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妈真好

皇印

<p class="ql-block"> 我 的 母 亲</p><p class="ql-block"> 张金生</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我妈妈今年已经九十七岁了。认识她的几个老人都说她老人家如果加上闰月年现在有一百多岁了。</p><p class="ql-block"> 妈妈现在已经不能自理了,她不知饥饱,大小便经常失禁。我们姊妹共有六人,但是,我却是母亲唯一离不开的。她把自己一生大部份的时间和精力都放在了我这个不争气、调皮捣蛋的儿子身上。时至今日只要一会儿看不见我,她都会让我媳妇或我的姊妹们把我找回来,坐在她的身旁并握着我的手,她才能安然入睡。妈妈确实老了,时而清醒,时而糊涂。</p><p class="ql-block"> 我害怕她清醒的时侯。由于她不能自理,每当一看见我清理她的床单、内衣和内裤,或我媳妇给她擦身洗澡时,她的眼里总是充满着内疚和不安,眼泪也在不停地滴落,嘴里还骂着那几个不孝的女儿。但是,我知道是她把她们赶出了家门,只留下了我这个她的唯一。</p><p class="ql-block"> 我喜欢她糊涂的时候。因为,在她那段糊涂的时间里,她的脸上总是充满着幸福感,如梦呓般地呼唤着儿时的玩伴,还不停地讲述着早已离她远去的家乡和她的四合院,还有那盛夏树上的蝉鸣、架上的葡萄藤、田野的麦浪和水车的吱吱声,一切都是那么美好,我想这时的她是最幸福的。</p><p class="ql-block"> 我有两个妈妈,一个是现实的她,给了我很多很多的无奈;一个是久远的她,把我也带进欢乐之地与她共享欢乐。生活就是这样,妈妈老了,更需要我分享她的忧愁和欢乐,我既无奈又幸福!</p> <p class="ql-block"> 有 妈 真 好</p><p class="ql-block"> 文/皇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有妈真好!</p><p class="ql-block"> 妈在,</p><p class="ql-block"> 我们永远长不大。</p><p class="ql-block"> 有空和妈扯扯闲话,</p><p class="ql-block"> 把烦心事、伤心事,</p><p class="ql-block"> 和谁都不能说的事,</p><p class="ql-block"> 一咕脑地倾诉给她。</p><p class="ql-block"> 你不会有任何顾忌,</p><p class="ql-block"> 也不会让她一定回答。</p> <h3> 你我虽然都当了爹妈,</h3><h3> 可在妈的面前,</h3><h3> 你永远是个娃!</h3><h3> 没有谁,</h3><h3> 把你顶在头上怕摔,</h3><h3> 把你含在嘴里怕化。</h3><h3> 只有妈,</h3><h3> 那怕为你去死,</h3><h3> 她都不怕!</h3><h3> 有妈真好,</h3><h3> 我真想我的妈妈!</h3><h3> ——己亥年十月读</h3><h3> 金生小文抒怀</h3> <h3>编辑:皇印</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