侧影

婺农

<h3>原创文章,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h3> <h3>文章:婺农</h3><h3>图片:网络</h3> <p class="ql-block">金秋是收获的季节,初冬便是回忆的开始。我常常在安静的冬天里翻开记忆的相册,怀念着春天的故事,夏天的荫凉,还有那秋天的落叶。这些渐行渐远的风景,就是人生里的一次次相遇和一次次分离,都是那么激动人心和终生难忘。</p> <p>一日空闲,一日徘徊,冬日的暖阳轻轻地洒在了我的身上,由外而内的阳光,暖在心里,这是一番别样的享受,我喜欢这份柔情蜜意。</p> <h3>几十年怱怱而过,一个人的寂寞时光,我又想起了当年的你。在我的印象里,你是一个纤纤丝柳般的女孩,娇小的身材,修长的鹅颈,随风飘飘美丽的侧影,一袭虹裳时常在我的梦里翩翩起舞,侧影婆娑。</h3> <h3>你的侧影,记忆最深的是你甜酷型的平刘海和高翘的马尾辫,垂坠亮直,顺滑清爽,淡黄色的发丝,配以白皙的皮肤,干净的发髻与两鬓没有一丝乱发,显得格外清新靓丽,轻松俏皮,优雅别致。浅浅的酒窝里装满了邻家小妹的纯朴和欢乐,饱满而韵味十足。那是一种不加任何修饰的自然美。</h3> <h3>我常常在家乡的水口林里散步,在石拱桥上唱歌,在桥头大樟树下的石凳上坐着等你回来。每次总会与你的眼神有意无意对望着,互相微微一笑,你的不自然与羞涩,让我傻傻的暗自窃喜。那时的你真的好美,胖嘟嘟的圆脸,衣着朴素,大方得体。</h3> <h3>我非常喜欢这一次又一次的巧遇。我慢慢起身,站着不动,迎着微凉的风,望着你的发鬓轻掩着桃红般的脸颊,迷迷糊糊之间,目送着你渐渐远去,从侧影换成了背影。忽左忽右,跳动的马尾辫晃得我心里发慌!</h3> <p class="ql-block">明明满脑子都是你,近在眼前却又模糊不清。模糊来自羞涩,不敢直视;清晰源于内心,不由自主。我自己也忘记了,从何时开始迷上了你的侧影,常盼望着时光能静止或停住一秒或几秒,你能转过身来,再让我好好看看你的脸庞。</p> <h3>我愿一直站在你的一侧,静静地欣赏你凹凸有致的曲线。你的侧影虽不如背影那般迷离与端庄,也不及正面楚楚动人,但我的感觉是你的美丽与众不同,是恬静与温暖的。你的侧影真的好美。</h3> <p class="ql-block">现在回想起来是我陷入了极度的忐忑不安之中,怕与你正面相对。因为我一直相信“水到渠成”,直觉告诉我心急吃不了热豆腐!</p> <p class="ql-block">多年以后,一曲荡气回肠的《好汉歌》携手108将从水泊梁山汹涌而下,以风卷残云,千军万马之势瞬间红遍了大江南北,我最喜欢里面那句歌词“该出手时就出手。”常常让我久久不能平复。然造化弄人,时也命也,最终错失了美丽的风景,再也看不到了你的侧影。传说你去了遥远,杳不知名的地方。水流走了,渠也没成!曾经的直觉,原本就是一种错觉的存在。这些年来,只是自己不愿意承认罢了!</p> <p class="ql-block">人生南北多歧路,君向潇湘我向秦。又是多年以后,我回到了家乡,还是坐在石拱桥头大樟树下的石凳子上,两眼痴痴的环顾四周,寻找你的侧影。花期错过了,来年还会再开;日月有轮回,而人错过了,就是一辈子,还有下辈子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