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飘飘一一小松诗文(29)

韩建国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ed2308">周静伟 6篇<br>韩建国 1首</font></b></h1><p style="text-align: center;"></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咏 梅<br>  文/静伟<br>执一把思想的铁榔头,敲打风骨<br>撼人心魄,一阕阕宋朝的冰雪魂<br>悲欢离合,风雪中飘落锣鼓声声<br>目光咔咔作响,五指红烛燃烧<br>我从严寒的一道伤走出<br>母亲的疼痛如此美丽动人<br>火。燃烧。灿笑。颤动枝头的春的宣言<br>啊,请绕我以铮铮铁骨的暗香浮动<br>我跳跃,奔跑<br>洒下一路滴血的尖叫声<br>朝花夕拾,杯中的落日烫手<br>我别无选择,将一朵火焰<br>一饮而尽<br> 2019.11.14</b></h1><h3><b><br></b></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化<br>  文/静伟<br>几粒被农药、雾霾<br>熏得发黑带毒的鸟鸣<br>砸在一棵小树上<br>叶子颤抖<br>绿,抽丝而逃<br>钢筋水泥的森林里<br>埋葬着铁蛋儿、二丫的哭声<br>披头散发的风打着呼哨,张牙舞爪<br>一幅画里的山水摇摇晃晃<br>我握不住医院里白色的消毒水味儿<br>灯光昏暗,挤出窗外<br>与瘦得皮包骨的月亮<br>一路逃窜<br>这个冬天,上千吨泪水也无法消融<br>这仅有的污浊的雪<br> 2019.11.14</b></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默默地,爱你<br>  文/静伟<br>你去南山,躬耕东篱菊园,五谷良田<br>哦,亲爱的,别管我<br>正值秋高气爽<br>我拄着一缕风,循着紫色的菊香,找到你<br>在离你不远处,搭建一间小草屋,住下<br>静如青草,空如蓝天<br>清晨,我倾听你的脚步弹响荒原野径<br>划根火柴,点亮生活<br>用一个个方块汉字,喂肥袅袅炊烟<br>黄昏,落日啜饮着红葡萄酒般的静默<br>夜晚,一两清风二两月,兑上几粒香甜的虫吟<br>一吹而尽。孤寂吗?<br>用蓝布裙兜一捧星星<br>叮叮当当<br>尘世美丽的地方多着呢,只有你的南山<br>最美。若<br>你走近我<br>我会绿,会暖,会鲜亮<br>这时,我的笔一下掉在<br>一部半开的诗集上<br> 2019.11.15</b></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退 休 了<br>  文/静伟<br>终于<br>告别了一车皮“在……下”的官场套话<br>一个人在黄昏中喝闷酒<br>自己劝自己:“再整点……”<br>三杯酒落肚,痛痛快快地骂了一声腐败:<br>“他妈的……”<br>惊出一身冷汗。四顾茫然<br>只有窗前的老杨树抖瑟一下<br>起身,夕阳趴在西窗口<br>吟着李商隐<br>一声冷笑,一声叹息……<br> 2019.11.15</b></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为马孟贤一家赴琼有作<br>  文/周静伟<br>扬臂小孙拥海韵,<br>奋蹄老马踏椰风。<br>一窗昏晓流年去,<br>几卷春秋旧梦临。<br> 2019.11.17</b></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站在冬天的肩膀上,眺望<br>  文/静伟(黑龙江)<br>天空“咩咩”地叫着,分娩了第一场雪<br>请允许我站在冬天的肩膀上,眺望<br>树摇着七长八短的手臂,想撕碎我的目光吗?<br>我的目光坚固,对远方仍一往情深<br>没有那么多“如果”,生活只有“结果”<br>亲爱的,请用你的洁白将世界粉刷一遍<br>风,收割不完人间的悲欢离合<br>河流在冰封雪飘中仍痴心不改<br>手拉手,走吧。你没听见太阳的呼唤吗?<br>站在冬天的肩膀上,梳理锈迹斑斑的时光<br>谁能从耳朵里掏净钢铁的吼叫?<br>一只空酒杯还要喝我,喝我的乡愁,喝我的疼痛<br>故园的老井乳汁干涸,血液黏稠<br>啊,请将你的眼泪注入我的骨髓<br>我要举着滴血的太阳,走向一所房子:<br>面朝大海,春暖花开<br> 2019.11.18</b></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七绝】大雪感怀<br>  韩建国<br>冬风一夜梨花放,<br>去岁迟迟今早来。<br>冷暖轮回君莫怨,<br>繁华过尽遍身白。<br>2019年11月18日<br>宝清大雪有感</b></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ed2308">谢谢欣赏 下期再会</font></b></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