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美文《一夕回眸邂逅冬》(原创)

风雅余韵

<h3>《一夕回眸邂逅冬》</h3><h3>红尘若梦,偶一睁眼,窗外已是朔风萧索雪羽飘零。曾经那些繁华绚丽的花亊,缤纷多彩的落叶都已远去,眼前只展现出一幕素白静谧的冬景。再次与冬相遇,那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如同旧友重逢,忍不住道一声珍重。冬,你好吗?别来无恙?你依然如故,还是去岁的模样,而我已经容颜老旧,不再是过去的我了。悲伤之余想揽你入怀,挽留你匆匆离去的背影。然而你却义无反顾的前行,只让那玉蝶似的雪花飞入我的胸怀中。一时间,仿佛我的心灵也被洁白的雪花净化,变得玲珑剔透晶莹透明了。</h3><h3>窗外那淡淡的月,莹莹的雪,相映成趣如幻似梦,惊艳了多少有情人的眼眸,欢喜了多少农家人对来年丰收的期待和向往。更让痴痴的我忍不住在逝去的岁月中,搜寻出些许残缺的记忆。细细品味那些曾经的美好和苦涩。寒冬虽然清冷寂寥,却是如此的简约静美,可以忘却红尘的喧嚣浮躁,便听到了冬的絮语雪落轻轻。于是便将青葱岁月锦瑟年华 珍藏于内心深处,静静的倾听自己心灵的回声,静静的感受眼前冬的清纯,雪的柔情。从而甜蜜着一种期许,温暖着一帘幽梦。</h3><h3>。</h3><h3><br></h3> <h3>如今,繁华落尽红颜不再,我该以怎样的速度去追赶那匆匆逝去的时光?又该以怎样的痴情挽回那周而复始飞转轮回的四季?但我知道,青春短暂,流年匆匆,人的一生中终究会随着时光老去,只有读懂了冬的简约淡泊,才能领悟只有平淡简单才是最真实的人生。学会了冬的深沉与坚韧,才"能使自己变得更加成熟稳重,从容面对成功与失败,笑看风云荣辱不惊。</h3><h3>如今的我早已不惧苍老,而是张开双臂拥抱那被岁月沉淀后的恬淡与宁静,更想铺展开心灵的素笺,寻回自己洁白无瑕的初心,好描绘出一幅诗情画意的冬景,从貌似冷峻的外表中,感知冬那浪漫热情的内心。</h3><h3><br></h3> <h3>感恩冬的再次来临,感谢她用含蓄静美的芳容,安抚了我浮躁的心。只待她再次华丽转身,便又是一季百花盛开万紫千红的春。</h3><h3>(完成于2019年11月21中午)</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