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落雪时光里温暖的回家人

老歌

<h3> 落雪了,缎带般地铺满故乡大街小巷。我喜欢这“千树万树梨花开”的洁白与惊艳。在我的世界里,雪花就是开在心灵上的花,幸福的人都会像雪花一样,和世间和谐相处,你的包容,心底就会敞开一扇宽阔大门,接纳所有美好。 <br></h3><h3> 雪花,是冰清玉洁的,也是深情的。因为在一个飘雪的日子,母亲把我带到这个世界上。从此,飘雪的日子,一如婉约的诗词,灿烂着我的情感世界,一路走下来,竟累瘦了唐诗,浸湿了宋词,温暖了我的成长</h3> <h3>  在一年年的雪花飞扬中,我不断地折叠起一行行激情昂扬的诗句,来排解自己潮湿的心绪。在那长长的追寻里,有我无悔不变的情怀。我知道,一个人的情感再多,也多不过这个冬季飘落的雪花,自己最多也不过是冷风中一枚飞扬的雪片,把自己看成冬天里的雪花,就是让自己生命里有对故乡的牵挂。 </h3><h3> 寒风吹起旧时的雪花,掠过窗前,让自己有一种独自浪漫的情怀。多少个落雪的日子过去了,故乡,你知道我是以怎样的情怀爱着你吗? 念着你,端在手里的茶已凉;想着你,忘掉了好多时光。 走过的路,写过的文字,终将会成为发黄的一页而落寞,但故乡的落雪,成了自己扯不断的眷恋 。</h3> <h3>  在向暖生香的梦里,故乡,你拉着我的手,走过了那些似水流年;故乡,我唱着你的歌,走过无数春夏秋冬。漂浮在记忆里的浮华烟雨,穿过前世小巷,在心里在梦里以虔诚姿态,让故乡的雪来一次清清爽爽的洗礼。 </h3><h3> 唱一曲悠远的长歌,叹一路悲欢离合的故事。在来来往往的红尘上,在生生世世的轮回里, 那些伤感的流年旧事,是否依旧会在岁月里残留?而飘渺于心迹的眷念,在落雪的日子,会不会飘入故乡人家悠长的梦里?</h3><h3> 我想自己的前世,也许就是天上飞舞的雪花,飘扬空中,落于尘土,所以今生才会有这样厚重的缠绵和爱恋。最深情的不在言语间,而在心中。行走于尘世,将手心里的暖,写意成故乡时光里最温心的寻常。我渴望雪的飘落,来覆盖世间所有的尘埃,让被欲望蒙尘的心,变得善良而温暖。我知道,生活不是诗,是平凡的欢笑和眼泪,是担负起一个人在世间的责任。</h3> <h3> 在一隅诗意的时光里,轻挑一帘风月,听寒风与落雪的缠绵声,掬一捧岁月里雪花,擦拭心灵深处情感,让故乡落满洁白清飒的时光。 </h3><h3> 冬日风雪,是凛冽寒凉的,却能让人赏心悦目。风又起,雪又飘,走在故乡旷野上,有思念,有牵挂,有情义,有眷爱。远山近水渐渐地被风雪收拢成一幅最美冬日画卷。生命中那些深厚的情感,一如,“花开花落花满天”般的浪漫,醉了故乡容颜,也醉了我的情怀。 </h3><h3> 故乡啊,我依旧是那个落雪时光里温暖的回家人。</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