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2019

路遥

<p>2019年春节饺子味道还在回味时,2020年确又要到了,有种百思不得其解的感觉,忽有一天,让我想起了小时候的一张年画,写着“奔向2000年实现四个现代化”,上小学一年级的课本上,好像也有这么一课,奔向2000年实现四个现代化,上楼下电灯电话!那时候觉得2000年是一个特别遥远,特别阳光明媚的年代!有一种到了2000年就到了一个“全新”的生活,到底是什么样的生活,当时也不知道,但总是盼着那一天的到来!!!然而,真到了2000年好像除了有一个“千年虫”事件以外,别的都没啥记忆了,这不20年又过去了吗!终于体会到了“弹指一挥间”是一种什么样子的速度了。再这样“弹指一挥间”的来上二十年,天啊,我就要七十岁了,那时候我会不会又要回忆二十年前呢???算了,就当回到了二十年前了吧,把这些年的事好好回忆一下吧,免得二十年后老年痴呆了,啥都记不起来了,全当是提前回忆一下吧!今年正好是我的第四个本命年,那就从我的四个本命年说起吧!</p> <h3>我的第一个本命年好像回忆不起什么,记忆最深刻的就是,在那明亮的月光下和小伙伴们捉迷藏,然后藏在玉米秸秆堆,但是多数被找到的不是小伙伴而是我的妈妈!哈哈😄因为我在里边睡着了!!!那是一个物质匮乏但玩的很开心的年代,最最开心的事就是在我九岁的时候,当上了哥哥,当然,也被他“跟屁虫”“严防死守”的黏着我,“烦透了”,直到我上大学,这个状态才被解除!!!那时候学习没有多大的记忆,只是记得小学五年级,我被转学到了一个重点小学,考试的时候,第一次知道作文,那时候的我,其实只会造句子,语文只考了四十多分,幸亏数学考了满分,否则人家就不要我了!!!83年虽然没能考上一中但也上了我们城关镇中学重点班,结束了那个混沌的年龄!!!捉迷藏,当哥哥,转学,小学毕业我的第一个本命年的关键词,就把他打发了!</h3> <h3>第一张也是唯一的裸照!出生一百天留影!</h3> <h3>我的生日留念,五岁</h3> <h3>我们家的第一张全家福!</h3> <h3>这是我唯一还记忆深刻的照片!小学毕业照!</h3> <h3>我的第二个本命年回忆的就多了,好运也就开始了,在初中那个叛逆的年代,尽管也干了好多“坏事”比如拜把子,打群架,抢军帽,晚上以晚自习的名义去同学家跳迪斯科,霹雳舞,因家在县城里,有幸见过并结交了被83年严打了的好多“大流氓”,还好没被带坏,而且学习成绩竟然也没落后太多,虽然没能考上一中,但也顺利的上了高中,并在那个搞导弹不如卖茶叶蛋,知识无用论论的年代,冲破“思想”竟也考上了一个本科大学,还得到了学位,并且骗了一个女同学和我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城市,开始了新的生活,并得到了一个副产物——儿子!三口之家就是在95年我的第二个本命年形成的。大学结婚生子成了我第二个本命的关键词,也是我一生最值得骄傲的一个本命年,因为这个本命年,有了我一生最为珍贵的“东西”,爱情,亲情,友情!!!</h3> <h3>初中毕业照</h3> <h3>高中毕业照</h3> <h3>初为人父</h3> <h3>第二张全家福</h3> <p>第三个本命年在伴随着当父亲当基层领导开始的,这个十二年,百分之八十以上的时间交给了工作,以至于儿子很久都不叫“爸爸”,孩子的“发小”们,都亲切的称我为“厉害叔叔”,儿子</p> <h3>第三张全家福,这年弟弟结婚了</h3> <h3>最全的一个全家福,这年侄子出生了</h3> <h3>第四个本命年的开始是在期待中开始的,2007年,工作进行了调整,工作14年以来,第一次有了自己的时间,有种不知所措的感觉,开始也“疯狂”的挥霍着时间,过了一段“烟酒麻将”的无时间观念的日子,有一天忽然感觉肚子大到不能弯腰了,头晕目眩,一检查才知道,36岁的身体各项指标超过了63岁,严重未老先衰,感谢老天爷的眷顾,此时认识了一帮爬山的“疯子”,开启了爬山生活模式!太行山,秦岭,</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