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都桥到相克宗(四)

雨虹

<p class="ql-block">一出发,就是一个长上坡,给我个上马威。</p> <p class="ql-block">弯延而绵长的的上坡路!太陡坡了,休息吧!</p> <p class="ql-block">终于到高尔寺山遂道了。</p> <p class="ql-block">太阳当头照,热!</p> <p class="ql-block">终于到了客栈</p> <p class="ql-block">仨人出门溜达溜达。</p> <p class="ql-block">昨晚住宿地方不错,一觉醒来已经早上六点半了。哎呦,对面两人没有动静。微信问问也无回答。打电话问单车,今日行程。</p><p class="ql-block">他反过来问我,你想走还是休息。</p><p class="ql-block">我,当然走呀!睡一觉,马上精力充沛!</p><p class="ql-block">那好,就出发去相克宗。</p><p class="ql-block">原来他们两个状态不是很好,也还懒床上。</p><p class="ql-block">我赶紧整理东西,洗刷。</p><p class="ql-block">三个人驮包装上自行车已7点半了。出发,路上吃早餐。每人三个小馒头,一个煮鸡蛋,稀饭管够,小菜一份。食完休息会。</p><p class="ql-block">一出发,就是上坡上坡,长距离的爬坡。今日我状态很好,每个坡都能冲上。冲上第一个坡时,我还开玩笑说,你们两个老司机都不教我怎么换档冲坡。</p><p class="ql-block">单车讲,不是老早说了,脚踩下去有点吃力了,就变轻一档。骑车技巧还是要自己摸索。别人的不一定适合你。</p><p class="ql-block">观察杨老师么单车,上坡下坡骑法都不一样。杨老师档位轻点,脚踩的蛮快。下坡时左脚在下,右脚在上。杨老师下坡是飞人。单车档位大齿轮一档基本否用,三档起步。下坡谨慎点。</p><p class="ql-block">离题了,冲上一个坡休息一下。</p><p class="ql-block">原来要翻过四千一百多米高尔寺山,如今有了长长的高尔寺山的遂道。给自己和爱车在此处留个影。</p><p class="ql-block">过完遂道一直下坡到雅江。杨老师飞人似的冲下坡去。我开始跟他后面,感觉实在快,随他去。按自己的节奏骑。无车,直道快冲,有车,拐弯刹几。今日不再为长距离的急下坡紧张了。竟然把单车老师甩远了。中间回几下头,都没有目见。感觉不应该。慢点,等几。</p><p class="ql-block">他追上时问他怎么了?他讲刹车刹去有点响声,不敢快冲。等几食午饭时修下。我大齿盘挂一档,再回挂二档,有时会滑档,一下到三档,要不吱吱吱响。</p><p class="ql-block">这个下坡真心爽了!此时的爽快,迟早要还的。杨老师在前面等着了。</p><p class="ql-block">我问杨老师下坡飞人似的干嘛?</p><p class="ql-block">他讲单车讲的,要去雅江食午饭。</p><p class="ql-block">我问单车,还有几公里?</p><p class="ql-block">答,二十公里。</p><p class="ql-block">妈呀,千万别么昨天一色,饿死了!现在已经十点半了,路上找个地方吃!</p><p class="ql-block">杨老师讲,遂道口已经把早餐消化掉了。还和小孩一样,讲在观景台,目见一个人食宝八粥也很想吃。就是路边没见有卖。</p><p class="ql-block">从新都桥到雅江的路上,建筑开始藏化。其实开店的四川人多。骑在路上不断有人打招呼。路边同样在种花花草草。</p><p class="ql-block">十一点,路边找个店吃饭。杨老师已经没有胃口了。</p><p class="ql-block">老板娘菜端到桌上,竟然找不到吃饭的人了。我冲手机,杨老师睡觉了。单车呢?修车了。我走道上目目,嗨,在来回试车。喊他吃饭了。到跟前一目,你骑的是我的车呀?!</p><p class="ql-block">他说,不是你讲换档不顺。有大神在,真的好!</p><p class="ql-block">食完,各自坐椅子上眯会。看来真有点累了。快一点了,我喊醒杨老师,开骑吧。早么到相克宗。</p><p class="ql-block">妈呀,谁知道上午的爽,下午马上还回去了。</p><p class="ql-block">这17公里骑的那个叫累啊,精神几乎崩溃了,几乎骑友都上演了骑骑推推。</p><p class="ql-block">烈日当空,没有几段路是可以骑的。人上午精神点,下午本来已经脱力了,再来个长上坡。开始几个坡,我还能冲上,后来推车都感觉力不从心。</p><p class="ql-block">到后来,明明只有十公里,老是走不过去。看我们老是休息,单车命令只准一公里,休息一下。后来都是杨老师去找公路牌子,一公里一公里的数过去的。</p><p class="ql-block">后面一点五公里的路,实在推的很累。明明往前看着是平的,骑上去就是踩不动。往回一看,分明是个大上坡。后几段路,都是单车往回走,接我的车推。看吧,把他扡下水了。</p><p class="ql-block">来个小插曲,路遇一小伙骑友,帮我们介绍了个住宿地。看见他们两人拐进村子里去,我已经不想多走一步,再暴雨眼看来了。于是我立刻问路边一店家。标间多少?单间多少?标准70,可以洗热水澡,包吃晚饭,明天早餐。单间50,卫生间在外面。那当然开2个标间。立刻打电话把他们喊回来了。</p><p class="ql-block">食夜饭时,两个人都说有点高反了。老板讲有氧气供应。我反对吸氧。看今晚反应吧。</p><p class="ql-block">相克宗,食住都方便。</p><p class="ql-block">明天不知能否顺利到达理塘!</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