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半岛行——烟台

快乐逸生

<h3>对于烟台的认知,最深的记忆是儿时垂涎欲滴的烟台苹果罐头。果肉又甜又脆,甘之如醴的糖水都是“舔”得一滴不剩☺☺,堪比人间美味,一直深深地烙印在我的脑海与味蕾里。那时候一个烟台苹果罐头对于我的家庭可是奢侈品,要想吃到,除非是大病在身,或者是家中长辈的恩赐。烟台,一个盛产水果的地方,就这样深深地烙在我的脑海里。工作以后,慢慢接触了酒饮,又知道了烟台还有葡萄酒,看来与烟台的缘份都是因为吃了。不想这个假期一不小心在烟台停留了几日,对他算是或多或少的多了些认知。美美的晚霞,这是初临烟台的美好,借住一居民小区,远离了都市的喧嚣,听着胶东半岛的北方口音,更能让人感知本土的原汁原味。</h3> <h3>烟台山公园,有着烟台的美景与历史。在阳光明媚的下午游览,好天气好风景好心情,让人流连忘返。</h3> <h3>古老的建筑,古老的游客中心。烟台山公园到处都是老外们数十上百年前留下的建筑,如今成了游览的风景,不知道它们是丧权辱国的耻辱,还是洋为中用的光辉,只能说人类的文明都是无国界的,都是共同的吧。</h3> <h3>中西合璧的建筑,古香古色的小屋,油亮的木地板,他们留下了无数游客的足迹,还有无数历史的印记。</h3> <h3>非洲来的游客让人想到百年前的侵略者,幸好他们背负的照相机而不是热武器,他们面带是笑容而不是威胁。</h3> <h3>龙王庙,灯塔,一切都是天意,一切都是缘份,一切都是命中注定。感谢阳光明媚,感谢家人健康,感谢一路上有爱人相随,下辈子我们还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h3> <h3>民族英雄名垂千古,向你们默哀,向你们致敬。保家卫国他们不惜牺牲生命,民族振兴还待我等。</h3> <h3>高瞻远瞩才能有更远的远方,希望我的党,我的国,我的领导们能高屋建瓴,能执政为民,带领我们完成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h3> <h3>烟台山沿海而立,称之为山却并不高大,数百米的登山道带人至顶。山顶高高耸立的灯塔是沿海城市特有的标志。十元钱的登塔门票,还是很有良心的了。登高望远,烟台的海与城格外璀璨夺目。良好的天气,绝佳的视角,漂亮的风景,人功与自然完美的和谐统一了。</h3> <h3>迷人的海,可爱的城,这就是烟台,这就是一个充满美丽与故事的传奇。</h3> <h3>上山下山,一步一景,景景怡情。东方的亭台,西式的色彩,完美的结合在一起,审美是不分国界的吧。有大爱必有大美,大美亦能衍生大爱之心。父母之爱,夫妻之爱,亲人之爱,陌路之爱,自然之爱,人性之爱,艺术之爱,只有爱才是最美的风景。</h3> <h3>门,为什么你不敞开心扉?为什么你不热烈欢迎?</h3> <h3>人与树都将是过往云烟,活在当下,好好珍惜。</h3> <h3>雨中的烟台东炮台,是我一个人的旅行。观赏风景,品读历史,一个人的敌人往往是自己,战胜自我,总能发现不同的美。看到百年前的德国大炮,不得不佩服德国人的工匠精神。两次世界大战并未摧垮他们,是他们的严谨与认真拯救了他们,也造就了他们。一个不认真的民族是没有希望的,一个没有创新的民族更是绝望的,希望中华民族能够早日觉醒,希望东方巨龙能再次腾飞。</h3> <h3>被海边的景象深深地震撼了,水与石,柔与硬,阴与阳。石头抵御了海水无计其数的冲击,变得灵动温婉,最后化为沙石与海水融为一体。磨合、斗争、共存、前进,这是不是像我们的家庭与人生呢?</h3> <h3>胶东半岛的旅行,最核心的还是沙滩,大海与海鲜。感谢大海能让我心胸开阔,感谢沙滩让我们三代同乐,感谢海鲜能让人百吃不厌。烟台,我轻轻的走正如我轻轻的来,我挥一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唯有美好的记忆永留心间。</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