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宁静,流年安暖

@

<h1><b>我喜欢安静!也许喜欢静的人也喜欢独处吧!今天下午一个人安安静静待在家里,可以做好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b></h1><h1><b><br>我拎一壶水,去看望我的那些花儿,就像买个礼物去看望心上人的感觉。天气冷了,龙骨在阳台上,许是我开窗通风,她受寒了,叶片发黄没有一点光泽。同样生活在阳台上的橡皮树的叶片墨绿丰润,显然养分充足。一边的刺梅,粉嘟嘟的花儿开的那么灿烂,一年四季都是如此,密密匝匝的花儿不休不息,也不怕累着</b>。</h1><h3></h3> <h1><b>侍弄着这花儿,就像营务几个孩子。同样的环境里,有的孩子自理能力强,自己把自己照顾的妥妥帖帖,就像那橡皮树。有的孩子娇弱,需要父母多多关爱呵护,就像那龙骨,别看她叫了那么强悍的名字。有些孩子爱表现自己,总是那么优秀,不需要父母过多操心,就像那刺梅。</b></h1><h3></h3> <h1><b>只有安静的时光,我才能静静地品味生活。冬天来临已经好久了,家里的暖气依然不给力。我把自己裹在毛毯里,蜷在沙发上,手里捧一本书,茶几上一杯香浓的奶茶,热气在悠闲地升腾。看累了,剥几瓣橘子,嗑几颗瓜子,伴着一首缠绵的歌曲。岁月是如此美好!</b></h1><h3></h3> <h1><b>一本书足以让这样一个安静的下午充实,让浮躁的生活归于宁静!这样一个阴沉晦暗的天气,这样一个雾霾十足的天气,能给自己的心灵找一丝快乐实属不易。</b></h1><h1><b><br>一个朋友事业有成,家庭幸福,儿女优秀。按理没有什么事可让自己不开心!然而,生活就是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工作总会让人枯燥乏味,好多时候自己也说不清为何不快乐。谁的内心深处不向往自由洒脱,谁的内心深处不喜欢随心所欲。可是,我们能随心所欲的事情实在太少了。都说要遵从自己的内心活着。其实这完全是自我安慰的话语。</b></h1><h3></h3> <h1><b>生活更多的都是围绕眼前的苟且,在苟且里寻找所谓的诗和远方。比如这样安静的一段时光,去超市挑选几样蔬菜,回来家研究一道美食,该切成条还是块,该搭配哪些菜哪些调料,下料先后,火候大小等等才能色香味俱全。这样的生活难道不诗意吗?我最羡慕同办公室的宁娟,一道道精美的菜肴总是看一遍菜谱就能成功端上桌,让人看了图片都流口水。热爱厨房的人一定是热爱生活的人吧!</b></h1><h3></h3> <h1><b>还比如,这样一段安静的时光,可以去商场里,给妈妈买一件毛衣或者棉衣,然后买些寻常的吃喝,去看看父母,和母亲拉拉家常。还可以约好朋友爬一次塔,边爬边诉说生活的种种,可以把种种抱怨的话语倾诉。在塔顶俯瞰万家灯火,静看岁月悠悠。</b></h1><h3></h3> <h1><b>我其实很向往古人那种禅意的生活。如今,没有谁能做到真正隐居。但是好多古人做到了。当然,像陶渊明、孟浩然那种隐居乡野的属于小隐。而像王维那样的才是隐居的极致。虽身居朝堂,却无欲无求,不问世事,淡泊名利。王维在终南山辟一别墅名曰辋川庄。他终日静观世事。漠漠水田,阴阴夏木,白鹭翩翩起飞,黄鹂婉转啼鸣,在沉静的岁月中享受着独处的乐趣。他在山林中静观木槿朝开晚谢,而参悟出人生短暂,何不快意潇洒度过。他幽栖松林下,采摘野菜,清斋素食。偶尔写诗填词,抒写心声。这样静美的岁月,这样素简的岁月谁不向往!</b></h1><h3></h3> <h1><b>我喜欢独处的安静。朱自清先生夜晚独处的一段时光,一篇优美的《荷塘月色》诞生了。一个人的独处,可以安静地思考人生,思绪可以驰骋飞扬,灵魂可以安宁升华!</b></h1><h3></h3><h3></h3> <h1><b>一个人若能在最灰暗的日子里,也不失风度,把生活过的有声有色,那是一种大智慧。</b></h1><h1><b><br>杨绛先生说,人生最曼妙的风景,竟是内心的淡定与从容。那么,努力靠近阳光,与每一季的温暖去深情相拥,就能成为更好的自己。</b></h1><h3><b><br></b></h3><h1><b>只要心灵宁静,不管世事如何纷扰,总能活出属于自己的斑斓!只要心灵宁静,再喧嚣的尘世也会回报你一个安暖的流年!总之,不管天气如何阴霾,保持阳光乐观的心态,走着走着天就云开月明了!</b></h1><h3><b><br></b></h3><h3><br></h3><h3></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