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尘三千丈|念在云水间

知秋

<h3>初冬的雨,打开了封存的记忆,在细雨洒落的瞬间,思绪慢慢飘起……指下敲击的方格,手中泛黄的纸页,曾经抒发寄托情感的习惯,渐渐远去,然而在雨帘落下的时候,却喜欢上了漫步于江南老街巷,静静的一抹油纸伞划过雨幕……</h3><h3><br>江南的冬天也会落雪,江南的雪柔软无力的被小风牵扯着。双手相迎片片雪花里是江南翰墨的诗香,是江南眷恋的词狂,是江南相思的曲伤,诗情画意的江南雪飞,柔情蜜意的江南流水,傲霜斗雪的江南寒梅。江南的雪不喜欢停留在冬天的高潮,她只想悠闲地游荡在宁静温柔的江南,穿过丝绸一般的小河道,俯身向那青砖碧瓦降下柔柔的吻。</h3><h3><br></h3><h3>江南的冬天总有着一种淡淡的安宁,空气是那么的清新旖旎干净。淡淡的阳光,透过迷离的树影,仿佛在高雅中带着一丝圣洁的贤淑。</h3><h3><br>午后的窗前,光影斑驳,似年华无声散落一地。这薄凉的季节,我翻阅曾过写的诗词,多少思诸涌上心头……谁知蝶意,谁又懂花语?我静静的思,思绪飞扬……</h3><h3><br>思念如潮,君如梦。隔空天涯,水远尘烟去,此生,唯有爱相随。人间芳菲事,散做花落随。长风穿指,枝叶疏离,潇潇雨霏霏。这个漠漠轻寒的季节,终于在雨水影射的落红里,开始变冷。岁月的流景,始如疏狂的烟尘,一夕之间,突然变深。</h3><h3><br>季节是愁人的,但也有不一样的风情。春天,或笔墨婉转,或写字句饱满,有时甚至带着流年的回忆去写对季节的感悟。入夏,我写上满腔的热情,如夏的热烈。秋天的厚重,是你我胡杨林的相遇,我写上金色的赞歌,将枫叶颂扬。冬的寒冷,我依然徉溢着热枕,在雪与霜的励练中,写下对你满目的希望。</h3> <h3>裁一段美丽的秋光,来装点心中的画廊,用太阳、星星和月亮调出绚丽的时尚,五彩斑斓,红绿紫黄,金菊绽放,丹桂飘香,枫叶飘霜,让一幅幅美丽的风景画卷镶嵌在我的心房。裁一段美丽的秋光,在我的心海里好好珍藏,看山河壮美,日月流光,四季如歌,心情开朗,用秋韵渲染出我心中最美的诗行……</h3><h3><br>墨染在时光泛黄的扉页,眨一眨眼,牵住走散飘移的笔尖。点点印浸尺屏的黑白,尽为铭刻花容的素彩。红尘喧繁,频寻每刻秒进孤单。琐事羁绊,偶坐清曲低吟屏前。清晨展笺,过午不休,竭一事专注,可否分心神一度?耗枯思几缕,却怕伤皱了你横波眉宇。不觉锋冷光阴,朝晴暮雨。浩渺苍穹,心花枯荣。</h3><h3><br>每一条小道都执著地伸向远方,解读着渺茫的未知。我踽踽独行在风尘中看着枝头飘零的黄叶,憔悴了整整一个季节。心头的思念,却在潜滋暗长,馥郁甜美。只想静静地守望你,每朵小花都有绚丽绽放的理由,让缤纷的花瓣将我的心事,化成漫天的花雨,在你每天必经的那条路上,为你抛洒一世的芬芳。</h3><h3><br>低眉浅望,红尘凝香。做一个安静的自己,用素颜的心思,凝望红尘一梦,在如画的时光里,与光阴低语,和记忆对话。沾一朵花的馨香,把一场缘分,谱写成曼妙的诗行,泼墨岁月的素笺,笔笔刻下的深情,都入了岁月的美好!</h3> <h3>残阳如血,直射窗棂,留下一幕宣红,杜鹃啼鸣,猛然回眸惊鸿,星夜不在安宁。穿越鸿蒙,越过岁月的边境,停靠在心灵的港湾,夜泊在钟声暮鼓落下的地方,看红尘往事,一纸素签,写下来时的路程。谁在迎接着情思片语,谁在夜的清寒下,备上一杯香茶,驾驭疲惫的心殇。暖一下灵魂的清明。</h3><h3><br>晚风清爽,一缕花瓣雨,摇曳出淡淡的清香,执一杯清茶,隔窗遥望,几盏灯火,落满了相思的轩窗。</h3><h3><br>一杯馨香,一杯清冽,一碗相思,一碗寻觅。不用说,饮入梦里的甘甜,是你灵动的双眼,写下的诗意。那些相伴的日子,我采茶梦入怀,醉了春花秋月的懵懂,醉了雨雪风霜的空蒙,也醉了你,爱,在浅浅的羞涩里,淡淡的欢喜。给自己沏一杯淡淡的茶,静品清茗,把所有的心事,委屈,思念全都稳妥地安放。情在心里,无言也温暖。</h3><h3><br>时光安恬,心安然向暖。禅茶一味,心留余香。其实,茶与我有不可言喻缘分,茶,喝的是心境,品的是人生,还有,那一盏茶香里等待的那个你。</h3><h3><br>月光白茶,让月光如流水一般,浸润品茶人的心田。诗曰:月光落在左手上。月光,左手,诗和茶,都是我们私藏给自己的美好。月光白,特别适合在月光之下品饮,因其柔甜,因其神秘,让人愈发着迷。月下,你我坐下来,安安静静地喝一喝月光白,此刻无言胜有言。这样美的茶,如同白月光的诗情画诗。</h3> <h3>轻拥岁月的晨晖,于轻缓的旋律中打开一段时光隧道,那不曾老去的记忆在那段时光里,花浓,水清,脉脉温馨。季节转换装帧着别样的美。拥着莹光透过心窗,那飘荡在空气中的淡淡馨香,是缠绵的诉说对这座城纯纯的爱恋,浅淡的情怀,像极那流年岁月的初次见面,埋藏于记忆深处,于淡香里弥漫……<br><br>一杯惆怅,饮进岁月沧桑。再进酒,我已然醉过。始终相信,你会如那一年飘然而至。你在风尘那边,我在岁月深处,凭着一丝情语,感知彼此在梦的终点,我们寻寻觅觅,寻觅那红尘万丈中最烂漫的一抹暖笑。<br><br>在我的灵魂里因为思念而炙热的心房,被你的身影填满。夜间想你,如同生命回味一个季节。在想你的梦里留恋,不管时间与季节的变迁,今生认识你太晚,可你偏偏来到我面前,这往来的细雨断不了对你的思念,心里藏着对你的牵挂,我在企盼的海洋里,等待你乘坐小船慢慢归航……</h3><h3><br>红尘三千丈,念在云水间。生活,不总是一帆风顺。因为爱,所以放手;因为放手,所以沉默;因为一份懂得,所以安心着一个回眸。也许,有风有雨的日子,才承载了生命的厚重;风轻云淡的日子,更适于静静领悟。</h3><h3><br>盈一抹微笑,将岁月打磨成人生枝头最美的风景。内心有大海,春暖花自开。心有桃源,何处皆是水云间。保持一颗年轻的心,做一个快乐的人。</h3> <h3>往事如梦,时常在梦中萦绕,变得虚无缥缈,想尽力将曾经美好时光和往事扑捉住,将它紧紧握住,定格在这一秒,慢慢回忆和享受,但它又在不经意间从梦里悄悄溜走。</h3><h3><br>古刹钟声,梵音悦耳,寻一面镜子,看透前世今生,人生难免一尘不染,用智慧擦拭灵魂,清澈。山山水水,皆是一来一去。悟的透彻,便是人生的醒悟……</h3><h3><br>参悟人生,将这眼底山水,只看做姹紫嫣红开遍,仿似缀满珠彩的锦被,一心,一景,却也怡情。</h3><h3><br>人生如画卷,提笔将一缕芬芳入墨,无须太多念,只留一径浅香给自己。一片秋之残叶随风翩翩起舞,仿佛蝴蝶与天空在缠绵,填一阕华美的浅冬之浓韵。</h3><h3><br>停泊在心灵的港湾,在冬水长天里捏一支素笔,向平淡简约的人生欣然寒暄。依着平仄的韵角,读一抹冬意阑珊,律动里有着向上的生命之本,音韵长出翅膀,翩翩起舞。落叶在飘摇中芬芳,追逐生命最后的斑斓,执着的爱与妄想,终会春风又绿江南岸,提前起飞的理想,注定会抵达诗和远方。</h3><h3><br>一山一水皆关情,一星一月皆有意。用心感知山水恋情,静赏花开花谢,云深处听清泉石上流,不慌不忙地将自己活成一朵盛开的雅菊,花开不喜,花落不悲,云淡风清,就是最美的景致。岁月静好,清浅时光,把时光温成一壶清茶,醇醇的芬芳,茶不醉人心自醉。</h3><h3><br>一行墨迹,一卷书香,承载着墨海情深;一杯香茗,一曲清音,婉约了一帘清梦。让思绪在氤氲中飘飞,淡淡品味残留在其中的馨香,守望彼岸,与你,隔花相望,永如初见。窗外,似白雪映梅花,一缕花香,轻轻弥漫在夜色里。纤手凝香,淡淡的墨香在掌心处泛滥,指尖铺陈的绚烂,在我的文字里缓缓舒展…捻心香一瓣,于悠悠的音韵里落墨,轻语呢喃,在明媚婉约的旋律里,绘一幅烟花岁月间柔香绕指的情谊,紫陌红尘,墨染岁月尘烟,情在心里,无语也缱绻,心中有梦,一路从容!</h3> <h3><b>图片:蓝鸟在飞/诗人摄影家。致谢。</b></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