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的情结

小平

<h3>  曾几何时,龙泉--对我而言是既这么熟悉,又那么陌生的地方。</h3><h3> 记得在幼儿时候,父辈们远离他乡,无论各种喜乐悲伤,他们都无法洗去对家乡亲人的日夜思念!那逝去岁月,依然仿佛又在眼前。</h3> <h3>  官仓弄的小巷,满载着我们浓浓的故乡思情。</h3><h3> 现在的龙泉,正在迈着时代的步伐,高楼林立、车水马龙、银光闪烁。但记忆中官仓弄的幽幽,黄包车的吆喝,豆浆馄饨的飘香,那才是我心中真正的故里。</h3> <h3>  瓯江的流水,凤阳的缠绵,永远印在我的脑海。</h3><h3> 龙泉小城的青屋、五梅垟的袅袅炊烟、餐桌上滚滚的火锅、亲人们的欢笑,是我对家乡永远不解的情怀!</h3> <h3>  苍老的古榕,记载着龙泉漫长的历史。</h3> <h3>  模糊的碑文,刻录着龙泉人的鸿鹄之志和文化底蕴。</h3> <h3>  如今我已步入人生的不惑之年,长辈所托,道义所在,不知觉地再次踏上了归乡追梦的路。</h3> <h3>  五梅垟的乡间小道,处处弥漫着泥土的芬芳。龙泉的花海,散发着这个小城的无限热情。</h3> <h3>  这美丽如画、土地肥沃的地方,就是我祖辈生活的家园。</h3> <h3>  这就是我的家乡--五梅垟。</h3> <h3>  这就是我的故乡--五梅垟。</h3> <h3>  2016-10-21 龙泉老家表姐的女儿出嫁了。</h3> <h3>  动人的时刻!</h3> <h3>  走在一起是缘分,一起走下去是幸福,祝福2位新人幸福长久……。</h3> <h3>  阳光下的姐妹亲情,比血还浓的感情。</h3> <h3>  哥俩好,走一个!这是一杯浓浓的白酒,清澈透明,窖香浓郁。</h3><h3> 龙泉的堂兄表妹们,我们的情谊犹如美酒一样,愈久愈醇。当每次我们踏上故土,你们的纯朴槿惠、热情好客,都给我心灵带来了很大的震撼。</h3> <h3>  这是距龙泉市区两个小时车程的乡村--宝溪乡。</h3> <h3>  天空下着秋雨,正是江南好风景……。</h3><h3> 这些具有浓厚乡土气息的建筑--竹楼。复古的风情、现代的艺术!</h3> <h3>  闻名天下的龙泉的瓷器--青瓷</h3> <h3>  光滑的卵石、潺潺的溪水、淡淡的花香,令人心旷神怡的乡间小道。</h3> <h3>  高山与云海缠绕,石头与河水延绵;蒙蒙的天空,润润的空气。这就是如诗如画的江南乡村。</h3> <h3>  乡村小景一撇。</h3> <h3>  各位亲们,前辈离我们已慢慢地远去,家乡的情结需要我们大家一起来编织。昨天、今天、明天,故乡的情怀永远伴随着我! </h3><h3> 再见了,我的故乡--龙泉!我一定会和大家一起编织一个共同拥有的更大情结,从龙泉、杭州一直到茂名、广州、深圳......。</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