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海林都》观后感——崔树诚

venus

<h3>2019年11月21日,我有幸受到邀请,参加海南《海林都》电影首映式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的活动期间,见到了主创人员图门巴雅尔等人,出品人葛健先生,见到了内蒙古自治区工商联孙清副主席,见到了企业家佟建民先生,乔宏伟先生等亲朋好友。海南省蒙商联合会参加这次活动的有崔树诚会长,王劲松执行会长,冷亚靜监事长,胡莉娜副会长,刘永军副会长,杨佩煊副监事长,宋志剛理事,李晓宇理事及女儿,陈文芬执行秘书长等人。</h3> <h3>电影《海林都》是一部以人间大爱为主题,以国家荣誉称号“人民楷模”获得者都贵玛为原型,讲述了国家三年困难时期,在周恩来总理等国家领导关怀下,乌兰夫同志亲自组织下,3000江南孤儿走进草原,这一新中国历史上感动无数人的真实故事,并展现乌兰牧骑精神,展现乌兰牧骑事业薪火相传的成功的电影作品。看了首映式,我心潮澎湃,激动万分,泪流满面。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引起我对往事的回忆和无限的遐想。</h3> <h3>本人在1969年,在巴彦淖尔盟,承蒙领导让我担任乌兰牧骑的领导,带领乌兰牧骑全体队员下乡慰问演出,我不但当领导,还兼着歌唱演员,到农牧区给广大农牧民带去了党的关怀,带去了精神食粮。我们歌唱祖国,歌唱中国共产党,歌唱伟大的领袖毛主席。我们那时虽然条件很艰苦,但我们很快乐很充实,精力充沛,精气神儿十足。</h3> <h3>《海林都》的播映,有着深远的历史意义和重大的现实意义,体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担当和实践,是一部生动的教科书。这部影片,无论从剧本,导演,演员的塑造,它的文化性,教育性,艺术性,思想性,观赏性,娱乐性,真实性以及民族性都是无与伦比的,是当今一流的影片。北归的大雁啊,一次又一次的递来了我们的思念,满载着歌舞的乌兰牧骑,更是草原上流淌着的游琴,无数年轻的姑娘尚未成婚,便收养了孤儿,作为自己第一个甚至是唯一的孩子,他们用无私而炙热的青春震颤着琴弦,在金色的夕阳里不断奏响爱的歌谣。母亲,世间最为慷慨的海林都!</h3> <h3>《海林都》这部影片,即将红遍大江南北,必将走向全世界!让世界了解我们草原的广袤和辽阔,我们内蒙古人博大的胸怀!我想啊,我们在海南的蒙商,在海南的内蒙古人,要像我们的内蒙古大草原一样有博大的胸怀,我们要有大格局,我们一定要团结起来,互相帮助,相互热爱。我的家乡内蒙古,是我魂牵梦绕的地方。隔着海峡向北望,草原深处是家乡!我们应该像《海林都》这部影片里的人物一样,为我们的家乡内蒙古增光添彩!</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