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谁

李智彬

<h3>我是谁<br>文/李智彬<br>我是谁,我是一个肉体及肉体所携带的意识吗?人类历史发展数万年产生无数个自我,无数个携带自我的肉体消失又产生,我之荣华富贵,贫穷苦难。我究竟是谁?仅仅是一个姓名所代表的肉体吗?肉体消失,我之世界随之消失。<br><br>人生如戏,真真假假,昨日如梦,真已成假,未来如幻,假亦成真。宇宙循环,尘亦幻人,人亦归土,魂魄归何处?<br><br>当身体脱离不了眼前的苟且,哪里还有诗和远方。身体在慢慢的衰老,你的思想和意识随着机体的衰老而变得迟钝和混乱。当货币变为一种剥削的手段,大部分人只能为了生存而努力。<br><br>不能观宇宙之大,不能窥原子之微,无生机之地进化而出人类之体,其体因何而生,意识因何而起,本源已存,寻体而居。万物共体,变而为异。<br><br>宇宙之大个体之渺小,万物以律而行,有因有果,小到个体感受,人生旅程,大到宇宙变迁万物生灭,生万物之律,共体意识之大成为之神,万物之生灭循环皆以律而行,称之道,古人称之神,现人称之科学。人类了解掌控了部分宇宙之规律,超脱了肉体的局限而称霸地球。</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