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坐

小桥流水

<h3> 文/开花</h3><h3> 夜晚,总有一些东西醒着:有云没云,星星都眨着眼;月亮挂在夜空,月色如纱,笼着淡淡的忧伤;草木轻摇,与风缠绵……</h3><h3> 读着信,信里的山水,足够安暖。我坐在自己的幸福和感动里,一些光,将我照亮。</h3><h3> 我说,我仿佛卸下了半生的痛,心静了,心清了,深蓝的天空下,我做成一株植物,随性随心地开落。</h3><h3> 你说,要安之若素,往后余生,你会倾尽而为,让我做一棵会开花的植物。</h3><h3> 大音无声,大象无形,大爱无疆,我的幸福是用尽一生装下了那片深情。</h3><h3> 孤独的我,会在某一处遇上温暖的光线,比如晨间的一声问候,我会附上一行字:一窝窝阳光。也孤独,也幸福。</h3><h3> 墙根里有了积雪,走上去,踩了随心的图案,又一场雪来,填满了那些美丽的脚印,可是,它盖不住春天的葱茏。</h3><h3>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