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着八十岁的母亲

青y

<h3>  牵着八十岁的母亲我们随着北雁南飞,就像当年母亲牵着蹒跚学步的我一样,走在岁月里,不关心尘嚣,不关心风起云涌,只关心面朝大海,春暖花开。</h3> <h3> 在海南的沙滩上,母亲走的很慢,脚步踉踉跄跄,费了很大的力气才能跟上我,稀疏的白发在海风中凌乱。母亲难道是老了吗,时时神情呆滞,常常恍恍惚惚,母亲真的是老了,刚刚发生的事转身就忘了。</h3> <h3>  记忆中的母亲很美的,苗条的身子,细腻皮肤,浓密乌黑的秀发,常常让我感到自己是个丑小鸭。</h3> <h3>  母亲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我就不相信"贯穿了她一生,师范毕业因为身体弱立志转行从医做了护士,放下教鞭从头学习,做了护士仍不停息,通过6年的妇科医士自学,成为妇科大夫,平凡的母亲就是这么不断的努力。潜移默化中我们知道了怎样坚韧不拔的挑战自己。</h3> <h3>  在我不经意间,母亲的满头白发映入我眼帘,在我不经意间,一道道皱纹爬上母亲的额头,母亲确实是老了。我总是忙、忙、忙,母亲就等、等、等,夕阳把母亲的背影衬托的如此单薄孤独。</h3> <h3>  感谢母亲等着我出生,感谢母亲等着我长大,感谢母亲等着我忙完了俗务,母亲却从青丝等到白发。</h3><h3> 我怕来不及,我害怕树欲静而风不止,我害怕子欲养而亲不待。</h3><h3> 我怕来不及,我害怕有朝一日的旅行,虽然风光旖旎没有母亲却没有五彩斑斓。</h3><h3> 我怕来不及,我害怕有朝一日的饕餮盛宴没有母亲却味同嚼蜡。</h3>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害怕此生唯一的刻骨遗憾又一次上演。深夜里我脑海常常浮现外婆慈祥面容,耳畔幽幽传来外婆的亲切声音:青文,甘谷驿是什么样的,我想去看看。亲手把我带大的外婆,到去世都不知道我工作的地方甘谷驿是什么样。</p> <h3>  我是幸福的,母亲等着我牵起她的手,我们随着北雁南飞,就像当年母亲牵着蹒跚学步的我一样,走在这岁月里,不关心尘嚣,不关心风起云涌,只关心面朝大海,春暖花开。</h3><h3>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