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青春 敬芳华

小秋

<h3><b>有把伞撑了很久,即使雨停了也不肯收,有朵花闻了许久,即使枯萎了也不肯丢,有一种友情希望能到永久,即使青丝变白发,也在心底深深留。深深的话我们浅浅的说,长长的路我们慢慢的走,时光安在,岁月静好,愿时光能缓,愿故人不散,愿我们的友谊地久天长,天长地久,谨以此文敬献老婆跟她闺蜜们的姐妹情深,诚挚情谊永如初见。 </b></h3><h3><b> ——序言</b></h3> <h3><b>遇见你,是我今生美丽的开始,青涩年华见证彼此成长,缘,妙不可言,不早不晚刚好相遇,太早了或许太懵懂不知友情的珍贵,年少轻狂不知如何去维系呵护,太晚了或许又多了几许沧桑世故,沾染了几许世俗功利。时光不老,我们不散。栀子花般的友谊氤氲了我们的青春芳华,一路盛开一路芬芳。时光倒流回2007年,那会我们都是刚出校门懵懂清纯的花季少女,憧憬未来怀揣梦想来到惠州中石化,天南地北相遇相知,五湖四海来相会,来自广东惠州的云,陕西延安的秀,湖南衡阳的霞,广西贵港的芳,不相上下的年纪渐渐的拉拢成一个小团队成了无话不谈的知交好友,一起上班工作生活,携手并肩听林间鸟语,看草长莺飞日落黄昏,一起疯闹一起玩笑,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眨眼间前后辞职各散天涯各奔东西,飘散在茫茫人海,从花季少女到为人妻为人母,弹指流年,无论时光怎样流逝,世事如何更迭变幻,我们从未间断联络,这份情谊绵延至今,不论你富或我穷,永如初见至真至纯,不随沧海横流而疏远淡漠,16年开始一生盟约每年相聚一次,期待一场花开一场落雨般期待每年的相聚,大家放下手头纷繁的工作,从四面八方奔赴邀约,彼此懂得无需寒暄客套,每次的相聚舒适随意,总有聊不完的话题,吃不尽的美食,把盏言欢,对酒当歌,仿若又回到了初见时的美好时光,时光不老,我们不散。</b></h3> <h3><b>16年相聚十里银滩,蓝天白云,碧浪沙滩,椰风海韵,我们在海边追逐嬉闹,赶潮踏浪,看潮涨潮落,在海边放声歌唱,尽情欢呼,这样的时光真好,知交好友红尘作伴,坐待云起时,笑看花开落,我们还去了昔日工作的加油站,一切都已是物是人非,回访旧同事寻根之旅,17年相聚橘子洲头岳麓山畔,指点江山激情飞扬,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百舸争流,18年泛舟西湖,尽兴晚回舟,误入藕花深处,同饱大好山河,欢声笑语还回荡在耳边,云淡风轻的日子真是惬意,19年聚首羊城,逛越秀公园,夜游珠江,欣赏珠江两岸的璀璨霓虹,共享盛世繁华,蓦然回首,灯火阑珊处,尝岭南佳肴,品广式早茶,在民宿分工合作配合默契张罗了几道简单的家常菜,推杯换盏叙旧畅谈,无论世事如何变迁沧海桑田,我们的情谊依然如故永如初见,体验了民宿有家的感觉家的温馨,提议以后每年相聚都去体验这样的民宿,感觉如家般的舒适随意,20年约定千年帝都,秦砖汉瓦,穿越时光感受斑驳岁月体悟厚重历史,一起梦回大唐盛世长安,明年西安再会,但愿我们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b></h3> <h3><b>幸福的童年,用童年治愈一生,童年,内心温柔的港湾,盛放沉睡的梦想无力唤醒,一想起童年柔柔的暖暖的,看着她们手拉手走在喧闹的大街,在公园前海珠广场旁若无人无所顾忌的同声高唱国歌,引的路人注目礼赞,好艳羡她们可以童言无忌想唱就唱,想哭就哭,不用顾及他人的感受周遭人的目光,也佩服孩子们的胆量跟自信,可以在人潮涌动的大街纵声高歌,饱含热情赤子之心,看着孩子们俩小无猜玩成一片,友谊之花在萌芽扎根,也愿她们能把这份情谊绵延传承下去,发扬光大为世家之交,孩子们,你们是一树一树的花开,是梁间燕子的呢喃,是风是暖是希望,是人间的四月天,让我们一起静待花开,期待你们长成参天大树,成为栋梁之材。</b></h3> <h3><b>流年静好,春光亦暖,聚也依依,散也依依,短暂的相聚,欢乐幸福蔓延至心海,离别时,满怀惆怅无限眷恋,感恩遇见,于万千人海中,于时间得无际涯里,让我们成为彼此生命里的不可或缺,佛说: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换来今生的一次相遇,我们从情窦初开的豆蔻年华到如今的人到中年,不因距离的阻隔而中断,经得起时间的考验,经得起世事的千锤百炼,一路相互扶持彼此提携,芬芳了似水流年,唯美了指间岁月,折一段时光,写一抹眷恋,碾过红尘悲欢,绕过眉心不悔,将相遇的感动静收心间,在心灵深处温暖生香 ,那些心心相携的过往,是红尘深处最深情的歌唱。愿我们都能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愿我们的友谊长长久久芳香四溢,岁月不老,我们不散。</b></h3> <h3><b>人世间,最硬的后台是背后有爱,无论前往何方,身在何地,一回头一转身,背后有你们暖暖的爱,心生力量,无畏风雨,不惧将来,真心的感谢,诚挚的祝福。往后余生,愿我们都能被岁月温柔以待。</b></h3><h3><b> </b></h3><h3><b> 感谢</b></h3><h3><b> ——汪国真</b></h3><h3><b>让我怎样感谢你</b></h3><h3><b>当我走向你的时侯</b></h3><h3><b>我原想收获一缕春风</b></h3><h3><b>你却给了我整个春天</b></h3><h3><b>让我怎样感谢你</b></h3><h3><b>当我走向你的时侯</b></h3><h3><b>我原想捧起一簇浪花</b></h3><h3><b>你却给了我整个海洋</b></h3><h3><b>让我怎样感谢你</b></h3><h3><b>当我走向你的时候</b></h3><h3><b>我原想撷取一枚红叶</b></h3><h3><b>你却给了我整个枫林</b></h3><h3><b>让我怎样感谢你</b></h3><h3><b>当我走向你的时候</b></h3><h3><b>我原想亲吻一朵雪花</b></h3><h3><b>你却给了我银色的世界</b></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