涅槃重生,破茧成蝶!(蝴蝶效应)

芒果汁

<h3>  一个孩子,怀胎十月精心地呵护着,期间我们承受了很多痛苦,但当他健康地呱呱落地时,我们便满眼笑泪,所有的煎熬和痛苦都会因为这个美好生命的诞生而欣喜,幸福和快乐,生命是那么美好,我们一定要珍惜,珍惜自己,珍惜他人,珍惜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珍惜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br></h3> <h3>2018年,是我最难熬而痛苦的一年。我因高热,乏力,严重厌食在儿童医院检查,而结果却是患上了血液病——白血病。我何尝不想和同学们一起在教室里读书,在操场上奔跑,可是我不能;我多想和常人一样,到公园去散步,去餐厅里吃饭,可是我也不能;我多想吃自己想吃的东西,喝想喝的饮料,那些我更不能...……却因为一场病,无法预料的病,夺走了我的美食,玩具……我的快乐,自由……</h3> <h3>致我们生命中的贵人!</h3><h3> 目中有人,才有路,心中有爱,才有度。一个人的宽容,来自一颗善待他人的心。一个人的涵养,来自一颗尊重他人的心。一个人的修为,来自一颗和善的心。"舒"字由"舍"和"予"组成,告诉我们:人要想活得舒服,就得学会"舍"和"予"、"舍":施舍、舍弃、放下,"予":给予、付出,付出了才有回报,为别人付出就是给自己铺路。感恩一切!口中有德,目中有人,心中有爱,行中有善!<br></h3><h3> 孩子确诊至此,一致被关注,关爱!生命无常,生命无尚,一直温暖着我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人间的美好!</h3> <h3><br></h3><h3>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h3><h3>你们好!</h3><h3> 自我确诊为急淋白血病,全县师生爱心捐款如潮般拥抱我“一人有难,八方支援”,情深义重,一分一毫都是爱。当世界痛吻我时,地球有爱,让我在绝望中看希望,你们的善行义举向病榻上的我传递着力量,传递着祝福,传递着互助友爱的精神。极大地鼓舞了在病榻上与病魔斗争的我,增强了与战胜病魔的勇气与信心,让我看到了希望的曙光,看到了人性的美好。我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做了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而且很好,只要渡过排异期和抗复发期。</h3><h3>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有这么多爱的托付和期望在支持着我,祝福我早日战胜病魔,重新回到集体中来。我再次向给予我无私帮助的全校师生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感谢!也祝愿我早日康复,祝天下好一生平安!</h3><h3> 敬礼</h3><h3> 沈文轩</h3><h3> 2019年11月19日</h3> <h3>  我的眼眶始终充满了泪水,我已经不止一次地被泪水感动,为了完成这次造血干细胞移植。病魔无情,人间有爱,在博大之爱的感动下,我噙着泪水,愿每一个孩子都健健康康,快快乐乐的拥抱自然,沐浴阳光!</h3> <h3> 我真的很棒!我真的真的很棒!</h3><h3> 我们被迫成了北漂族,不是为了追求金钱,也不是为了赢得美誉,只是为了我们亲人的健康。这在普通人看来根本就是不用考虑的事情,可在我们这里却成了天大的事情。对我们来说,健康成了一种奢望。我们只是在用尽全力赢得两个字:活着!</h3><h3>活着,多么简单的字眼啊,人一出生,就顺理成章的活着了。可是我们这群白血病的战友们却为了活着而倾尽所有:生命、财富、自由!古人云: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也正是有了这不寻常的小白光临,我们看到了自己是多么的强大。</h3><h3> 最后就是我们一直可敬可叹的父母族了。人一旦成为了父母,就是一辈子的职业,一辈子的牵挂,一辈子的责任。不管是刚刚出生几个月的孩子,还是已经三四十岁的成年孩子,父母都义无反顾的加入到了抗战小白的队伍当中。为了孩子能活着,舍了自己。我最要佩服的是兄弟姐妹关系,亲属关系的小白家庭了。他们脸上同样流露的是担心,身上依然体现的是劳碌,心里一样承受的是压力。亲情这个词语被他们用行动演化。</h3><h3> 君可见医院里到处都是行色匆匆的身影,他们当中有非常成功的商业人士,也许一天的工作收益都是几十万,可是为了亲人,他们长期留在了北京;也有官运亨通的政界达人,为了亲人,舍弃了前程;有靠工资养家糊口的工薪族,有靠劳动所得维持生计的打工族。有上至70岁的老人,有下至10几岁的孩子,有男人,有女人,可是在这里,我们都有了一个统一的身份:白血病患者家属!我们还都有了一个共同的使命:让亲人活着!为了这个使命,我们不分职位高低,贫富贵贱,年龄大小,众志成城,堆砌起了抗白的坚固战壕!我们是战友,虽然没有硝烟四起,但却生死与共。虽然没有号角,但却令行禁止。一家有难百家帮!一家突发状况,牵动百家出动。半夜里突发高烧了,会有病友送冰袋到门口;想吃可口的饭菜了,自有病友端到眼前;凌晨要排队挂号但却走不开,自有病友踊跃帮忙;该看门诊了,该抽血化验了,该去西直门做检查了,该取结果了,所有的所有,只要招呼一声,必定有人相助。</h3><h3> 这些温暖哪里是外界人能体会得到的?他们看不懂我们小白群体的艰辛,他们感觉不到我们这个群体的恐惧。亲人轻微的一声咳嗽都会让我们心惊肉跳;亲人体温稍微的高一点点,都会让我们害怕的泪崩;亲人身体有一点点的不舒服,就会让我们着急忙慌的去挂号看门诊。我们像个紧身随从一样时刻陪侍在左右;像照顾婴儿一样每次查看他们大便的情况;像个下人一样谨小慎微的查看他们的脸色。看着他们因停激素恶心呕吐难受的不成样子;听着他们因膀胱炎疼痛的大声叫唤;肠排了;肺排了;肝排了;皮肤排异了;头疼了;腿疼了;关节不舒服了……所有所有的症状都会随时在他们身上出现,每每一出现,我们从来没有一丝一毫的耽搁,就像接到紧急军情一样立马披挂上阵,挂号,看门诊,取药,输液,不管是夏天烈日炎炎,不管是冬季寒风刺骨,早上三点钟就奔医院排队挂号,半夜醒来无数次查看他们呼吸是否正常,从来不怕麻烦,一天三顿出去买最新鲜的蔬菜回来做;每顿饭给碗筷消毒;每天给房间消毒,整天奔波在医院---租住地—门诊—病房,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们心里只有一个信念:让他们活着!</h3><h3> 身体的劳累都是次要的,心累却像滚滚长江一样让人无法停止。看着亲人受罪,我们何尝不是感同身受?有多少次都默默祈祷上苍,让我来承受这一切吧,还给他们健康吧!每天像个陀螺一样忙碌不止,不敢静下来,更不想闲下来,因为不敢思考。该取结果了,既想马上看到,又怕看到,如果看到好的结果,就像中了大奖一样露出久违的笑脸,有股自豪,有种骄傲,暗自的奖励一下自己:嗯,总算辛苦没白费!如果看到结果不好,立马紧绷神经,迅速转动大脑,用最快捷的方式找到解决办法,永远都活在明天就会好起来的结果当中!</h3><h3>所以我想在此重重的嘉奖一下病友家属们:我们是最最可敬的人!我们无私,我们大爱,我们坦荡,我们坚强,我们自信,我们拼搏。我们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我们赢得了一次又一次的胜利,我们内心的强大无人可比,我们内心的坚强无人可及。我们是英雄!为了我们的付出,勇敢的亲人!</h3> <h3>  都说北京是一座让人又爱又恨的城市。</h3><h3> 今天,我在这里锁医生给了我们第二次生命,在这里我们遇到过种种困难,曾经心惊胆战如履薄冰,在这里我们心怀感恩,在这里我们努力帮助着别人,在这里我们挺了过来,慢慢回归了正常。每个人的愿望都是再见面都不希望在北京。<br></h3> <h3>刚到医院的我,</h3><h3>抽血会哭,</h3><h3>吃药会怕,</h3><h3>化疗会吐,</h3><h3>骨穿腰穿会哭……</h3><h3>现在,我不哭了,因为爱哭的人不是男子汉!</h3><h3>蝴蝶很美,</h3><h3>破茧过程很痛。</h3><h3>忍得住破茧成蝶之痛,</h3><h3>担得起振翅高飞之美。</h3><h3>看,移植仓里我真的很优秀。</h3> <h3>  路上……我一直前行…… 我一直咬牙坚持着,希望奇迹发生,仓里太遭罪了,下病危通知书,大小做了25个手术,还有8个就不做了,每天都跟细胞说话,难!感谢一路走来,生命旅途中出现且并肩前行过的人。</h3><h3> 感谢一路走来,生命旅途中出现并帮助过我的人。</h3><h3> 感谢我的主治医师,为我的生命之路保驾护航。通向好日子的路上,一路有你们,我很幸福……</h3> <h3>尕兄弟,小一岁多的你反而成了大哥哥,时时刻刻让着我,迁就我,让我不孤独,不恐惧,不难受……</h3><h3> 等我好了,我们一起画梦,一起看日出日落……</h3><h3> 一辈子太长了,与你相伴,很温暖,也很幸福。</h3><h3>一直陪着我,一直深爱着我……</h3> <h3> 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是世界上最勇敢的小天使, 口罩、小光头是他们的标志;化疗是他们的日常;他们聪明懂事,善解人意,渴望和其他小朋友一样无忧无虑地成长;渴望和其他孩子一样能在上学,交朋友!</h3><h3> 路上,有夏天基金会给了孩子们这个周日小课堂平台,感受集体,拥有快乐,真好!</h3> <h3> 这世界, 因有爱, 因为生命而感动 !因有情 ,而有灵魂的传承 !灵与肉 ,相依为命 ,你若为雨,我将是云 ,是风!希望此生你爱上我!</h3><h3>微笑是人类最美的语言,最美的礼物!</h3><h3>但愿你的眼睛 ,只看得到笑容 ❤</h3><h3> 从此,你的生命充满阳光,学会微笑,</h3><h3>你嘴角的微笑 ,是整个世界的阳光!</h3><h3> </h3> <h3>作词 张 黎</h3><h3>我和我的祖国</h3><h3>一刻也不能分割</h3><h3>无论我走到哪里</h3><h3>都流出一首赞歌</h3><h3>我歌唱每一座高山</h3><h3>我歌唱每一条河</h3><h3>袅袅炊烟小小村落</h3><h3>路上一道辙</h3><h3>我最亲爱的祖国</h3><h3>我永远紧依着你的心窝</h3><h3>你用你那</h3><h3>母亲的脉搏和我诉说</h3><h3>我的祖国和我</h3><h3>像海和浪花一朵</h3><h3>浪是那海的赤子</h3><h3>海是那浪的依托</h3><h3>每当大海在微笑</h3><h3>我就是笑的漩涡</h3><h3>我分担着海的忧愁</h3><h3>分享海的欢乐</h3><h3>我最亲爱的祖国</h3><h3>你是大海永不干涸</h3><h3>永远给我碧浪清波</h3><h3>心中的歌</h3><h3>我最亲爱的祖国</h3><h3>你是大海永不干涸</h3><h3>永远给我碧浪清波</h3><h3>心中的歌</h3> <h3>  一件事,做到问心无愧就好,没必要过多地在乎别人的看法。不要因为别人对你的否定或是别人的竭力阻扰,而丢失那颗为自己喜欢的事努力拼搏的心。</h3><h3> 愿历经沧桑,成为自己的盖世英雄,抵挡世间的千军万马。<br></h3> <h3> 轩轩重生于清河北人,感恩主治医师锁盼,</h3><h3>及管床殷医生的精心护理♥</h3><h3> 人生的路上,有太多的艰辛和不易,活着真好,祝愿我们所有的亲友们,每天拥抱自然,享受阳光……</h3><h3> 三冬暖,春不寒!天黑有灯,下雨有伞♥</h3> <h3>  亲爱的勇敢的心,放弃不难,但坚持一定很酷。愿你在自己所选的道路上,坚定一点,再坚定一点,虽然当下并不明朗,但总会有拨云见日的那一天,所有你想要的,都在向你飞奔而来的路上,请你一定要相信自己!</h3> <h3>……让昨日脸上的泪痕</h3><h3>随记忆风干了</h3><h3>抬头寻找天空的翅膀</h3><h3>候鸟出现它的影迹</h3><h3>带来远处的饥荒</h3><h3>无情的战火依然存在的消息</h3><h3>玉山白雪飘零</h3><h3>燃烧少年的心</h3><h3>使真情溶化成音符</h3><h3>倾诉遥远的祝福</h3><h3>唱出你的热情</h3><h3>伸出你的双手</h3><h3>让我拥抱着你的梦</h3><h3>让我拥有你真心的面孔</h3><h3>让我们的笑容</h3><h3>充满着青春的骄傲</h3><h3>为明天献出虔诚的祈祷</h3><h3>谁能不顾自己的家园</h3><h3>抛开记忆中的童年</h3><h3>谁能忍心看那昨日的忧愁</h3><h3>带走我们的笑容</h3><h3>青春不解红尘</h3><h3>胭脂沾染了灰</h3><h3>让久违不见的泪水</h3><h3>滋润了你的面容</h3><h3>唱出你的热情</h3><h3>伸出你的双手</h3><h3>让我拥抱着你的梦</h3><h3>明天会更好!</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