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怀念

美丽人生

<h3>2019年11月17日的早晨同事发来信息,告诉我你于夜里12点17分过世。我不能相信这个消息是真实的,因为一个星期前你还在园里上班,怎么这么快就离我们而去。直到我们几个去你家看到为你设的灵堂,才知道这是真的。我的心颤栗揪疼着,面对你的遗体痛哭流涕。你还那么年轻,还差一个月才四十周岁。你的双亲已经为你的离去哭干了眼泪,你的老外婆一声声呼唤着你:“孩子,你起来啊,让我替你躺着!”你还有一个爱你的老公和一个懂事可爱的女儿,任凭他们一声声呼唤,也唤不回你了。你的离去留给朋友的是哀叹,留给亲人的是永远的伤痛!</h3> <h3>和你相识源自工作,初识你时,感觉你是个相当朴实的一个人,梳着个马尾辫,胖胖的身材圆圆的脸蛋,不爱浓妆只爱素颜,工作较真负责。起初以为你是个难以相处的一个人,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互相了解熟悉,深为你的人格魅力而折服。你天性善良,大度包容,为人踏实真诚。你弹得一手好琴,喜欢唱歌,歌声清脆甜美如百灵鸟般好听。你是园长工作中的好帮手,是同事们的好领导。五年前你不幸被确诊为乳腺癌,同事们震惊,惋惜,以为你会永远告别幼儿园,安心在家治病。想不到你手术康复以后又来园上班,每天行走在工作的第一线。园里各种教研活动离不开你的指导与帮助,我园申请省优质园成功也有你的一份功劳。三年前你的病不幸又复发,癌细胞扩散转移,每天伴随你的是疼痛,尤其到了夜里更是加剧,你只要能来上班都是坚持到园,从没有在我们面前说过你的病痛,我们见到的永远是你坚强的笑脸,认真工作的态度。今年暑假你中风面瘫,你依然没有在家好好休息,为了新园的琐事,戴着口罩顶着酷热来园操劳。看到你日渐消瘦的身影,我们为你心痛着唏嘘着,却不能为你做些什么。开学工作繁多,你只要有一点力气来上班都坚持到园,直至工作到生命中的最后一个星期。哀哉痛哉……</h3><h3><br></h3><h3><br></h3><h3><br></h3><h3><br></h3><h3><br></h3><h3><br></h3> <h3>十几年的相识,无法抹去对你的那份感念与牵挂。记得开学初,我们一起在楼梯口相遇,你还特地把我叫停下来,查问我家亲戚家双胞胎姐妹学费有没减免些,我说没的时候,你特地叮嘱我等国家有特困生补助时,一定要为两个孩子加上名额。一个星期前,我因为在园上班不小心撞伤了一个脚趾甲,跟你请假,当时我不知道你已经病危躺在医院,你还跟我发来这样一段话:“好的,指甲掉了很疼的,注意休息哦!我问不是催你来上班,如果能来园,就来班上息息,其他的事情请班上老师帮忙一下,说实话现在制度改了,请假是必须扣钱的,如班上老师同意的话就好办了,她们吃点苦就好了!但太疼的话千万别勉强,适得其反。”最后还附上关心的微笑表情,不曾想这是你留给我的最后一段话语。曾经以为我“私交”了一位好同事,好领导,当园里老师谈起你的时候,从她们含泪的眼中,不舍的言语中,我才知道你是园里老师们的好“私交”,好朋友。你对那些刚刚从事幼教的年轻老师们和蔼可亲,不吝赐教,常常亲切的喊她们一声孩子,就像家里的大家长一样。你对老同事们亲如姐妹,同事们大繁有事找着你,你从不端领导架子,能帮忙的绝不推辞,你带给大家的这份爱,永在我们心中。熟悉的校园里再也见不到你的身影,好想还能够每天来到园里,见到你熟悉的身影,和你打一声招呼“金园长,早……”每个周一,微信群里几乎都会准时收到你发来的开会信息,从这个星期开始,再也不会了,不会了……承蒙乡镇领导对我们幼师群体的关爱,为我们出台了新的工资方案,我们涨工资了,新涨的工资就要发到我们的手里了,我们好想和你一起分享拿到新工资的喜悦,你却等不到那一天……你四十岁的年华画上了句号,一个鲜活的生命就这样凋零,一位好同事就这样英年早逝,怎不叫人扼腕叹息,涕泗横流,悲痛不已!最好的怀念就是深藏,深深铭记于心。我字词匮乏,写不出华丽的文章来讴歌你的兢兢业业,鞠躬尽瘁,只能用朴实的言语抒发我对你的感恩与怀念。你是一个平凡的人,又是一个不平凡的人,你的坚强,你的为人处世以及认真工作的态度让我们怀念敬佩。今天是你出殡的日子,不能去为你去送行,只能遥送你一路走好!愿天堂没有病痛,四季花开!安好快乐!<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