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3> 窗外寂静,不时一缕冷风挤过窗的缝隙透进房间,竟有<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丝丝惬意。静,真好!只是为何还会惶恐不安?</span></h3><h3><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 翻看着家长会的图片和几段视频,竟会湿了眼眶。该用怎样的文字记下,想了良久,却不知从何落笔。结伴燕窝一起走过的五年,已然在相知,相遇,相惜的情谊里,且行且珍惜,我们的缘分有时效!</span></h3><h3><span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 今天,我请孩子们转达了我对燕窝家人最真切地祝福和感谢,看着他们湿了眼眶,感受着他们的幸福和感动,旁边的我早已百感交集。</span></h3> <h3> 拿着话筒的我,已然又让他们看到了我最狼狈的模样!时而失声,说不出话来,这已是我的常态。好想告诉他们我的感谢和爱,只是张口的沙哑,总是刺痛我内心最痛的柔弱。怎么说出口?</h3><h3> 正如我所说,为什么我的声音如此沙哑,那是我对这群孩子爱的深沉!</h3> <h3> 话说嘹亮!曾经一度自卑的自己,时而用引以为傲的声音,让周围人感受我的存在。那时的自己也是个爱哼着歌生活的人。也曾感谢过老天爷给我的眷顾,没有任何声乐技巧的自己,凭着所谓“天赋”,学歌快,节奏稳,当过领唱,教过唱歌,抢过麦~</h3> <h3> 话说沙哑!记得刚开始教书,还当过音乐老师。那时的自己应该还在毫无技巧中大肆挥霍着自己唯一的天赋。于是记得在教书育人后的第九年,在独自一人考调到屏山后的第一年。在那一年,我任教五年级一个班数学,英语,品德,班主任,还有三年级两个班英语。逐渐的,几次朋友聚会的KTV中,那些原本信手拈来的歌,竟会在最关键时候高不上去,从可以从民歌跨度到通俗的区间,缩小到只能选择通俗,张惠妹,王菲,莫文蔚~~还没多久,一次英语课上,沙哑着的声音突然几次努力发声,也没有一个音,眼泪顿时夺眶而出!怎么办?怎么办?</h3> <h3> 于是经历了第一次喉咙检查,紧接着就是手术,失声半个月!休息的时间我告诉自己以后要多爱惜自己的声音,少说话!就算不嘹亮,也要沙哑着能唱歌,能讲课!</h3> <h3> 话说无声!手术后的几年,文字工作的增多,也让声音暂时得到了休养。虽然在同学会时,同学们替我惋惜着,也安慰着如今的沙哑更磁性。于是,就算沙哑成了代名词,我也乐得其所。</h3><h3> 岁月总是残酷的,让收获的同时,总会让付出来兑换。这几年,燕窝一路相伴,跌跌撞撞,磕磕碰碰。家,从组建到一步一步成长,我收获了太多感动和幸福。沙哑着的我与燕窝,孩子与我早已习惯一直爱,一直好!就这样,永远不分开。</h3><h3> 只是,爱是启航,也是送行!当我时而说不出话来,噙着泪水看着孩子们时,我知道,就如分别总会到来!</h3> <h3> 我还能爱你多久?这份痛并幸福着的职业!还能爱你多久?我初心不改的三尺讲台。还能爱你多久,我最最可爱的孩子!</h3><h3> 我爱你,不论你是熊孩子还是好孩子,不论你以任何种形态出现,是一株草还是一棵参天大树,我都会爱你。只是怕,我说爱你,也只能在心里!只是怕,爱着你,却无法表达!</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