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的雨

︷瀞唲

<h3>散文随笔</h3><h3> 时光的雨</h3><h3> </h3><h3> 坐在岁月的窗前,听着时光的雨声落下烂漫,看着日子的雨帘,在不断回旋。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在我的眉头,凝聚几分心事的闲愁,看着那些雨,悠动着旋律,落下了诱惑,还有执着。从来就没有想要说,这是蹉跎,也是人生,也是梦的旅程;却会依靠着我的本能,在不断前行。那些记忆的花瓣,随着回忆的山峰在绕转,却在不自觉之间,多了几分缠绵。这是我心中的眷恋,也是我的心愿,还有情感,在不断弥漫,在飞舞人间。</h3><h3> 乘着一把红尘的伞,无论是否喜欢,都这样走着,经历了曲折,可以看到那些长河,留下了很多寂寞。很多人相逢,还是那样的陌生,毕竟没有了情,却会落下几分安静,还有几分安宁。曾经就这样想要走回那些记忆,想要重新经历;毕竟很多的遗憾,在回旋;只是那些阳光,在荡漾,汹涌着岁月的海浪,阻隔我的脚步,让我眼睁睁地看着那些记忆模糊,开始变得不清不楚。这是伤,也是殇,而在记忆里面的回响,也在不断开始酝酿。</h3><h3> 不知道为什么有了遗憾,那些时光的锻炼,会在我的心上留下伤口,也会让很多的事情变得喋喋不休;有的伤口,是我的求索,被那些凌乱的刀,刻下了几许自豪,却也让我可以骄傲,可以大笑;有的伤口,已经变得很丑,却不可能会愈合,有一种折磨。有人说时间,可以把很多东西冲淡;只是那些伤口,却会随着时间的河流,变得更加狰狞,更加的纵横,更加的不可一世,没有了惬意,也没有甜蜜,有的只是痛苦的寒意。</h3><h3> 思绪的乌云,并没有可能会变得清纯;它们在相聚,想要表达着它们的愤怒;它们烦恼,它们烦躁,所以会我的心头缭绕。然后,就开始相互冲撞着,大声地叫着,嘶吼着,咆哮着;让日子颤抖着,让时光游弋着。电,在不断闪;雨,唱着歌曲,有着滴答,带着优雅,不断才冲刷着我的挣扎。很多的灰尘,就这样没有了任何的斑痕;洗去了多少烦躁,留下了很多的欢笑。静静地感受着岁月的容颜,可以看到那些时光的回旋。</h3><h3> 这会我的心在徘徊?还是我的胸怀?只是看着那些雨的澎湃,却让我的心豪迈。这是时间里面的感慨,还是心中的无奈?积累了多少污垢,还有那些沉默的时光在走;那些浑浊的河流,在汹涌不休;却让雨,不断袭扰着过去。站在情感的屋檐下,可以看到白雾如纱;这是雨的洗礼,也是心的涟漪。这是过去的沉重,由此而变得轻松。尽管天中明月,却不可能会感觉到日子圆缺;毕竟在这一刻里,我感觉到的都是愉悦的涟漪。</h3><h3> 雨的凉意,可以让我有着几分清醒的迷离;尽管那些伤口还在,尽管生活如海,却不可能会阻挡我的流连,还有发现,毕竟雨里的世界,有着独特的香榭。不知道多少情怀,就像是脚步缓缓地走来。不想说那些离愁别绪,也不想要说那些时光的继续;只是想要看到那些岁月的踌躇,还有犹豫,在不断悠然着几分思量的雨珠,还有那些萦绕的雾;却依旧可以看到那些未来的风景,还有我的憧憬。</h3><h3> 坐在岁月的窗前,听着时光的雨声落下烂漫,看着日子的雨帘,在不断回旋。</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