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富碧的美篇

吴富碧

<h3>故友相逢贵州兴义</h3> <h3>告别云南亲友我们一行数人走进贵州兴义</h3> <h3>贵州兴义在黔东南部,南与广西交界,西临滇,桂,黔三省)的三江口,北接乌蒙山主峰总面积2千平千米。70年代我曾岀差兴义那时的兴义城不是很大,市区十字路口四条主街,房屋基本上是平房但空气非常好,蓝天白云,街道整洁,飲食文化丰富,各种蔬菜,水果繁多。改革开放后,祖國日益强盛,兴义市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39年后,再次到兴义旅行,市区高楼大厦林立,市场繁荣街道两旁绿树成荫,商铺货物丰盛。</h3> <p>到了兴义三个女儿的发小,同窗及袁苏夫妇前来迎接,一席野生菌全席大宴美味佳肴,还未进屋就闻到了浓浓的香味,这是我39年以来第一次品尝这么多品种齐全的野生菌,感谢您们的盛宴,在欢乐的气分中边吃边聊畅谈在普安铅矿时的岁月,欢声笑语,浓浓的同事情,乡音乡情,友情在笑声中升腾,感谢铅厂的同学,同事的友谊和深情厚意,盛情款待,希望您们找机会来武汉相聚,再共敍友谊!</p> <h3>餐后合影留念</h3> <h3>在袁苏家里和铅厂子弟小学石振震老师夫妇,石老二合影。</h3> <h3>漫游马岭河峡谷</h3> <h3>昨夜我们选择离马岭河峡谷最近的宾馆,清晨我们一家人走向马岭河峡谷景区,天还未大亮远望群山充满了神奇,淡雾渺渺,峰峦若隐若现,梦幻般的色彩引人入胜………</h3> <h3>马岭河峡谷位于贵州兴市,國家级重点风景区,名胜区,國家AAAA级景区,集雄,奇,险,秀为一体总面积344平方公里。马岭河是一条在造山运动中蛮削深切的大裂北地缝,谷内群瀑飞流,翠竹倒挂溶洞相连。两岸古树名木点缀其间,千姿百态。</h3> <h3>在马岭河峡谷游览,感受到大自然的的无限神奇,峽谷深幽,桡道攀岩而行,曲曲折折,引人入胜,沿道而游,如进画中,一步一景,步移景移,令人流连忘返。</h3> <h3>马岭河峡谷悬崖峭壁上往着那狭的棧道,仅容两人来回擦肩而过,迂回棧道上的开凿,不仅增加了马岭河谷的岀口,使。游人如流畅通无阻,增加了安全感,而且增加了新的风景游览点,沿着石阶而上,即达到平台</h3> <h3>马岭河峡谷全長74.8千米宽50一100米,最深处78O米,素有”天沟地缝”地球上最美丽的伤痕之称,谷中上百条瀑布三百平方米的钙华瀑布和各种珍稀植物是最大的看点。</h3> <h3>马岭河峡谷的高和雄伟令人震撼,站在谷底,抬头仰望落差百米的马岭河大桥,非常壮观!</h3> <h3>普安铅矿厂医院在62年初由劳改局卫科分配到铅医工作,那时叫医务所,从此这个群山环抱,重峦叠嶂的地方便与我紧蜜相连,在这里认识了我的先生它見証了我们的青春芳华,見証了我的欢笑与泪水酸甜苦辣,铅厂洒满了我与先生的足迹,80年隨先生调到湖北省荆州市,39年弹指一挥间,先生于2019年3月驾鹤西去,女儿们心痛我,为安慰我陪我一道去西南旅行在云南游一个多月后转兴义看望多年的朋友,在石振震老师的儿子石老二的牵头,,安排,组织下和隔断近半世纪铅医老同事相聚,見到阔别多年的老同事,从見面到离别过程中,充满了人间温情,老同事的淳朴,正直,诚恳,相亲相爱的传统作风,我们共同回忆那些说不完的故事……终身难忘,遗憾的是相見倡促,时间太短,想見的朋友,同事还有那多未見到,谢谢您们的热情款待,下次再見不知何时!各位老同事多多保重,保重!&amp;</h3> <h3>隔断近半个世纪,在石老二组织,安排下和铅医老同时相聚,在美丽的酒厂漫步……</h3> <h3>62年李小宜刚从贵州省卫校毕业,我们在铅厂合影</h3> <h3>我和刘运珍在子弟小学后面山坡上,很遗憾这次未能見到她</h3> <h3>时间都到哪儿去了……那时和陈其英,肖维珍的合影,那时我们还年青,唉!光阴催人老現在我们都是古稀老人,儿孙满堂,肖维珍已作古人离开我们多年</h3> <h3>看,如今我们已是古稀老人</h3> <h3>袁苏在读高中时我们就成了非常要好知心朋友因辈分关系他称我为孃孃,他家和我是隔壁憐居,她的妈妈我称呼袁妈妈,是一个善良,淳朴,厚道的好人因她母亲和我的关係,她们三姐妹和我母女关你特好,几十年来都有联系。可以说到兴义是特来看望她们</h3> <h3>八一和袁芳同游万峰林,一进入万峰林我们被田园风光迷了眼,有山有油菜花白房黑瓦……宛若仙境,云雾缭绕,时隐时现,简直就是一幅流动的水墨画。三百六十年前署名旅行家徐霞客曾经到过万峰林,赞叹”天下山峰何其多,惟有此处峰成林”,根据峰林型态分为五大类,每类各具特色,既独立成趣又与其类型峰林相连,相辅相成组成雄奇浩瀚的景观。万峰林旅游景区先后获得國家级重点风景区,中国最美的五大峰林,”称号。山脚下有白墙灰瓦,有盛开的的油菜花,山角梅,头顶蓝天白云的衬托宛如一幅画……我们在画中游……</h3> <h3>三角梅在兴义在座美丽的城市恣意的盛开着,房前屋后院子里小桥边,公路两旁它的艳丽到妖娆的色彩毫无抵抗力,游客擺尽各种姿态想要它留在記忆里。三角梅是兴义的一道风景线,紫色的小花挂在街道两边树上独具风味,每朶小花都娇艳欲滴,愈加楚楚动人,凑近小花轻轻一嗅,悠悠香气侵入鼻孔,那么湿润,那么甜美,让人顿生怜爱之心,一种初恋的記忆瞬间被喚醒,原来这是一种可以追回时光的小花。丶</h3> <h3>万峰林是中国西南三大喀斯地貌,堪称中国錐状喀斯地貌博物馆,万峰林八卦田,是一片天然形成的八卦田,平卧在纳灰塞农田中央,其造型神奇迷离,如神匠打造,层叠有序。八卦田中有二个天然地漏,深不见底,被称为地眼。</h3> <h3>瞧袁苏,袁芬两个聪明美丽的小精灵</h3> <h3>:</h3> <h3>游玩万峰林袁芬准备了丰盛的宴席,那天正是”八一建军节”,我们四家人在起共同回忆在普安铅矿厂的激情岁月,说不完的话,唱不完的歌,在宴席中袁芬爱人部队转业军人,军歌嘹亮,雄伟的军歌唱了一首又一首并和袁芳表演沙家浜斗智……等片断,袁芬歌唱祖国领,她的表演就相当于专业歌唱家水平,字正腔圆,盛宴达到高潮,这是一个终身难忘的聚会。</h3> <h3>相见难,别亦难………</h3><h3>送君千里,终需一别,马岭河峡谷瀑水深千尺,不及袁苏送我情……兴义的老同事,朋友们谢谢您们的盛情款待,祝您们安康!幸福美满!</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