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一主题之十一:方言与摄影

一宇渺尘

<h3>这个月的题目巴适惨了,我敢说好多看了作品都摸不倒火门,我不霍你,四川方言不郎个好整,鼓岛说懂四川方言就告哈看嘛,不要冲壳子,我没有鬼扯火,整几张最近出去耍拍的照片加上四川方言解说,看你懂的倒好多。能弄懂60%你就及格啰。不过看不懂方言没关系,最后面附有简要翻译。<br><br>先整三条鱼打个牙祭,再跟你用四川话慢慢摆龙门阵哈。<br><br></h3> <h3>嘞幺妹雀斗你的哈,不要神戳戳的,像瓜娃子一样乱索</h3> <h3>霉戳戳的,干了一个下午摸斗两个丁丁猫撒过</h3> <h3>腰儿火闪的,嘞哪闷子烤得好鱼嘛,烤个铲铲,回去烧煱</h3> <h3>你烧我索?少画了一根,变成二毛了多嘛?人家是三毛,没听斗说过有二毛。</h3> <h3>压斗我的客西头儿了,好痛哦。</h3> <h3>紧斗说,等哈儿我就赶不倒车了。<br><br>豁人哄人;走哪儿切?哪啊,抵拢倒拐,切看那个鼓捣街炎边边咸限上的神仙。他拿了个耗子啃了些瘸缺的碗在发酒疯!</h3> <h3>扯朵子,晓得你慌岛去画美女。那耳郎个忙嘛,话都没说完</h3> <h3>闷墩巴实的,要不,那就搭喝皮车去嘛</h3> <h3>等岛起,莫要惊抓抓的,学四川方言也不忙在这哈儿撒。我们都要及。</h3> <h3>这个月的题目非常喜欢,说实话,可能好多人看了作品都不懂文字,四川方言不容易懂,不懂认为懂的话,就试试我有没有乱说。用几张最近出去玩拍的照片,加上四川方言解说,若能弄懂60%你就及格啰。不过看不懂方言没关系,最后面附有简要翻译。<br><br>先吃完三条鱼,再用四川话慢慢和你聊。<br><br>小妹瞄着你的哟,不要傻乎乎的盯着别人。<br><br>运气不好,一下午就抓了两条小鱼。<br><br>不要耍宝,那不可能烤熟鱼,回家做饭。<br><br>你骗我?少画了一根,变成二毛了多嘛?人家是三毛,没听斗说过有二毛。<br><br>压着我的膝盖了,好痛哦。<br><br>不要啰嗦了,我赶不上车了。<br><br>骗人,你去哪?去哪?去看那前面街边上的神仙。他拿了个老鼠啃缺的碗在发酒疯!<br><br>骗我,我知道你是急着去画美女。不然不会那么着急,话都没说完。<br><br>咋那么傻?搭便车去吧。<br><br><br>等等我们,着啥急吗?学四川方言也不是着急这会儿。我们都要去。</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