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是我修过最难的一门功课》

Golden薇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婚后很长一段时间,我才明白,生活不是偶像剧,当甜蜜的恋爱生活激情退去后,我们终究都要回归到过日子的平淡与相互迁就中去。婚姻不是制糖机,不能时时刻刻制造甜蜜,柴米油盐的生活里,观念上的不一致,行动节奏上的不统一,难免会让两个相爱的人产生矛盾与分歧。</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有一段时间,我和我的丈夫频繁吵架,两天一小吵,三天一大吵,也不为什么大事,但不知道为什么,一点小事总能点燃我两心中的怒火,引起争吵。那段时间我很困惑、很迷茫,我不知道为什么,两个原本很恩爱的人,婚后却变成了成天吵架、冷战,令对方伤心失望的人。</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我不知道我们的婚姻出现了什么问题,我也尝试过和朋友倾诉,但朋友的态度令我失望。有的冷言冷语,上来就劝我离婚;有的则是告诉我说习惯就好,婚姻就是这样。有一两个要好的朋友安慰了我很久,但我知道,这世上没有任何一人的生活能让另一个人感同身受,体会另一人的苦楚与无奈,我的心结始终未能打开,她们给的建议也不是我想要的答案。</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我也认真和我的丈夫谈过,也和他沟通过我的想法,但还是免不了争吵。我开始意识到,婚姻没我想象的那么简单,它是一门学问,一门我需要用余生的时间来学习的必修课。所谓家和万事兴,幸福美好的婚姻生活更是需要两个人共同去努力的。</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以前,我老公喜欢出去找朋友喝酒,一开始我不能理解,慢慢的,我发现,每个人的生活、解压、消遣娱乐的方式都不一样,我喜欢旅游,他喜欢和朋友聊天喝酒,我有很多爱好,他爱好不多,在家喜欢看动漫。为喝酒这个事,我没少跟他争吵过,有一段时间他为了我不去找朋友了,连门都不出,窝在家陪我看电视,一时间我又觉得挺委屈他的。</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磨合了很久以后,我觉得,各有各的喜好,这也没什么不好。你做你喜欢的,你支持我做我喜欢的。偶尔你陪着我做我喜欢的,我陪你做你喜欢的。你愿意跟我分享,你也愿意听我分享,也挺好。</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事实上任何人的任何生活方式,只要在保有原则,有底线的基础上,都值得被理解!</h3> <h3>在他向我求婚的时候,我想他一定也很向往我们未来幸福美好的婚姻生活,可一次又一次的吵架,他开始变得逃避,我开始迷茫。我忽略了,我需要的他也需要。<span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我总是通过发泄的形式让他多关心体贴体谅我,却忽略他的感受,我需要懂我支持理解我的精神伴侣,却忽略了他也需要坚定的站在他身旁理解支持他的精神伴侣。</span></h3> <h3><span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我们总是自私的希望得到别人的理解,希望得到别人的包容,希望别人能够设身处地的为我们着想,但我们自己却没有做到理解包容设身处地换位思考!有了理解和体谅,才会有爱与包容,</span><span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慢慢的我发现家和万事兴,家庭和睦有爱,你才有余力去做好其他的事情,你才能满心欢喜的去热爱生活,才能没有顾虑的去追求梦想!既然踏上了这条路,你就要努力,让这段伴你往后余生的婚姻变得值得!</span></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有人说,最好的爱情是两个人并驾齐驱,旗鼓相当。还有人说,这个社会对女性要求太高,不仅要有美丽容颜要有完美身材,还要有体面工作,这样才能在婚姻里站得住脚,可我们忽略了人生而孤独这一本质。和优秀比起来,理解支持,懂他的脆弱,知他的难言之隐更重要。很多人认为婚姻出现问题是因为自身不够优秀,完美,后来我才明白,是我们还不够善解人意,没有学会倾听,做到理解和包容!</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优秀是他选择与你结婚的前提条件,但漫长乏味的婚姻生活,需要的是理解与体谅!有了互相理解,才会有互相包容与支持,家庭才会和睦兴旺。</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