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娃学文化,走进大礼堂——濮院镇中心幼儿园四幼园区中班组

羊羊羊

<h3>  为了促进幼儿社会性的发展,发挥周围社区的文化带给孩子辐射教育作用。在这个秋高气爽的时节,濮院镇中心幼儿园四幼园区中班组的孩子们走出教室,走进社区,一路欣赏风景,感受社区文化氛围,体会多彩的秋天美景。活动的开展萌发了孩子们对生活中美好幸福感的亲身体,同时激发孩子们爱家乡、爱生活的情感!</h3><h3> 今天要进社区啦!孩子们怀着激动的心情早早来到幼儿园,准备好小水杯,在老师和家长志愿者的带领下快速整队,准备出发!</h3> <h3>  别看我们个子小,可是我也可以自己走很远的路,自己的水杯自己拿,跟紧大部队,大步向前进!</h3> <h3><font color="#ff8a00">文明过马路,安全你我他</font></h3><h3><font color="#ff8a00"></font> 走出幼儿园,来到马路边,牵起小小手,脚走人行道,左看看右看看,安全出行,做个文明好宝宝!</h3> <h3>  和路过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问声好,我们是讲文明,有礼貌的好宝宝!</h3> <h3>  ๑ᵔ⌔ᵔ๑“老师前面快要到哪里了呀?”</h3><h3> ^_^ : “当然是我们新联村的文化礼堂啦!”</h3><h3> 新联村位于濮院镇中心幼儿园四幼园区的边上,是一个全国文明村,有着较好的起居环境和绿环,居住在新联村的每户人家不仅环境的爱护从垃圾分类做起伟当地模范,居民的生活也是多姿多彩,在村口的文化礼堂里经常会根据民俗、节日开展不同的展示活动,如:越剧,歌表演,朗诵等接近社区居民生活的一些故事,在礼堂中还有一些活动照片的展板,乡村文化的宣传,礼堂的布置也是凸显村特色,很值得带来孩子去看看,学习、了解身边的文化。</h3><h3> </h3> <h3>  一边看着墙绘中宣传的文明礼仪小知识,一边跟紧大部队,前方站——社区文化礼堂!</h3> <h3><font color="#ff8a00">婚嫁习俗文化的传承与发展</font></h3><h3><font color="#010101"> </font>看到婚嫁服装、展板和中堂的布置,孩子们都好奇问到这样都是干什么用的?有的孩子说,我看过:新娘子穿这样衣服,来听听文化站管理员给我们怎么介绍的。</h3><h3><font color="#010101"> </font></h3> <h3>  通过解说员叔叔的耐心讲解,我们了解到按照中国传统的礼法,婚嫁习俗要经过“三书六礼”,“三书”指的是礼聘过程中来往的文书,分别是“聘书”——订亲之书,在订婚时交换;“礼书”——礼物清单,当中详细列明礼物种类及数量,过大礼时交换;“迎书”——迎娶新娘之书,结婚当日接新娘过门时用。“六礼”是指由求亲、说媒到迎娶、完婚的手续。还有“安床”“嫁妆”“三朝回门”等说法呢,大家获益匪浅!</h3> <h3><font color="#ff8a00">文明阅读 伴我成长</font></h3><h3><font color="#010101"> 社区图书室里珍藏了好多有趣的书,等我长大了,一定要识字,多读书,成为一个博学的人!</font></h3> <h3><font color="#ff8a00">汉字文化 博大精深</font></h3><h3><font color="#010101"> 社区的书房里还珍藏了很多很漂亮的书法作品和绘画作品,看上去真像大书法家和大画家创作的!我长大了也想成为这样厉害的人!我也要自己试试看怎么写毛笔字!</font></h3> <h3><font color="#ff8a00">强身健体 热爱运动</font></h3><h3><font color="#010101"> 社区的健身房和台球室真的太酷了,我也想周末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健身,只是台球桌比较高,我还够不到,我要快快长大,跟爷爷奶奶一起打台球!</font></h3> <h3>  社区的墙壁上还挂了很多以前开展活动的照片,真的很丰富,原来我们的社区生活很有趣,以后我也要多多参加,我最喜欢热闹的活动啦。</h3> <h3><font color="#ff8a00">欢乐合唱 快乐童年</font></h3><h3> 在大礼堂里每个班的孩子都表演了自己最拿手的儿歌,悠扬的歌声飘荡在大礼堂里,孩子们的笑脸会成为成长路上最美的回忆。</h3> <h3><font color="#ff8a00">家长资源 宝贵利用</font></h3><h3><font color="#010101"> 中一班的一位奶奶因在那里工作,早早的把椅子摆好,等待着我们小朋友的到来,还给大家展示课传统民俗表演——打腰鼓,引来了孩子们的一片欢呼!</font></h3> <h3>  离开文化礼堂之前我们一起拍了大合照,里面这宝贵的出游回忆,等到我大班的时候还要跟好朋友,老师一起回来看看,那个时候我们的社区会不会更漂亮了呢?(✪▽✪)</h3> <h3>  离开礼堂,我们路过了法治文化公园,文明礼仪的标志随处可见,每个孩子都认真学习,欣赏着秋天里小公园特有的美丽景色,多彩的树叶,蜿蜒的小桥和画廊,到处都有社区文化的熏陶。</h3> <h3>和我们的法治宣传标语合个影吧。</h3> <h3>  离开之前,坐在花坛边喝点水,休息一下,不忘记将自己的食物包装纸带回家,保持公共卫生,从我做起!做文明参观者!</h3> <h3>精彩回顾</h3> <h3>  我们的进社区活动到这里就结束啦!半天的进社区活动,我们充分利用了家长资源,让孩子们在崇尚文明礼仪的社区文化熏陶之下,对于自己的行为习惯有了更多的思考,对于讲文明有了更多的认识,学习到了很多文化知识,大家都说以后要好好学习,成为一个讲文明有礼貌,知识渊博的好宝宝!下次进社区我们再聚!</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