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随笔

︷瀞唲

<h3>散文随笔</h3><h3> </h3><h3> 原创: </h3><h3> 月在东方,夜幕初降,几许淡淡的光,越过山上,来到了我的身旁;似乎是带着的惆怅,不断拨动着我的忧伤。好像是日子的弦,好像是岁月的容颜,好像是时光的变幻。并不想要说这是我的寂寞,只是夜色,总是会保持着沉默。曾经忍耐不住好奇,用手触着夜色的迷离,却被夜色推拒,只能是看着月色的旋律,还有星辰的雨,在不断悠然着夜色的涟漪,让云舞动着几分回忆,让风飘散着几分心意,让水映着天空的执意。</h3><h3> 月光就是这样,静静地落在了地上。我的心感受着一份难忘,想要让我的思想,就像是海浪,在不断回响。不知道走过了多少路,前方依旧还是萦绕着雾。从就不甘心,在心头凝结着岁月的模糊,还是继续向前迈着脚步。一个人静静地走在情感的雨巷,一个人静静让思想,就这样如水一样,缓缓地流淌。那些熟悉的情感,总是会飘舞着几分烂漫;那些脚印之间,总是会不断抒写着几分留恋,也还有着流连,只是我并没有在意,却已经融进了我的记忆。</h3><h3> 走在记忆的湖畔,看着过去的心愿,好像是已经遥远,也好像是很近的从前,就在昨天。无论是我的怎么样的心愿,无论是我怎么样的情感,无论是我怎么样的期待,或者是心潮涌动澎湃,还是可不能会再一次走进记忆的从前,不可能会再一次经历着那些时光的心愿,只是会看到岁月的沧澜,在不断落下着时光里面的缠绵。</h3><h3> 一些记忆,会是有着几分惬意,就像是盛开的花儿,伴随晚霞,在悠然着岁月的春夏。一个人的萧索,会落下几分执着,看着那些花开,看着那些花香的海。只是掩不住的失落,还是会有着轮廓,会带着几分萧索,靠在我的心头,滚滚不休。这并不是简单的失意,而是情感的游弋,在不断悠然着时光里面的哭泣。花儿的记忆,是否是已经没有了足迹?并没有想得太多,只是看到那些花儿在凋零,带着我的感情,带着我的过去,伴随着露珠,轻轻的呢喃而语。不甘心是岁月的仓促,让很多时光变得踌躇;却如雾,在不断舞动着几分模糊。</h3><h3> 轻轻的呼吸,轻轻地看着记忆,多少情愫,在落下了几分光幕。静静的湖,是记忆的路;安宁的湖面,是心中情感的无限。记忆一次次回旋,一次次婉转,那些忧伤弥漫,布满整个心间。很多的遗忘,却会在很多时光里面流淌;只是不会躲在一个角落里面,在不断看着岁月的缠绵。水中的明月,会有着几分圆缺;只是心中的期许,也是歌曲,落下着思绪。穿过十字路口,即使是霓虹灯下的人流,还是会有淡淡的忧愁,挂在我的心头。</h3><h3> 回忆的雨,有着彷徨的千丝万缕,抽打在我的身上,让我的眼睛迷茫。安然的风景,已经有了月色的梦,可以看到安静,在夜色里面纵横。只是那些思绪还是没有滑落,还是有着几分失落在不断交错。这并不是简单执着。撑起一把伞,想要让记忆的冷寒,在侵袭着我的心间。只是那些忧伤,还是在缓缓地荡漾,不可能会让我有任何的躲藏。我只能是收起自己的思想,带着月光,继续徜徉。脚下的路,依旧是模糊,有着几分踌躇。</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