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笔初冬 诗意年华

同乐惠

<p> 初冬,夜色清简。初冬,我很想知道,初冬里的落叶还有几片在飘落?初冬的大地在沉默着。</p><p> 时光深处,枯萎的落叶早已卸下青春的盛装,那些艳丽的夏花再无踪迹,满山的枫叶在我浓浓的笔墨里,诉说着它的欢喜,它的美丽。</p><p> 漫步在云淡风轻的夜晚,我拥抱着初冬的画卷。天上的星星向我传来爱的意念,地上的流水比往日多了歌声。初冬的风柔柔地拂在我的脸上,风有些薄凉。我寻一块石头坐在上面,心,静谧,风柔柔。就这样,我抱着夜色,在夜空下孤立着。</p> <p> 时光轻浅,邂逅一段冬的光阴,心,楚楚。那些尘封已久的往事,在初冬的夜空下,又涌上心头。岁月如歌,心田又泛起了涟漪。望着天上的繁星,心思量,人生路上走过的千山万水,谁为我记录?</p><p> 那些醇香的酒,曾经是我的喜欢;那些古诗古词,曾经是手中的经卷。 </p><p> 人生,每一天都在起舞;人生,每一次的跌倒碰撞,都是人生的新起点。一些伤感、一些泪奔、一些欢喜、一些幸福,终究是人生画卷里的留墨。如今,秋已去,冬已来,那些飘落的叶子,匍匐在地面,它们没有欢乐,却在大地上留下最后的美颜。</p> <p> 随着脚步的移动,冬的气息向我袭来,风微凉。空中落叶的声音向我传来,看看身旁的小溪,数枚落叶浮在小溪身上,我不敢喘气,深怕自己的气息把落叶吹跑。落叶何时落在小溪身上,我不知道,它想落就落了。 </p><p> 趁着月色,沿着来的路,回到家中。</p><p> 初冬的画笔,还带有一些秋的色彩。晴日天空下,红润的枫叶用欢乐的心情,执笔生命的色彩,我心感慨。远山,层林尽染,片片红叶醉满山间,时间是初冬,但秋的色彩还在时空里渲染。</p> <p> 走向山间,山路两旁,红叶连连,它们悬挂在山崖料峭间,仿佛是随意搭成的彩帘。空中那些飘舞的树叶,化作我心中的相思,它们在我眼前起舞、旋转,仿佛是在欢迎我的到来,又仿佛是在与我告别。我双眼含泪,我不知怎样与这些树叶倾诉衷肠,落叶一片、两片……它们在时空里轻舞,最后都在泥土上消声灭迹。“落叶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它们生时是风景,飘落也是风景!</p><p> 久望落叶飘飞,看时光尽染,时光不懂我,它有些冷漠,我却懂时光的每一个姿态。春的蓬勃、夏的热烈、秋的深情、冬的简洁。</p><p> 人啊,行走在时光里的每一个季节、每一个角落,于清浅时,静听花开与安然,静观花落,怀一颗感恩的心,书写一首诗、书写一篇美文、书写花的故事、书写生命的赞歌。</p> <p> 落叶深处,冬,有些潇洒,我是冬的接纳,我的内心,早已沉静在冬日清宁的美中。山间,风有些急躁,行动时,又带着喧嚣。原来,我的身旁,除了冬天,还有风在肆捏。</p><p> 眼前,漫野落满银杏叶,银杏叶从我头上飘落。季节有些美妙,而天上的云朵在云卷云舒中,仿佛有着深深的情谊。它们悠闲在天上,不变换自己的身姿,唯,一腔情意向我投来,而我也好想摘一朵白云,坐卧在这如诗如画的季节里,折一枚信笺,让白云捎给春天,寄托我对春的思恋。</p><p> 前方,芦花在风中向我招手,芦花那白白的帽子带给我纯洁的心灵,我的灵魂也被芦花白变得更加纯净。</p> <p> 走吧,前方,路在漫延着,犹如我人生的路还在继续。路边的野菊花在自顾自地开着,那些艳丽、那种悠然,如那含羞的妙龄少女,它们那羞涩之态,惹我双眼,我不看它们几眼,我的心就不会平静下来。再看山间那柿子树上,满树的柿子犹如一个个橙色的灯笼,悬挂在树上,它们与蓝天相对衬,是季节里的靓颜。</p><p> 冬的轮回,带出新的世界,而人生永远没有轮回,只有步步生莲、只有手捧夕阳,与夕阳同欢喜。(文图来自网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