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剩来路

子痴

<h3>惊悉好友骆耀禄母亲仙逝,因本人在山区工作时偶患风寒不能前往拜祭,深感无奈与歉意。子痴在此怀着沉痛的心情撰写悼文以示悼念。</h3><h3></h3><h3><br></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ed2308"><b>平凡的一生,伟大的母亲</b></font></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伯母,走好!</b></h1><h3><br></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一行行清泪在脸颊</h1><p style="text-align: center;"></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缓缓流淌</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浸润着母爱之河</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清幽的檀香缭绕滚热的香炉&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那袅袅的香烟熏染暖化的</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是对您思念的升腾</h1><h3><br></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一盅清茶醇清悠远</h1><p style="text-align: center;"></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淡淡的茶香伴您最安宁的栖息</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那杏叶窅然随水去</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是您驾鹤仙去的脚步声</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那洁白的百合花呀</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扑鼻的浓香是您的子孙们</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依依的不舍与道不尽的深情</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愿莲花托起您,愿白云承载您</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愿佛陀的法音传递您福荫德泽</b></h1><h3><br></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祭 母</b></h1><h5 style="text-align: center;">口述:骆耀禄 执笔:子痴</h5> <h1></h1><h3><br></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我来时你忍着疼痛欢天喜地,</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你去时我束手无策肝肠寸断。</b></h1><h1><b><br></b></h1><h1><b>家母于2019年11月20 日12时20 分驾鹤西去,享年92岁</b><br></h1> <h3><br></h3><p style="text-align: left;">目睹母亲的遗容,母亲往日的音容笑貌一一浮现在眼前,母亲勤劳,朴实,慈祥的面容成了我们挥之不去的心痛。<br></h3><h3><br></h3><h3>母亲出身贫寒,经历坎坷,一生平凡而伟大!她勤劳善良,默默无闻,含辛茹苦把我们抚养成人,乃至成家立业!如今,子孙满堂,儿子我生活稳定,正当尽享天伦之乐之时,母亲却驾鹤西去。</h3><h3><br></h3><h3>母亲她生性坚强,但以人为善,能忍则忍,宁愿自己多吃苦,也不愿去求人,不仅在人前树立了良好的形象,也为子孙们确立了做人的准则。母亲一生很平凡,没有做什么大事,只是典型的家庭妇女,但纯真的母爱,情感朴实的境界,使我们为之骄傲。我们也极尽全力想让母亲再多活几年,想让母亲再多享几年福,悲伤的是即使我们穷尽全力老母亲仍撒手人寰。<br></h3><h3><br></h3><h3>走好吧,我的老母亲,一路走好!上苍常念好生之德,人间自有儿女情肠。瑶池座上将留下你的身影,天国金殿才是你的归乡。从此,天人各异,云汉迢迢,我们的心绪,永远在你身旁。走好,我的老母亲,一路走好,无论,春夏秋冬,还是雨雪风霜,你的笑貌音容将永远留在我们心上。母亲走好,走好,一路走好!</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安息吧!我的老母亲!</h1><h3><br></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ed2308">泣 母</font></b></h1><h3><b><br></b></h3><h3>妈,你在时我有归处,那是一个可以让我养伤栖息的地方,有你的地方就是一座灯塔,即使远航我也依旧不会不知归途。你就像一轮明月,一直以来照亮我的前路。可如今你却弃我们而去,剩下的岁月,我只有了来路。</h3><h3><br></h3><h3>妈,你将去天堂与先你5个月的老父相聚,让儿子我最后一次为你尽孝,为你撑灯送一阵,我相信你们一定会得到重生,你们会成为一对健全的天使,不再像今生一样折翼难熬。要什么一定要托梦跟我说,无论多贵我都会给你们供上,我宁愿相信人死后会有灵魂,会重新投胎做人。愿来生你们还会认得我这个儿子,我一定把今生欠你们的,如数奉还!</h3><h3><br></h3><h3></h3><h3>妈,你走了,带着我们的不舍去陪爸爸了,那个让你牵挂一辈子的人。从此后怀念成为了那一方坟墓,我在外面,娘在那里头。</h3><h3><br></h3><h3>树叶落了,来年有期。爸妈逝了,何时再见?这一别,即是一生,今生缘尽,思念悠远。渐行渐远的日子,是那么地长,又是那么地短。惟愿你们天堂里安好!</h3><h3><br></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妈妈,我不要这一次</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妈妈呀妈妈呀!</h1><p style="text-align: center;"></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你的每一次我缺失许多,</h1><p style="text-align: center;"></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今生我已无法在你的每一次。</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妈妈呀妈妈呀 !</h1><p style="text-align: center;"></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曾无数次想象过 ,</h1><p style="text-align: center;"></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你的每一次中 ,</h1><p style="text-align: center;"></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有我伴你的第一次 。</h1><p style="text-align: center;"></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可这一次,这一次 !<br></h1><p style="text-align: center;"></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不是我想要的, </h1><p style="text-align: center;"></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是真的真的不要这一次。</h1><p style="text-align: center;"></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妈妈呀妈妈呀 !</h1><p style="text-align: center;"></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你能不能再给我下一次 ,</h1><p style="text-align: center;"></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下一次,下一次, </h1><p style="text-align: center;"></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再也不会缺失你的每一次。</h1><p style="text-align: cente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