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水书院的美篇

一水书院

<h3>配图中是乐乐的文章,配乐是楼下的乐乐爸用锅碗瓢盆演奏的生活乐章,他在给我做早点。</h3><h3>文字,是我写的教育日志。</h3><h3>家庭教育日志11.17</h3><h3>昨天晚上就在想该如何写这篇日志,觉得离孩子很远,好像很多感觉也都找不到。昨天晚上做了一个梦,梦里来到书院。启嘉老师正在给孩子们上课,他看了我一眼说,家长也需要经常到书院澄清一下自己,我很开心。乐乐和同学们在一起玩呢,他远远的看见我来了,偷偷的装着没看见,但是张大的嘴很惊讶,因为我告诉他,我最近都不能去看他了,他一定很吃惊吧,然后他继续边玩边开心的笑着。</h3><h3>书院这个包容的环境正向的场给了孩子们太多,也给了我很多。我总是在梦里回到书院,每一次都很开心。</h3><h3>昨天看见思静老师发的文章,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对于我来讲,真的,孩子的变化太大了。记得一年多乐乐去书院之前,他对学校的知识类的学习已经完全没有兴趣了,看着他每天垂头丧气的出发,无精打采的回来,我的心一次次告诉自己我不要孩子这样。他的眼睛里没有光亮在闪耀。他每次写作文,都是从电脑上找别人的范文,然后还得东拼西凑的改半天,才能交作业,我看着都难受。有一次,我们聊起作文,他说,他不喜欢,不知道怎么写,我也爱莫能助,有时候甚至默许他不完成作业。并不是老师出的题目次次都不好,只是,他的心门关上了,很难有东西流出来。夜里,我常常想,我不能让孩子这样,但即便如此,我也不敢跳出来,告诉孩子,勇敢做自己,我们俩就这样随波沉浮着。</h3><h3>昨天看到乐乐写的文章,说实话,我是吃惊的,他能写出这么大段的文字,而且每篇里都有闪光点。我很惊叹。孩子在悄悄的改变着。这一年多,发生了太多我不知道的事情。我知道的是乐乐的心门再一次被打开了,14岁的乐乐能够再一次打开自己了。我很激动。感谢孩子,感谢老师们,也感谢我们自己。</h3>