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城亚丁之仙乃日(5节)

执子之手

<h3>第五节 仙乃日</h3> <h3>6:10分出发,第二次坐上景区公交(半价60元),亚丁景区的门票是可以第二天免门票进去的,爱人因为高反没有二次进山。能够第二次进山是领队的特殊安排,其他的游客不能享受这个行程的!从速8酒店到景区大门只有5分钟的车程,亚丁景区大门只看到景区的大字和天空中闪烁的寥寥几颗星星。亚丁,我又来了!</h3> <h3>天空渐次明朗,太阳缓缓升起,金色阳光照耀这个神仙居住的地方,也慢慢揭开仙乃日雪山神秘的面纱。</h3> <h3>一路上我们都是沿着盘曲的山路,逐渐走近神圣的雪山。</h3> <h3>深山藏古寺</h3> <h3>冲古寺(3880米) 位于仙乃日雪峰脚下。建寺年代无从考察。冲古寺隶属贡嘎郎吉岭寺,根戈活佛派有扎巴在此念经颂佛,小经堂内供有泥塑释迦。</h3> <h3>冲谷寺在亚丁景区内占据着最佳地理位置,当你站在冲谷寺前,感受神奇的世界,头顶着蓝得近乎夸张的天空,脚踏着金黄色的冲古草甸,远处是千年不化的仙乃日雪山,身后是沉睡万年的峡谷,冲古寺犹如天堂之门,开启和神山的对话。</h3> <h3>因为我去的早,才可以享受一个人的栈道</h3> <h3>阳光照在松树上,把树叶染成金色!</h3> <h3>也许她叫珍珠海的原因是因为岸上的色彩、天空的白云反射在海子里的五彩缤纷!</h3> <h3>把自己也镶嵌在风景里</h3> <h3>我来或者不来,雪山都在这里,千万年来陪伴她的依然是白云蓝天、草甸溪流、牦牛松鼠。</h3> <h3>一时间分不清那个是天空,那个是海子</h3> <h3>美丽变幻的白云,是想抓住雪山还是要长出翅膀飞向远方?</h3> <h3>长了不知几百年的低矮松树</h3> <h3>白色的鹅卵石,映衬着纯净无色的雪水,哗哗的整年不停地流淌着</h3> <h3>仙乃日意为“观世音菩萨”(6032米)、是亚丁景区三大高峰之首,是四川第五大山峰,海拔6032米,巍峨伟丽,雄剑如削,直插云霄。</h3> <h3>距离仙乃日最近的地方,小心翼翼地触摸着神圣的雪山,倾听着雪山的呼吸,静的可以感觉到自己脉搏的跳动。</h3> <h3>美篇还可以上传视频,太棒了!</h3> <h3>回头再望一眼雪山,千百年来就是这样静静的矗立着。碰到的几个外国人,热情的给我打招呼:你好!我也回复了一句:你好!</h3> <h3>一个人的栈道,伸向图画深处</h3> <h3>不知名的小鸟</h3> <h3>松鼠快速的吃着行人给它们的食物</h3> <h3>回头再看一眼神山和古寺,但愿我们的到来没有打扰她们的宁静和平和,希望这里的原始能够存留久远,希望人类不要过多的打扰她们千万年的守护。陌上草离离,行人归不归?摘自一位美篇人的这句话,结束亚丁核心景区的美篇!</h3> <h3>亚丁核心景区已拜访完毕,感谢领队小义的合理安排,下午就要出发回程,回程途中还有几个小景点,期待中!一个人一辈子可能会去过无数个地方,但使你流连忘返、魂牵梦绕的地方不多,我去过的地方值得再去一次的有:亚丁,九寨;万峰林马岭河;布达拉宫;巴音布鲁克草原;漓江十里画廊;故宫。。。但使我最记忆深刻触及灵魂的地方还是稻城亚丁!</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