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友购房引发的烦恼

枫叶流丹

<p class="ql-block">双休日窝居在家,吃吃喝喝,洗洗衣服,干一周攒下来的话。</p><p class="ql-block">冬天来了,衣柜里的衣服该收拾整理了,刚打开柜子,准备让冬装上阵,手机响了,拿起手机坐在床沿接电话:</p> <p class="ql-block">电话是陌生号码,拿起我说:“喂,哪位,何事”。</p> <p class="ql-block">对方说:“我是房屋中介的,请问您买不买房子?”对方的声音很甜美,吸引住忙碌的我,我不由自主的和她聊起来了。</p><p class="ql-block">我说:“不买”</p><p class="ql-block">她说:“女士,赶紧买吧,再不买,2020年底放开调控,房价又要涨。”</p><p class="ql-block">我说∶“已经有好几套了,光交物业费已经够我受的了,没有钱也没有购房资本了,所以不买。”</p><p class="ql-block"><br></p> <h3>没想到她停顿了一会后又说:“那你的房子卖吗?房产税今年可能要出台了,现在房价这么高,恐怕年后会跌很多。”</h3><h3>我又说:“其实我没有房,也没钱买房,现在租房子住,工资低,孩子要上学,老人身体多病,生活的一地鸡毛。”</h3><h3><br></h3> <h3>她沉默片刻后又说∶“这样的话,我告诉你一个挣钱的法子,明天有个楼开盘,你可以去帮忙,当然帮忙不白帮。”</h3><h3>我问:“帮什么忙?会不会很累?”</h3><h3>她说:“不累,是排队,可以自带板凳,费用是白天100元,晚上150元,提供盒饭、矿泉水等生活必需品,另外如果你能拉一个朋友看楼盘,提取好处费20元,你能来吗?”</h3><h3>我说:“我上班不能请假,请假罚二百,去不了。”</h3><h3>他说:“你可以叫你家人或者老人去。”</h3><h3>我说:“天太冷,排队时间又长,怕老人吃不消,去不了。”</h3><h3>她又说∶周末还有一个楼盘开发商找群众演员,演出的内容是抗议开发商降价,闹"退房”,年龄要求在30-50岁之间,男女都可以,需要推搡保安,砸售楼部摔杯子,放心砸坏摔坏的都不用赔钱,但需要演技高,当哭则哭,当闹则闹,察言观色,状态、情绪要亢奋,这个200元—上午,能来吗?”</h3><h3>我说:“感冒了,医生让卧床休息,不想动”</h3><h3>她又说:“那能玩手机吗?在app发一个好评,就说今天刚好赶上新楼盘开盘,排了很长一段时间的队,最后摇号得了套新房,刚签完购房合同,APP上每点击一次5毛钱,欢迎好评,多评多得。”</h3><h3><br></h3> <p class="ql-block">我告诉她:“我不敢干,我怕受到良心的折磨。”</p><p class="ql-block">她气乎乎地说:“怪不得那么穷,活该”。</p><p class="ql-block">说完她挂断电话!我被她呛得无话可说,半天回不过神来,想想我也真是活该,忙的跟啥似的,怎么有时间和她嗐扯淡!</p><p class="ql-block">我纳闷,她如何给我打电话,突然想起前几天陪朋友逛售楼部,售楼小姐要留下我们的电话,当时我告诉她我不买,只是陪她,不用登记电话,可售楼小姐非说这是规定,并告诉我留电话也不会影响我,出于无奈,我留下电话,想今日的被骂肯定与此有关。</p> <p class="ql-block">一个双休日的好心情由此破坏了,心理象吃了苍蝇似的!反过来反过去的想着这件事,最后得出一个结论,这事怨我,废话太多,以后遇见这类事直接挂断电话!</p> <p class="ql-block">不过我也有收获,我认识到所谓的热闹不过是一场戏,不要让别人蒙蔽了双眼,当今社会物质极大丰富,所谓的抢购肯定是骗局。购物要根据自己的需求去购,需要就买,不需要就不买,否则总会被人忽悠着上当。</p><p class="ql-block">这就是我陪人购房的经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