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绎故事、提升自我——梁才实验幼儿园明德园举行教师讲故事比赛

盼盼吖

<h3>  故事教学是幼儿园教育中的一种重要手段,开展故事教学对于培养幼儿良好的品德、提高幼儿的语言表达能力、丰富扩大幼儿的知识面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讲故事又是幼儿园教师的一项专业基本技能, 为检阅幼儿园教师基本的专业技能,促进教师专业水平发展,提高我园教师对语言的感受能力、表达能力和掌控能力。根据大事活动安排,我园将举行“教师讲故事比赛”活动。并以此活动来促进我园教师流利、规范、生动地讲标准普通话,提高与幼儿沟通的语言感染力,从而在教师影响下促进孩子语言能力的发展。</h3> <h3>  老师们都积极参加,认真准备,比赛中也认真聆听,寻找别人的闪光点,弥补自己的不足。</h3> <h3>  孙老师《猪八戒🐷吃西瓜》语言表达很富有童趣,精神饱满,肢体动作丰富。</h3> <h3>  薛老师《大狮子🦁和小老鼠🐀》主题鲜明,表演自然大方,语言流畅,角色分明,表达清晰,普通话标准。</h3> <h3>  石老师《小熊🐻请客》表情自然大方,语言有感染力,普通话标准。</h3> <h3>  赵老师《大熊🐻的拥抱节》角色很清晰,语言流畅,故事情节处理的很好,富有童趣。</h3> <h3>  张老师《鲁班的故事》。语言流畅,精神饱满,故事表达富有童趣。</h3> <h3>  杨老师《方方的手帕》故事很有感染力,角色清楚,故事情节处理的特别好。</h3> <h3>  通过此次比赛活动,为老师们创造了一个展示自我、互相学习、互相提高的机会,相信通过这样有意义的活动,我园教师的语言表达将更加自然流畅,从而为扎实开展教育教学活动奠定坚实的基础。并且教师以讲故事为载体更能走进幼儿的心灵,让孩子愿意和老师做心与心❤️的交流,快乐健康的成长!</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