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歌冬之心语

春歌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作者: </b>春歌 <b>手机摄影:</b> 春歌</h3> <h3>我爱红果的自然清新,更爱冬雪的潇洒轻盈。我爱红里的迎风绽放,更爱冬雪的凛风飞扬。我爱红果的独特芳菲,更爱冬雪的洁白无瑕。我爱红果的雪中玉容,更爱冬雪的冽中魂舞。我爱红果的高坚气节,更爱冬雪的高雅纯洁……</h3> <h3>走着走着,就走到了暮秋。那些走过的斑斓时光,让人一次又一次的眷恋回眸,却终究难挽难留。暮秋啊,你正在经年里行走,让人感知落叶,让人感受凄美,让人感知冷暖,让人感受沧桑,仿佛只是一个转身,便又挥别了一载春秋,不忍看鬓边的秋霜,无视眼里的秋愁,便不再问来路,不问归途,只问本心,只问本真,唯愿时光待你温暖如初,唯愿光阴许你岁月静好。</h3> <h3>秋冬交替,树上的树叶竟不知何时已凋零的所剩无几,光秃秃的树枝正在接受着冷烈寒风的吹打。望着树上仅存的几片残叶,脉络清晰强劲,但有些斑驳和干枯,凸显生命的顽强,尽显生命的无奈。同时也让人感受万物的凄美,感受世事的沧桑。</h3><h3>四季更迭,岁月蹉跎,时光再渐行渐远。每每悉数那些走过的流年,每每捡拾那些记忆的碎片,总会将过往排序,将亲历收藏。每每回放时光,每每追寻记忆,唯愿少些感慨,少些惆怅,多些珍惜,多些感怀吧……</h3> <h3>站在秋冬交替的路口,感受一份秋的凄美,感受一份秋的沧桑,每当走在铺满落叶的小路上,静听脚踏落叶发出的声响,静观树枝缝隙间透过的暖阳。流年的静美,时时牵动我的心绪,让我在岁月的信签上,记录触景生情,记载有感而发。珍藏平凡中蕴含的深情,珍视平实中岁月的馈赠。在这个冷意的初冬,采撷一缕冬日的暖阳,让心在温暖中绽放,倾心守望的美丽,溢满幸福的时光,让心在这个冬天不再寒冷……</h3> <h3>明天就立冬了,冬天真的要来了,这萧瑟的冷风似乎要把最后的一丝秋意吹走,眼前最后那些斑驳的绿和干枯的红,是对即将逝去的暮秋做最后的留恋和挥别。</h3><h3>岁月匆匆,转眼之间,悄然走进了冬季。无论怎样挽留,依然留不住让人眷恋的秋天。给人感觉还未来得及细品秋日静美的时光,便又要赶紧打点素裹冬霜。随着天气的降温,让人一下子走进这初冬的寒凉,走进这雪落缤纷的冬天,走进这玉树琼花的世界……</h3> <h3>三毛曾说:岁月极美,在于它必然的流逝,春花,秋月,夏日,冬雪。不经意间,深秋已过,又到一年立冬时。</h3><h3>经过了春的萌动,夏的勃发,秋的收获,冬便敞开了宽广的胸怀,把一切繁盛枯荣全部收罗。在萧条凋敝的表象下,孕育着春的生机,春的律动。你说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h3> <h3>站在岁月的路口,刚与暮秋擦肩而过,转身又与初冬相逢。在初冬的光阴里,感受世间的冷暖,感知生命的厚重。在初冬的风景里,感受色调的单一,感知黑白的写意。在冬的苍凉与寂静中,让心放逐,让心安然,在来之不易的温暖中,懂得珍惜,懂得知足,将珍惜和知足镌刻眉间心上,感怀在每一个寒凉的冬日,让自己怀揣温暖,唯愿这个冬天里有暖阳相伴,有温情相陪……</h3> <h3>最美初雪立冬时,幸得一场瑞雪问候,繁花落尽,万物素简归一。拘一捧清水柔光,醉饮一盏清欢,守一指流年静好,以最素雅的恬淡,品尝最真实的岁月,愿所有的等待,都不被辜负,愿所有的期许,都能如期成真。</h3> <h3><b>作者、手机摄影:春歌</b></h3><h3><br></h3><h3>一位普通不能再普通的文字、剪纸、歌唱、乐器、绘画、摄影爱好者。用文字感悟人生,用剪纸修为性格,用歌声陶冶心智,用乐器演绎心情,用绘画点缀生活,用摄影记录精彩。春歌愿用我的心,握你的手。</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