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塑造孩子无比强大的老爸和老师

1704班辉@兴爸爸

<h3>听老师话的孩子真神气…………</h3> <h3>2019年11月19日 星期二 阴</h3><h3> 亲子日记 第252编</h3><h3> 今天下午准备放学时,吴老师微信告诉我哥哥没有写完作业。这几天来没有检查大兄弟俩的作业,也没有签字了。可能是这个原因孩子们的作业就开始不认真了吧!下午五点四十左右我到学校前面洗车店取小白龙马回保利时,刚好碰见哥哥走路回家。于是哥哥就一起跟我回保利写了半个小时作业。我们到保利办公室时,我很温柔的问哥哥说:“你昨晚没有写完语文作业”?哥哥说:“我没看Q群,已经补写完了,但是还没有交给老师哦”。在保利办公室哥哥拿出语文生字作业本,就拍照发给老师。我对哥哥提出我的建议说:“以后要做好作业登记。每次写作业就对照登记本,写完一项就打勾一项。全部写完了再认真检查一遍。如果都能这样做了,就很少有漏写、少写、不完成作业的现像啦”。哥哥表示同意接受我建议的观点!既然哥哥爽快的接受我提出的建议,对于这件事就暂时靠一段落。</h3><h3> 我们六点多就一起回家,到家了两兄弟俩又一起写作业。老爸兼后勤保障部部长、高级厨师、切配工、洗菜工等等身兼多职的我,就开始为我终身为“老板”们准备美味可口的晚饭。菜谱依然是大兄弟俩最喜吃的红烧罗非鱼、碎肉炒玉米(猪肉太贵了就只剩下玉米了,呵呵呵)、一碟油菜。晚饭准备好时,大兄弟俩的作业也写完。于是一家四口就一边围扑克牌大小的茶几上吃饭 ,在巴掌大的客厅里一边看电视、一边聊天。大兄弟俩谈到今天英语作业本上老师都盖了一个王冠勋章、谈到校运会比赛的事、谈到周五家长会的事 ,也谈到吴老师叫买文件袋分类装作业本了现在很少岀错和找不到作业的事 ,大兄弟俩又很好奇的问我,他们为什么姓牙等等千奇百怪、包罗万象的问题。我当爹的竭尽所能、利一切可用的办法、手段、渠道,一五一十的给孩子们解答。在孩子们的心中老爸和老师是“全能”的、是无比“强大”的。哈哈哈哈………</h3><h3> 感悟:在我心中这就是幸福快乐!一家人一起吃顿饭、一起随意的聊天、一起看看电视、一起………。有爱才有家、有国才家、有恩才有情,房子、车子、银子不是衡量幸福的唯一标准,也不是最重要的标准。培养一个有良心、有德性、有才能的孩子才是父母应该努力的方向,也是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具体表现。方向对了一切偕有可能,方向错一切都没有啦!也希望大兄弟俩也能领悟明白到这一道理。</h3><h3> </h3><h3> </h3> <h3>努力学习的老师真美丽…………</h3> <h3>努力拼搏的老爸真帅气…………</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