3> <h3>这是盛夏时拍下的银杏浓绿的容颜!</h3> <h3>后记:本来清晨拍完银杏的靓照后就要开始写此篇的,但小宝要我陪他背唐诗和三字经,然后就陪他背,后来小宝又让我教他画画。教他画了几幅小画之后又要忙做午饭。吃了午饭又要带他去楼下玩,正好拍了阳光下的银杏。然后一直想抽空写写,一直都没闲下来,许多的灵感都飞走了,现在是等小宝睡着了,我才写下的,一看时间已经是凌晨一点多了。(1:38)</h3> <h3>以下几张拍于2019.11.26下午</h3> <h3>今天窗外银杏的颜色:黄的更明亮了更灿烂了!(2019.11.29)</h3> <h3>2019.12.4</h3> <h3>十二月的银杏,黄叶正在飘零。(2019、12.4)</h3> <h3>银杏叶几乎要掉光了(2019.12.17)</h3> <h3>2019.12.23中午拍摄,今天天阴,气温9度,银杏叶已所剩无几了。</h3> <p>四季轮回,时光就是这么飘走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