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幕下的青龙山公园

美友11261115

<h3>  今天下午4点半,我和红军一起去青龙山公园漫步。</h3><h3> 初冬时节,白天的时间就显得特别短,我们刚踏进公园,就看见太阳朝我们挥手,快速落下龙脊山。只能拍拍山的剪影了。</h3><h3> 不一会儿华灯齐放,红黄蓝绿不断变幻。远处的高楼大厦也进入了我的视野中,我想,住在周围的丁山人也是有福了,拥有这么高大上的公园,吃过晚饭后散散步多好呀!可是我忘了丁山大部分都是夜里工作的人,难怪我只遇到几十个路人。</h3><h3> 青龙山公园的前身是水泥厂的废旧宕矿。幸亏两年前我有幸跟随我们宜兴市山水画协会的副会长程鹏先生一起到青龙山写生,当时真是惊呆了!宜兴居然有这么个写生好地方,以前只是路过,只知道有人冒着生命危险也要去游泳,压根不知道那个类似盆景的青龙山却有着华山峰险、太行壁绝、黄山奇妙、阳朔独秀之魅力!那些山石结构中,蕴含着山水画的各种皴法。我们写生时就听说马上就要开工改造成公园了,动作也真是快,效率也蛮高的。其实我今天最关心的是公园里的厕所建设问题,我特意进去体验一下,里面除了有专门的保洁员,周围还有观景平台。想想两年前我们几个女画家在青龙山写生,周遭不见厕所,都不敢喝水,其情其景,刻骨铭心哪!</h3><h3> 改造后的青龙山不是一趟能游完的。我们今天是从青龙河广场入园的,从紫砂源广场出来的,仅仅观赏了龙脊山的夜景。红军说下次早上五点多钟带我从西门入园。晨曦中的青龙山该是什么样子呢?我很期待。</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