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煙墩角,欣赏天鹅湖。

慈航之光

<h3>2019年11月16曰周六农历十月二十曰,我报名和姑姑参加青岛户外旅行团去威海附近的荣城烟墩角看天鹅,旅行团给我们群里的会员们全程免费!</h3><h3>一路上有说有笑……年轻的导游叫赵芬,年龄大约三十岁左右,留着精干的短发,穿着白色丅恤衣服,下身蓝色牛仔裤,象个男孩子性格开朗活泼,一路上给大家唱歌🎤……鼓动大家唱歌……虽然嗓音唱的跑调但是让人气氛很好</h3><h3>姑姑唱的《我们走在大路上……》大家都说唱的好听……小朋友唱的啥没听清楚,只听到他很认真的用稚嫩的童音,唱的上气不接下气的,没听懂歌词……大家还是很开心的给鼓掌喝彩……把我逗乐了半天……小赵唱的《大海》声音和海浪一样忽高忽低的让人忍不住想笑哈哈哈</h3><h3>最后还有一个傻妞似的妹妹唱的《爱的奉献》</h3><h3>虽然也跑调了一些,但是还是很不错的呢……</h3> <h3>这个五岁小宝贝唱的啥歌呢?慒圈的感觉哈哈😄</h3> <h3>姑姑严肃认真的唱着《我们走在大路上》哈哈有点紧张了,不好意思了……我笑着对姑姑说:你不是曾经说过要上星光大道舞台去唱歌呢…………就车上这么几个人唱歌就紧张了?姑姑笑了说……第一次唱没思想准备……</h3><h3>我说:我还不如你呢……我歌词都忘了哈哈</h3> <h3>途中拉到两个购物点,一个是卖厨具家店用品,卖货厂家美女讲解员,特别能说,嘴巴象炒爆豆似的声音尖厉的给大家介绍了好多商品……时间大约将近一个小时了……讲的我头晕目眩的,为了早点看天鹅,我们捧场几乎每个人都买一个电水壶,价格一百元人民币……回来一用还真不错!接着又拉着我们去了第二家,卖家纺用品的,那的美女和先前的一样不停的给大家推荐介绍蚕丝被的好处和使用方法和效果,大家都认真的听着介绍……也学到了很多蚕丝被的辫别知识,由于很多原因大家都没有思想准备买这家的产品,又着急去看天鹅,所以都没买这家商品,那个介绍的美女脸上有些失望和无奈……因为在那时间有点长……有个小宝贝着急看天鹅哭了起来……由于是免费的旅行,大家虽然有些急燥但都耐心等待美女讲完才走的……</h3><h3>那家不让拍照,这是我偷偷拍的照片!留个纪念,这回知道了一个内情,便宜的旅行里原来有这样的购物体验……买东西就会看到笑脸😄……不买就会看到冷脸哈哈哈……以后若想真正看风景的还是不要图便宜,从那走的时候已经3点半左右了……</h3><h3>姑姑说那个讲解员象我大姑家三弟妹一样说话快,嗓音洪亮,能说会道的!我一想还真是……哈哈哈开心!</h3> <h3>到了烟墩角时间已经是下午4点半了……夕阳西下的时候,导游给我们一个小时的游玩时间,5点半就要在车站大巴前集合往回返了……</h3><h3>这是我给小赵拍的</h3> <h3>小赵也给我拍的,那面小蓝旗是青岛户外旅游标帜!</h3> <h3>这个小朋友拿着小旗照的非常可爱</h3> <h3>这是我给姑姑,香子,小李照的合影……</h3> <h3>我们仨个照的时候,香子被风吹的有点冷了……看她表情就知道了……</h3> <h3>这个时候天渐渐暗淡下来……气温有些下降</h3><h3>我们开心的听着天鹅悦耳动听的叫声……</h3><h3>我给姑姑换着不同的地方和角度照相留念……</h3> <h3>姑姑非常高兴的自己也用手机录视频……</h3> <h3>路上遇到一位大哥给我一小袋玉米粒,告诉我是用来喂天鹅的,我和姑姑开心的把玉米粒洒向海上的天鵝……不一会就引来一群天鹅爭相吃玉米粒,时不时还扇起翅膀,引颈翘盼高歌……在夕阳晚照的海面上生成一片美丽的风景!太美了……</h3> <h3>这里有当地特色的海草房,己有百年的历史,它是当地渔民用海草建造的,特点是冬暖夏凉,现在成了一道文化遗产保护的风景……</h3><h3>这里有各种特色农家宴和鱼家宴……</h3><h3>由于烟墩角地理位置优越……环境保护好,海产品类资源丰富,气候宜人宜于野生动物生存发展繁衍生息……</h3><h3>因此每到冬季十一月开始至春季二月之间,各种成群结队的天鹅,从遥远的,寒冷的西伯利亚穿越千山万水飞到我国的山东荣城烟墩角来过冬!这是何等惊人的记忆力和毅力呀!</h3><h3>所以能看到天鹅的人是何等的幸福啊!</h3> <h3>有海的地方一定有船在,这只木船太有特色了……看到它静静的躺在那里好像在和游人诉说着很遥远而古老的故事……</h3> <h3>如今的海草房已经成了商户展示商品交易所,有餐厅,有景观,晒着鱼干……不失海边农家的气息……</h3> <h3>偶遇一位攝影爱好者给我和姑姑照的合影……</h3> <h3>近距离接触天鹅,好美的感觉……长长的脖劲,洁白的羽毛,一尘不染的红色脚蹼,黑溜溜的眼神,微翘扁黄的长嘴巴,身姿优雅迷人,它的叫声是那么有感染力……仿佛天籁之音,怎么欣赏都津津有味呢……</h3> <h3>我心中一直有个疑问……?它们是怎么知道这个地方的……?真是太神奇了……!</h3> <h3>而且它们特别讲义气,特别团结一致……如果没有这些怎么会从那么遥远的地方飞到这呢?</h3> <h3>我从心里特别喜欢这些记忆力好又团结又善良的小精灵们!</h3> <h3>它们舞姿多优美啊……!</h3> <h3>我喂它们玉米粒,它们都会点头示意向我表达友好……多聪明的天鹅啊</h3> <h3>天色已晚了……转眼到了归队的时间,我和姑姑恋恋不舍的告别了天鹅往回走,突然听到身后传来一阵阵天鹅的清脆的声音,猛然一回头发现有一队天鹅排成一个人字形正向我们这个方向游来,头整齐的朝着我们的方向,眼睛望着我们,张着嘴巴发出叫声……好像说再见了……后会有期!我的心突然觉得好感动呀……众生皆有情,只是不会说话而已……我们有何理由不好好爱护它们?善待它们呢?</h3> <h3>蹬上车门的那一刻,我在想我要感谢我的两个贵人,一个是我的发小同学常連晶,一个是导游赵芬,怎么说呢?人和人之间的相遇都是前世的因果所至!若不认识香子怎么会认识小赵?若没有小赵我们怎么会有这些美好的相遇和回忆呢?</h3><h3>人当怀感恩之心才会收获幸福和快乐!重要的是心态要健康!思想要健康!站在不同的位置去审视自己去看待别人,就会收获不同的结局!</h3> <h3>希望自己明年还能再与这些美丽的天鹅邂逅!</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