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语言文字 构建文明校园——州级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校评估验收迎检纪实

美友63398825

<h3>  清澈童声传播中华语言,柔和细雨滋润传统文化。幼儿园作为集体教育的第一站,幼儿的语言文字教育工作责任重大。从小说普通话、写规范字对每一个幼儿都意义深远,是每一所幼儿园都要肩负起来的社会责任。</h3> <h3>  每一缕清晨的阳光照亮我的脸颊,我用我温暖的笑脸和话语迎接小伙伴的到来。</h3> <h3>  3到6岁的孩子正处于语言发展的关键期,幼儿园作为语言文字教育的基础单位,应当承担起语言启蒙教育的重任,为了使我园的语言文字更规范化,2019年11月18日县语言文字检查评估小组来我园指导检查语言文字工作。</h3> <h3>  评估组的专家们详细查阅了我园近年来在语言文字工作方面的档案资料和成效。</h3> <h3>  “讲普通话、写规范字、做文明人”是语言文字工作的落脚点!我们没有华丽的词藻,只有扎扎实实的工作点滴。</h3> <h3>  强国必须强语,强语助力强国。说普通话,从娃娃抓起,为萌芽时期的幼儿创造优质规范的语言文字环境,是幼儿教育者们义不容辞的责任。</h3> <h3><br></h3><h3> 在园长的陪同下,评估组参观了校园、楼道及教室环境,对语言文字规范化提出了建议,园长把检查组指出的问题当场纠错,这正是对我园“啄木鸟”行动及时践行。</h3> <h3>  走进每个教室,孩子们用稚嫩的普通话介绍自己,在交谈中,孩子们不禁展示起了自己的才艺,读儿歌,三字经……</h3> <h3>  良言一句暖三冬,通过此次评估检查,验收组对我园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就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我园将以此为契机,今后会将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继续开展下去,进一步营造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的浓厚氛围。</h3><h3> 我是中国娃,爱说普通话,让普通话的校园语言在幼儿园的沃土上播洒,在师幼们的呵护与至爱下茁壮挺拔。</h3>

语言文字

我园

普通话

规范化

规范字

评估

幼儿园

工作

幼儿

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