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庄-旗袍

范艳军

<p>人间四月天</p><p>我说你是人间的四月天;<br>笑响点亮了四面风;轻灵<br>在春的光艳中交舞着变。<br>你是四月早天里的云烟,<br>黄昏吹着风的软,星子在<br>无意中闪,细雨点洒在花前。<br>那轻,那娉婷你是,鲜妍<br>百花的冠冕你戴着,你是<br>天真,庄严,你是夜夜的月圆。<br>雪化后那篇鹅黄,你象;新鲜<br>初放芽的绿,你是;柔嫩喜悦<br>水光浮动着你梦期待中白莲。<br>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是燕<br>在梁间呢喃,——你是爱,是暖,</p> <h3><font color="#010101"><h3>&nbsp;凋谢了繁花,落寞了繁华</h3></font>一曲乐章轻扬起一道淡淡的离愁<br>跌落在无眠的夜里<br>你若灵犀<br>是否会携着一缕的花香而来<br>聆听我的思念<br>不经意的一个凝眸<br>在时光里留下缠绵的温柔<br>凝眉落花<br>一曲忧伤,泊我半世凄凉<br>一阕断章,渡我一生安然<br>我在风的影子里默默追寻着你的容颜<br>一纸柔情在心中种下你的影子<br>用思念为土,爱恋为肥<br>蕴藏一份美丽的夙愿<br>月下有我,我心有你<br>偷一朵如花笑靥<br>蘸一笔似水柔情<br>写一阙相思如歌<br>往事如烟<br>一盏孤灯燃尽了我所有爱恋<br>一杯热茶烫伤我所有悲喜的岁月<br>是谁,是谁在轻吟<br>轻吟着生生世世,天荒地老<br>又是谁听信了风<br>以为是离别的歌<br>在遥遥无期的日子里<br>守候着一季的落寞与荒凉<br>红尘轻叹<br>掂花怯声般的浅笑<br>执手挥袖<br>抖落指尖落满尘埃的飘渺<br>前世,是谁在水之湄,静候成石<br>又是谁在百花深处的幽静中心皱难舒<br>来生,谁又会是那池中荷,安之若素<br>今生,我许与你一世相守<br>倾城,倾国,倾尽我一生</h3> 云游 <br><br>那天你翩翩的在空际云游, <br>自在,轻盈,你本不想停留 <br>在天的那方或地的那角, <br>你的愉快是无拦阻的逍遥, <br>你更不经意在卑微的地面 <br>有一流涧水,虽则你的明艳 <br>在过路时点染了他的空灵, <br>使他惊醒,将你的倩影抱紧。 <br><br>他抱紧的是绵密的忧愁, <br>因为美不能在风光中静止; <br>他要,你已飞渡万重的山头, <br>去更阔大的湖海投射影子! <br>他在为你消瘦,那一流涧水, <br>在无能的盼望,盼望你飞回<br> 我有一个恋爱<br><br>我爱天上的明星;我爱它们的晶莹:人间没有这异样的神明。在冷峭的暮冬的黄昏,在寂寞的灰色的清晨,在海上,在风雨后的山顶──永远有一颗,万颗的明星!山涧边小草花的知心,高楼上小孩童的欢欣,旅行人的灯亮与南针──万万里外闪烁的精灵!我有一个破碎的魂灵,像一堆破碎的水晶,散布在荒野的枯草里──饱啜你一瞬瞬的殷勤。人生的冰激与柔情,我也曾尝味,我也曾容忍;有时阶砌下蟋蟀的秋吟,引起我心伤,逼迫我泪零。我袒露我的坦白的胸襟,献爱与一天的明星:任凭人生是幻是真,地球存在或是消泯──太空中永远有不昧的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